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演講稿:奮鬥感恩

教師演講稿:奮鬥感恩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演講稿:奮鬥感恩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小夥伴們:

  大家好!我是丁丁少兒英語組的老師,我叫郗榮榮。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悟,我演講的題目是《奮鬥 感恩》。

  與眾誠的結緣是在2013年,在招聘會上注意到了眾誠,但當時的猶豫沒有選擇這一職業。2016年,慶幸的是在網上看到了眾誠的招聘啟事,這一次,我不想再與眾誠擦肩而過,儘管自己不是專業科班出身,儘管自己錯過了與眾誠共同成長的機會,但這次我毫不猶豫。帶着對教育事業無限的憧憬,帶着無比的朝氣和激情以及對職業的熱情,我加入了眾誠。人生的選擇很關鍵,但選擇的機會並不多。欣慰的是,我選擇了這裡,這裡也選擇了我。而我想說的是,我們要無悔自己的選擇。不怕榜上無名,堅信腳下有路。要相信,這裡是夢想起航的地方,也將是夢想照進現實的戰場。

  在丁丁這個大家庭里,大家都會稱自己為女漢子。因為每一位老師都是身兼數職,課堂上大家是文化的傳播者,努力將枯燥的知識以寓教於樂的形式呈現;課後大家是優秀的服務者,推送微信語音,發送教學公告,及時與家長溝通,各項繁瑣的工作都在有條不紊地進行;續班時大家又成為優秀的銷售者,客觀分析每一學生存在的問題,給出家長合理的建議,努力為眾誠創造更多的價值;而在眾誠需要人手的時候,我們又是挺身而出的奉獻者,在海報會戰中,我們更是以實際行動加入到小分隊,團結合作,那種果斷,果敢,真正體現出了女漢子的實力,誰說女子不如男。

  今年,我們丁丁有不少老師結婚,也有一些老師孕育了新的生命。也許你會擔心,這些對於一位女性而言,似乎會削減其工作的積極性,但是,沒有一位老師將婚假延長,甚至在結婚前仍然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最為代表性的是張賀老師。我們都稱她為賀賀。每天上下班都要坐車往返與校區與平定之間的她,沒有喊過一次累。賀賀老師懷孕期間不但沒有誤過一次課,更是會抽出假期為學生補課。除了日常上課,她更是我們學科組的帶頭人,為我們這些新老師們培訓操碎了心。(范_文_先_生_網)幾乎每一天,挺着8個月大肚子的她都是最後一個走出辦公室的人。她用她的實際行動詮釋着身為一名眾誠人的崇高責任感。

  當然,奮鬥所包含的內容並非僅此,懷揣感恩之心踏實工作同樣是成就夢想不可或缺的因素。總有人抱怨自己的薪資太低、福利太差、不被重視等。聰明的人是不會抱怨的,查明問題並以實際行動解決問題才是明智之舉。奮鬥和感恩應該是優秀員工的首要品質,不予付出莫談回報。

  2013年大學畢業的時候,我選擇了去位於中東地區的以色列。這個國家多災多難,但卻是世界強國,我對她也充滿了興趣。當飛機下降在特拉維夫這座城市的時候,機艙里響起了一陣掌聲。我很納悶,因為本次行程是非常安全的,沒有任何氣流顛簸,換言之,它是一次常規到不能再常規的安全着陸。在這種情況下鼓掌有意義嗎?我的以色列朋友跟我解釋,每一趟航班無論是國際航班,國內航班,只要是安全着陸,我們就一定會鼓掌。因為我們對安全有一種執念。二戰時期,納粹對猶太人展開種族屠殺,我們的父輩不是在逃難,就是在逃難途中遇難。從那個時候起,我們成為了一個沒有安全感的民族。所以我們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重建安全感。

  這些話讓我意識到,不安全感,對於一個國家和國民而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不安全感其實不影響你綜合國力的提升,因為不安全感,催人奮進。所以今天的以色列,在國防、軍事、科技、農業、商業、金融你能想到的任何領域,都是世界強國。但是這樣一種不安全感,一旦滲透進每一個國民,他自己的生活中,一旦蔓延進每一個員工他自己的心裡,都會讓人失去一種心安理得。

  生活中的安全感他很多時候是一種等價交換,但是工作層面的安全感,是我們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將眾誠的文化和價值觀化為自己的信念和行為準則,不斷積累而來。

  有一句話是這樣講的,如果你覺得你活得很舒服,那是因為有很多人在默默的為你付出,如果你覺得很安全,那是有很多人在為你承擔風險,為了你和我更強的安全感,在不懈努力。

  正如我們的校長、主任、總監、產品經理乃至學科組長,引領眾誠平穩發展,不斷創新,避免我們承受外界不良經濟的干擾。但即便是不懈努力如他們,我們也有自己的不安全感,我們擔心會被淘汰,我們害怕不能為眾誠創造價值,因此我們更是要勤學奮進。

  所以在這個意義上今日眾城固然強,但是今日之忠誠員工唯有更強。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驕傲地回應,員工強則眾誠強,眾誠強則需員工更強,眾誠強就是因為,員工強!

  我的演講完畢了,謝謝大家。

  相伴一起,感謝有你

  陳劍瑜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很榮幸作為獲獎教師代表在這裡發言。身為教師,教書育人,教出成績是我們的職責。然而當我們的努力和付出能夠得到學校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時,我心中除了喜悅,更多的是感謝。

  首先要感謝學校給了我一個展示的平台,讓我可以在這樣的平台上展現自我,不斷成長。學校的優質課比賽給我們搭建了一個相互學習、互相交流的平台,也掀起了大家投入教學、研究教學的比、學、趕、超的教學熱潮。通過這個比賽,我們既學到了好的教學經驗和教學方法,也看到了今後努力奮鬥的方向。學校舉行的教職工排球比賽、辦公室評比等活動,提高了大家作為長中一份子的主人翁意識,同時也增強了集體的凝聚力和榮譽感。

  其次要感謝我的團隊。我所感謝的團隊有3個:第一個團隊是學校領導和15屆所有高三老師,謝謝你們對5班的關心和關注,同時也謝謝你們的陪伴和支持,讓我順利度過艱辛的一年。第二個團隊是15屆高三(5)班的所有科任,他們是許建華老師、李明禮老師、李瑛老師、劉治國老師和駱麗聰老師。謝謝你們沒有放棄5班的孩子(在這裡我覺得有必要說說5班的基本情況:5班可以說是一個"雙差生",一是學習成績差,高三分班時6科總分平均分只有291分,年級倒數第一名;二是行為紀律差,班上53位同學,至少有15位同學受過學校不同程度的處分。當時班上還有班霸、四大金剛等名號。)面對他們,教學和管理的難度可想而知。雖然這樣,我們的科任老師仍然盡心儘力地工作着,想盡一切辦法讓他們學得更多,記得更牢。高考任務的完成有賴於你們的努力和付出。第三個團隊是我所在的歷史科組,感謝科組裡的所有老師在我迷茫時、遇到困難時,給予我最大的鼓勵和最無私的幫助。謝謝你們!

  最後要感謝我的學生。擔任高三(5)班班主任的這一年,可以說身心疲憊的一年,能夠堅持到最後,很大程度上,依靠的就是我和學生之間的相互信任。接手5班時我對學生說過一句話:只要你們自己不放棄,我就絕不會放棄你們,放棄這個班。我們這樣子承諾了也這樣子做了,一步一個腳印往前邁進,直至高考結束的那一天。

  成績的取得不僅僅屬於我們個人,更是屬於我們身後的他們。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相伴一起,感謝有你。在以後的教育道路上,我們也許會經歷迷茫,也許會遭遇挫折,也許會收穫成功。不管過程怎樣,結果怎樣,我都希望大家能夠風雨同舟,攜手共進,共創長中美好未來!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師演講稿:奮鬥感恩
網友評論
教師演講稿:奮鬥感恩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