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演講稿3篇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演講稿3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演講稿3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最美孝心少年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演講稿3篇

  青春是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我們只是愛藉著青春的名義再肆無忌憚一次,用時光繪畫著未來的顏色,用汗水打造着理想的殿堂,用歲月承載着曾經的夢想,再將他們一一打磨,雕刻成最美麗的模樣。我們只是想這青蔥的歲月,留下些回憶,這樣的回憶,是能夠讓我們在多年之後笑着流淚,說,我不曾後悔。下面是FWSIR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奮鬥的青春最美麗演講稿,歡迎閱讀!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演講稿一

  世界上美麗的東西千千萬萬,卻沒有一樣比年輕更為美麗;世界上珍貴的東西數也數不清,卻沒有一樣比青春更為寶貴。我們是多麼值得驕傲多麼讓人羨慕啊!而我們若只是揮霍光陰,只是享受,不去奮鬥拼搏,那我們真的算擁有青春嗎?像我們這樣一個處於青春最美麗的年輕一代,我們有着自己的夢想和激情,我們渴望擁有美麗而健康的未來,因此我們在"馬不停蹄"的奔跑着。人的一生當中青春是公平的,賦予給我們的都是一段年輕的時光,這段時光是人生最美的最奢侈的時光,我們可以放下一切盡情的追求和夢想,我們應該為這樣一個時刻高歌和吶喊:青春萬歲!

  這樣一個時刻,我們又免不了是似非似的一種茫然,這樣一個時刻,我們對未來有太多的憧憬和希望,我們需要前進,我們需要未來,因此我們就思考、行動,最終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實現自己心中最真、最美的東西。這一路上,我們非常自由和瀟洒,因為我們沒有壓力,我們也沒有負擔,我們更沒有痛苦,我們只有快樂和自由,駕駛着和平年代的翅膀而盡情自由飛翔。我們也許在路上看到了很多,也想到了很多,也感觸到了很多。將青春變成人生最美好生活的出發點。"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昭示着一代偉人奮鬥的青春。成長勵志演講稿——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因此,我們才學會了成長和珍惜,我們才學會了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是過程?是當下?還是愛?都是,都是,一切的平淡都是人生的最根本,人生最重要和最美的東西就在我們身邊,就在我們眼前,只是好像我們都沒有太在意。青春正我在我們手中,我們不能容忍青春在我們手中白白流逝,我們不能在嘆息聲中虛度光陰,我們不能在嘆息聲中了結生命,那麼就讓我們在青春時節奮發吧!讓青春之花永遠綻放在我們心中,書寫一卷有聲有色的人生。

  想要留住現在嗎,那就好好地過好你的現在吧,哪怕是一分或一秒,我們需要一個美麗和值得回憶的過程,我們需要青春無悔。因為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就是我們的時間,時間是最寶貴的,是無價的,任何人的時間又都是由他們自己去把握的,而任何人的時間又都是命中注定的,我們沒有辦法改變時間,我們沒有辦法去增加未來,我們只有好好的學會享受現在的時刻。請珍惜!

  青春在奮鬥中展現美麗,青春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奮鬥拼搏之中。就像雄鷹的美麗是展現在他搏風擊雨中,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正擁有青春的我們,何不以勇銳蓋過怯懦,以進取壓倒苟安,揚起奮鬥的帆吧!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不斷前行,展示我們子一代人青春的壯美與力量,讓我們就像雄鷹一樣搏擊長空吧!讓青春之歌揚出昂揚的旋律,讓我們的聲明發出耀眼的光芒。

  奮鬥抒寫無悔青春,在漫漫人生道路上,青春雖然只是一小段,但當你白髮蒼蒼回首時,你會發現曾經擁有的青春依然會在記憶中閃爍着動人的光彩。青春無悔該是我們每個人的追求,我們只有把握好青春的每一天,在激流中湧進不斷拼搏,我們才可以驕傲地說:"我的青春是無悔的!.

  人的一生當中也就那麼短短几十年,而那短短几十年的時間裡也就分為那麼了了的幾個階段。過程是怎麼去渡過,怎麼去走,去過自己應該過的生活才是關鍵。一路上,我們因追求而美麗,我們因激情而顯出了青春的活力,我們在擁抱自己的未來,擁抱文明社會的未來。我們在奮鬥,奮鬥這樣一個永不會回頭的青春史。這個時刻,這個年代,我要用什麼樣的語言去記載和歌頌它呢,我想我是用盡所有優美的詞句都無法去歌頌和讚賞它吧,因為一切的美麗都是蘊含在其中的,是我們無法用語言表達的一種美。我們在這個路上只要學會珍惜,學會抓住,學會生活,學會擁有現在。只有我們懂得了這些,我們才不會因為自己年輕的錯過而懊悔,我們不會感到惋惜,我們只會有甜美的回憶,因為是年輕的我們曾經留下的甜美。

  青春因奮鬥而精彩,有了奮鬥,青春才會飛揚,有了拼搏,青春才會美麗。把握青春的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我們向著成功奮鬥、向著成功搏擊,做最好的自己,向著我們的目標"沖!沖!沖!"要讓我們的青春更美好、更充實、更閃亮,那麼就去拼搏吧、去奮鬥吧!

  青春不言敗,我喜歡"自古英雄出少年"這就話。因為這是青春的一種贊禮,對青春的一种放歌。是的,青春不言敗,青春無敵。青春是不固執,不偏激,不保守,不僵化的時代。

  青春時代是人生大放光彩的時代。即使你有百般不如意,萬事不順心,你可以有一種理由苦悶、埋怨,但卻不能有一種理由放棄理想和追求,因為青春如此美麗,美麗的青春牢牢在握,希望屬於你,這個世界屬於你。青春,需要奮鬥!擁有有青春,就擁有一份瀟洒和活力,擁有青春,就有一份燦爛和輝煌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感悟心靈的成長:奮鬥的青春最美麗。

  火山噴發過,熔岩才會定格為堅硬的岩石;流星飛馳過,天空才會閃耀着美麗的弧線;人生奮鬥過,生命才會烙下堅實的腳印。

  青春過於美好,於是我們盡情享樂,盡情揮霍。但生命也過於短暫,當我們老去的時候,回頭翻看着時光,我們將發現,年輕沒有留下腳印。於是,一股失落湧上心頭,因為我們的生命之書缺少了完整的書頁,我們無能為力,光陰的沉澱使我們不再年輕。朋友,難道我們不應該為自己年輕的書頁留下些什麼嗎?哪怕只是淺淺的腳印?

  事實上,我們可能嘗試着為目標奮鬥過。眼前的路,那樣虛幻,那樣黯淡。我們奮力前行,去觸摸周圍一切能帶給我們現實與光明的東西,結果被撞得頭破血流,摔得粉身碎骨。因為吝惜青春,所以,我們有時候會停止奮鬥的腳步。於是,剛剛踏出的腳印又被我們磨平。

  今天,當我再一次站到鏡子前,發現自己,額頭上的道道又變多了,眼睛里不再有兒童時代的那種純真。我感到,我的青春已經逝去。腦海中又浮現那句話:"幾乎沒有人能感覺到青春正在逝去,而幾乎所有人都能感覺到青春已經逝去。"

  也許,我們還不明白自己該幹什麼,也許,我們以為明天會更好,也許我們相信會出現奇迹。於是,我們選擇無謂的等待。可是,我們的青春,卻沒有時間等待那一天的到來,因為我們的青春只剩下今天。莎士比亞說過:"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

  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等待。"不屑今天,等待明天,"的觀望態度,會像一條肆無忌憚的蛀蟲一樣,吞噬我們的心靈,吞噬我們頭腦中的時間緊迫感,蛀空我們謀求上進的靈魂。最終留給我們一具空洞而毫無戰鬥力的軀殼。

  生命的主流,應該是水不停歇的奮鬥而不是等待。人活在這世上,只是一種形式,奮鬥才是對它唯一的註解,因為生命無法承受之輕,因為生命無法接受墮落,因為生命無法容忍平庸。人生短暫,白駒過隙,擁有生命是一種最大的幸運,帶着奮鬥上路,才會讓生命閃耀光彩!

  所以,還在猶豫徘徊的同學,請邁開你的腳步,往前走吧!不用去管是否會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放手去追求吧!有句話說得好:"人的生命是在他停止追求的那一刻結束的。"不要吝惜自己的青春與生命,因為它的價值恰恰是在不斷地為理想奮鬥中體現出來的。

  也許那些在落葉上寫詩的心情會漸漸老去,也許成長要以孤獨作為代價,逝去的日子無非給我們一個把握今天的啟示。其實,又有誰能夠對美好的日子-完整的人生下一個固定的概念呢?外部原因固然重要,但自身的拼搏才起決定作用。更多的時候,我們必須由自己去擦拭旅途中心靈的塵埃,用自己的問候驅散跋涉的疲頓。在人生旅途中,我們必須用奮鬥去奠基自己的人生大廈,把握自己生命的價值,演繹出自己人生的輝煌。 奮鬥應該在不甘寂寞中周而復始,只有這樣,你的生命之旅才會留下清晰的腳印。

  縱然,前面的路會無比坎坷,可是,我們有理由相信自己能夠戰勝一切挫折,不是因為我們比別人偉大,而是因為我們比別人年輕。年輕,是我們最大的資本!奮鬥,是我們永恆的追求!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演講稿三

  大家好!

  如果說人生是五彩繽紛的田野,那麼青春就是其中最絢麗的一束太陽花,她孕育着春天的勃勃生機,嚮往着盛夏的熱烈奔放,期盼着秋天的碩實累累,翹望着冬天的恬靜厚重。詩意的浪漫和激情被青春詮釋淋漓精緻,飛揚的時尚和奮鬥的艱辛被青春演繹的美奐絕倫。當青春深深地擁抱時代,默默地融匯事業,它就是一座照亮人生前行的絢麗燈塔,無論雨雪風霜,還是坎坷路長,青春的歌謠都會響徹耳畔,催動着人生浩浩湯湯,奔向理想的高山。

  朋友,當你面對學生求知若渴的眼睛時,當你目視孩子們天真可愛的面龐時,當你走上神聖的講台時,你想到了什麼?——民族的發展,祖國的昌盛,孩子的未來……毫無疑問,這些都是應該思索的。但此時此刻,年輕的你是否想到了你自己,想到自己肩上的歷史責任和使命,想到了如何讓自己的青春更加美麗?

  剛畢業時,滿懷理想、滿腔熱血踏上工作崗位。時光匆匆,轉眼間已走過二十年從教生涯。回望過去歲月的點點滴滴,細數往昔故事。在無數個平平凡凡的日子裡,給我帶來無限的驚喜與陶醉。我驚喜,驚喜課堂上那高高舉起的小手,驚喜辯論中那爭先恐後的搶答,驚喜孩子們取得進步后對我的傾訴;我陶醉,陶醉作業本上那對我筆跡和語言的模仿,陶醉孩子們在操場上的無憂無慮的歡歌,陶醉校園內孩子們那親密無間的笑語。我時常為自己是一名教師而自豪,為清泉中學全體教職工上下一心、團結奮進、求實創新的精神而喝彩,為學生奇思妙想、色彩繽紛的作品而嘆服,更為冠縣的教育事業而祝福。

  在教學的旅途上,我不斷地努力奮鬥,對教師的含義也有更深刻地認識。每次站在講台上,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純潔的眼睛,我就會感到"老師"這兩個字的份量。在這由知識、情感、理想、信念匯成的三尺講台,是多麼神聖。教師的一舉一動將會影響這些純潔孩子的一生。因此,我深深懂得,什麼是為人師表,在教學工作中如何努力進取,不斷學習,不斷地用新的知識充實自己,讓自身的知識與時俱進,不斷地創新。於是我的書桌上就多了些教育專著,教育教學雜誌,讀讀、摘摘,博採他山石,琢為自家玉。平時,常向有經驗的老師請教,聽課,聽講座,學寫論文,取他人之長,補已之短。只有這樣,才能做一名有智慧的教師。

  當我登上那講台,不,應當是舞台,我似乎覺的兩側的紫色帷幕正緩緩的拉開。最富有生氣的戲劇就要開始了。最令我興奮的是這戲劇擁有一群忠於自己的角色的演員——我的學生們!這戲劇也許是世間最長的了,為此,我願做一名熱情的報幕員,向觀眾宣布:X X 班的戲劇開始了!我想,我還應該是一名合格的導演。我渴望導出充滿時代氣息的戲劇來:團結,緊張,嚴肅,活潑是它的主調;理解,友愛,開拓,創新應當是它的主要內容;愛着這個集體和被這個集體愛着是它的主要故事。作為導演我將要精心設計出生動的情節,典型的角色,迷人的故事奉獻給所有的演員。我也心甘情願地做一名配角,盡我的力量成為主角服務、效勞。不僅如此,我還要做一名最虔誠的觀眾,為演員們精誠的演出微笑,流淚,鼓掌,吹呼。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雖然我們不指望能培養出多少"牛頓"和"愛迪生",但也絕不能讓"牛頓"和"愛迪生"在我們的手中埋沒。是啊,起始於辛勞,收結於平淡,這就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寫照。"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既然選擇了講台,就選擇了默默奉獻,我無怨無悔。這裡有我的追求,這裡有我的愛。我甘願守候在那方"黑土地",用三寸長的"白鏵犁"耕耘歲月,讓自己的青春在愛的奉獻中閃耀!

您正在瀏覽: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演講稿3篇
網友評論
奮鬥的青春最美麗演講稿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