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奮鬥演講稿

奮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奮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奮鬥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了實現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所不同的是理想的大小、遠近和種類,如有的人想當科學家,有的人想當文學家等等。有了理想,如何實現呢?概而言之,就是要靠奮鬥來實現,靠不懈的努力和艱辛的勞動來實現。

  為了實現理想,當強敵壓境、國家民族危在旦夕時,有多少人挺身而出,為I衛祖國的領土主權而戰。民族英雄岳飛帶領岳家軍奮勇抗金;張、楊二位將軍不顧個人安危,逼蔣抗日。敵人被趕走了,民族得到了生存和發展。當統治者昏庸腐朽,橫徵暴斂,人民無法生活下去時,有奮少人揭竿而起,反抗強權,救民於水火之中。陳勝、吳廣起義,是為了窮苦百姓的生存;李自成、黃巢起義,是為了推翻腐朽政權,他們推勸了社會的進步和發展。當人民勞動強度過大,生活極為貧苦,勞動生產率十分低下時,有多少人研究、發明和創造,以提高勞動生產率,改。人民生活。李冰父子興修都江堰,澤被後世;黃道婆給家鄉人民傳授幼織技術;即使是充軍伊犁的林則徐也在那裡和群眾一道修水利、栽葡翻,為民造福,他們在人民的心中永遠是英雄!

  為了實現理想,個人必須作出犧牲,甚至獻出寶貴的生命。這是因為,理想不是空想,不是夢想,更不是幻想。空想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夢想只是美麗的海市厘樓,幻想更是異想天開的產物,而理想是實實在在的,來不得半點虛假和偽裝,尤其是為了實現它的時候,更要付出驚人的代價,乃至生命。為了實現世界大同的理想,馬克思潛心鑽研,在流亡中仍堅持不懈,作出了巨大的犧牲,終於為人類奠定了共產主義的偉大理想,使我們有了遠大的奮鬥目標。我國民主革命的偉大先行者孫中山,為了推翻清政府,建立一個強盛的中國,他奮鬥了40年,以至他不滿60歲就離開了人世。新時代幹部的楷模孔縈森,為了阿里人民的生活和安寧,他訪貧問苦,日夜操勞,視眾多老人為父母,待所有的孩子如子女,不幸犧牲在一次車禍中。這些人,為了實現理想,把個人利益拋之腦後,並為之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理想的實現,是用生命換來的!

  同學們,理想是美好的,奮鬥更為重要。要實現理想,必須付出勞動,作出犧牲。為了實現理想,讓我們努力奮鬥吧!

  奮鬥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不止奮鬥不息》

  青春是一首歌,明媚歡快。很多人都在羨慕擁有着美好青春的我們,同樣我們也為自己的青春感到驕傲。

  像我們這樣的孩子,擁有平凡的出生並平凡的死亡。但一路上我們有信念 有抗爭 有憂傷 以及由不停歇的鼓點,舞蹈所打造的青春。即使終將幻滅,但畢竟不失華美和悲壯過。我在雜誌上看到過這樣一段話:‘在歌舞 昇平的和平年代,青春在一代又一代人中老去,又在一代又一代人中成長,回望起來,不止華衣與愛情,不止學習與時尚,不止奮鬥與理想,不止英雄與奉獻。’傑索魯“比馬龍”效應告訴我們,一直的確是生命不可缺少的力量。在上個世紀海明威借用格魯特德。斯泰因的那句“你們都是迷茫的一代”作為小說得開篇時,我們即被冷酷的歲月冠以了一個溫暖如花開的名字“年輕人”因此當我們高聲呼喊年輕就是一切的時候,不會有人指責我們的笑容太過於玩世不恭。

  我們用了十七年的時間,上演了無數場悲歡。在不停的跌倒與失敗中,我們學會了冷靜 學會了安穩 學會了沉默 學會了堅忍。輾轉中的快樂,在百轉千回中,碎成一地琉璃。我們站在風中默默的把他們掃進心底最陰暗的角落。從此學會了堅強 學會了隱忍。面對挫折再也沒有關係,即使失敗了,也學會了對別人微笑。

  所以如果有不幸,你也要自己承擔!安慰有時候捉襟見肘,自己不堅強也要變得堅強。還沒有衣不蔽體,食不果腹,舉目無親,我們沒有資格難過,沒有資格悲傷,我們還能把快樂些的源遠流長。因為,我們還有青春,還有夢想,還有面對失敗的勇氣!

  最後同學們請永遠記得,青春不滅

  奮鬥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歲一回秋月圓,又是師生相聚共歡顏,經過了一個漫長而充實的假期,我們又一次相聚在了熟悉的校園裡,很榮幸能夠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裡,站在國旗下進行本學期的第一次演講。迎來了新的一學期,我們馬上也將迎來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首先讓我們一起為這位飽經滄桑而又洋溢着青春活力的祖國母親祝福祈禱,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中國壯麗而永生!蔡倫紙上寫着她的智慧,指南針上旋轉着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歸和平。精神劫難中又一次次的積薪自焚,重獲新生。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赴後繼,嘔心瀝血,國家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置身歷史,我們溶入其中,分享着那過去的興奮與悲痛,放眼未來,我們會發現面前的道路更加的遙遠、更加的艱難。新的學習生活即將到來,某某初中迎來了她的又一批驕子。在這裡,我很榮幸的代表某某初中的全體同學向2011級的新生表示最熱烈的歡迎。能夠升入某某初中這樣一個有着五十年歷史的學校是我們的福氣;有一大批優秀的老師教導我們是我們的運氣。2011級的學妹學弟們,從現在開始,你們和我們一樣都有了一個新的名字,那就是某某初中人。我們是閆庄初中的驕傲,我們的每一步成長都寫在某某初中校史的史冊上,真誠的希望每一個高2011級的學弟學妹都能秉承某某初中的校訓,從做人開始,用汗水、淚水耕耘你們美好的未來,相信你們絕不會讓某某初中這一聖潔的名字蒙羞。迎接你們的則將是人生重大的考驗,我們都將拭目以待,相信你們一定不會辜負家長的厚望、親人的叮囑、老師的培育和自己的誓言。成功一定屬於你們!你們一定能夠成功!相信你們會為某某初中本已輝煌的成績再添上濃濃的一筆。同學們,我們正處在一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群英輩出的時代,銘記住什麼叫作“而今邁步從頭越”,什麼叫作“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讓我們在遍布甲骨文的鐘鼎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瀰漫烽煙的長城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讓我們把最高尚的品德,最優異的成績獻給祖國母親,將中華兒女的豪氣與龍的傳人的膽魄融於青春,獻出自己的智慧和愛。讓我們在五星紅旗下莊嚴宣誓:我們努力奮鬥,為了美麗的祖國我們將竭盡全力,為了祖國美麗的永生,我們將奮鬥終生。

您正在瀏覽: 奮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奮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