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能說的秘密

不能說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不能說的秘密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秘密花園

  這個世界,沒有誰註定是誰的誰。也沒有人,是誰一輩子的誰和誰。緣來則聚,緣去則散。誰是你最初的刻骨銘心?誰又是你一生的喜憂參半?緣分的轉角處,誰又將秘密深藏,只餘下一份默默的祝福。

  (文,櫻水寒)

  //一遇知心

  人生若只如初見,輕輕地一句話,落在了誰的心上。一場雨,一陣風,凋零了昨夜的相思。

  與她結緣,是一場文字的遇見。那天,在好友的空間看見了一篇轉載的美文。直覺應該是一個女孩子,細膩的文筆間,流露着淡淡的憂愁。那一刻,心忽然有種想要與她交談的衝動。當我看見文字下方號時,我就添加了她為好友。很快,她通過了我的好友請求,不過卻沒有回信息。我忐忑的給她發了一條信息:“你好,在嗎 ”

  “恩。”很快,她禮貌的回了我一句。

  我的心中有些小小的雀躍:“你好,我剛剛看了你的文字。很美!”

  “喜歡就好”她依舊禮貌的回答着我。她的網名叫梔子花開,我想她一定很喜歡梔子花。我指尖飛舞,回復着“一縷花香自芬芳,淡雅清香惹人憐。移入書房伴書香,提筆研墨繪芳顏。”

  “你也喜歡文字。”她問道

  “是的,偶爾自己也寫寫。”我回復道

  後來,我們就好像知音一般,相互交流着。一遇知心,應該就是如此吧!漸漸的,我們開始熟識了起來。而 我,也越來越想了解她了。有人說,如果你開始想要了解一個人,那麼就是你的心淪陷的開始。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網戀太虛假了。我也已經不再是那個青蔥的少年。可是,不知不覺中。我開始習慣了守候着她的頭像,默默的發獃;我開始一次次的翻看着我們之間的聊天記錄,一個人傻傻的笑。我想,我一定是瘋了。

  我喜歡上了她,可我卻不敢說出口。是的,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我怕靠的太近,嚇到了她。怕說出來,以後連朋友都不是。一場網絡的遇見,我怎麼也沒有想到,竟然這般的貼心。一遇知心,相思成繭。那些詩文相和的日子,總是甜蜜的。時間,就這般在甜蜜、焦慮與等待中靜靜地流逝。

  有人說,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場傷;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聲嘆息;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我想說,這一場遇見不論對錯,我無悔。

  //一見傾心

  有人說,當網絡從虛擬中走到現實,你才會發現他們之間的差距。但是,當網絡中的我們,在紅塵中相見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她就是我今生等待的緣。

  那天,她在里說會到我這邊出差。那一刻,我心中狂喜着。問道“我們可以見面嗎?”

  “可以!”她回復着。

  見面的這天,我穿上了一件白色的T恤。說實話,早已經不再年少的我,很少穿白色的衣服了。不過,我知道,她喜歡。

  在機場的人海中,我尋覓着她的身影。忐忑、激動交織在我的心中。我不禁自己鄙視起自己來“有什麼嘛!又不是沒有看到過照片。”

  “書生”輕柔的聲音帶着難以掩飾的驚喜。

  我尋着聲音看去,是她!她,很美!一臉甜美的笑容,靜靜的看着我,長發在風中輕輕地揚起。這一刻,時間彷彿都停止了轉動。我就傻傻的看着她一步一步走近我。

  “傻了”她調侃着。

  我回過神來,臉上有些火熱。我快速的接過她手中的箱子,笑着掩飾着我的失態“是啊,看到美女,肯定傻了!”

  我悄悄看了她一眼,她的臉微微的紅了。

  我不知道,這是否就是愛情。但是,在我們相聚的日子裡。我很開心,她也很開心。我陪她靜靜的坐在江邊,感受着“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景色。我們一起去爬山,在山頂上一起吶喊,聽着只屬於我們的迴音“我們,我們,來了、來了。”

  相聚總是短暫的。她走了,也將我的心帶走了。我甚至有些後悔,後悔沒有告訴她,我喜歡她。

  我想,我是徹底的淪陷了。可是,我什麼都不能說,什麼都不能說。在後來聊天中,我知道她已經訂婚了。我壓抑着心中澎湃的憂傷,將最深的愛戀深藏。我想,我應該離開。不,或許,她的世界我從沒有來過。沒有嗎?可為什麼,我的世界早都被她滿滿的佔有了。

  有時候,我總覺得,她應該也是喜歡我的。每天,我們之間都有着說不完的話。每天,我都會收到她的祝福。“早上好,書生!”“晚安!書生!”“書生,這篇文章你幫我修改一下吧!”“書生,天熱記得多喝水哦!”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的話漸漸地少了,除了每天的問候依舊。

  她的離去,帶走了我所有的歡樂。我開始幼稚的守着手機發獃,開始等待着她的信息。在一片相思中,尋得一份屬於我自己的快樂。

  這天,我給她發去了聶魯達的《我喜歡你是寂靜的》

  我喜歡你是寂靜的,彷彿你消失了一樣。

  你從遠處聆聽我,我的聲音卻無法觸及你。

  好像你的雙眼已經飛離遠去,

  如同一個吻,封緘了你的嘴。

  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滿了我的靈魂,

  你從所有的事物中浮現,充滿了我的靈魂。

  你像我靈魂,一隻夢的蝴蝶,

  你如同憂鬱這個字。

  我喜歡你是寂靜的,好像你已遠去。

  你聽起來像在悲嘆,一隻如鴿悲鳴的蝴蝶。

  你從遠處聽見我,我的聲音無法企及你。

  讓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靜無聲。

  並且讓我借你的沉默與你說話,

  你的沉默明亮如燈,簡單如指環。

  你就像黑夜,擁有寂靜與群星。

  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遙遠而明亮。

  我喜歡你是寂靜的,彷彿你消失了一樣,

  遙遠且哀傷,彷彿你已經死了。

  彼時,一個字,一個微笑,已經足夠。

  而我會覺得幸福,因那不是真的而覺得幸福。

  她淡淡的回復着“我也很喜歡這首詩。”

  我不知道,她想要表達的是什麼?可我終究什麼都沒有說。縱然此生我們沒有相守的緣分,但我依然慶幸,可以傾聽她的心聲。原來,愛真的可以這般低入塵埃。原來,愛真的可以只是一個人的愛情。原來,這份秘密真的只有我自己可以傾聽。

  我知道,愛上她是萬劫不復的開始,但我依舊不會退縮。如果我們之間有一千步的距離,那麼你只要跨出一步,我會朝着你的方向,走完其餘的九百九十九步。

  //隔着紅塵的距離,痴守不能說的秘密

  我以為,時間可以撫平一切。可是,思念卻一天一天蔓延。就像那首詩中寫的那樣:,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舍不棄。

  來我的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 相愛,寂靜 歡喜。

  寂靜喜歡,然後將所有的愛戀深藏。我愛你,我卻不能說。張愛玲說, 於千萬人之中遇到你所要遇到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中,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好說,唯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我們終錯過了一步,所以,我只能隔着紅塵的距離靜靜的讀你。我願意,記住你的微笑、記住你給我的所有的美好。然後,將我的心封鎖起來。我能給你什麼呢?一句問候、一句玩笑、一句留言,至於愛,我只能藏在心裡了。其實,我最高興的事情,就是靜靜的想你。也許傾心只用了一秒的時間,可是忘記你,卻需要用盡我一生的時間。

  雨,輕輕地拍打着我的窗欞。一場雨,一陣風,凋零了昨夜的相思。誰將誓言擱淺在了時光的彼岸,任你苦苦的泅渡、傷痕纍纍,依舊到不了岸。我想,我們前世定然相遇過,否則緣何這般眷戀?

  以紅塵為距離,我靜守相思的岸。 你不來,我是那江邊枯等的船。 一盞燈火,隱不盡夜的蒼茫。我守着心中的秘密,在彼岸遙望,遙望着你的幸福憂傷。

  不能說的秘密,是我對你最深的愛戀。

  原創作品轉載請務必註明作者

  以文會友,群:.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不能說的秘密
網友評論
不能說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