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八榮八恥演講-公司黨員要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

八榮八恥演講-公司黨員要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八榮八恥演講-公司黨員要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 標籤:八榮八恥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榮辱觀 培養孩子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年胡書記發表了八榮八恥的講話,要求就此給每個支部和直屬支部上一堂黨課。下面,就如何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與大家交流,談談個人在這方面的學習體會,希望對大家有所啟發。

  講三個方面的內容:

  一、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是一個共產黨員應有的基本素質

  廉是清廉、不貪、不佔。潔就是乾淨,沒有污點。奉公就是為了集體的利益,不計個人的得失。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兢兢業業,紮實工作,這是一個共產黨員應有的基本素質。

  1.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就是要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

  講實話,就是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反映情況實實在在,向領導彙報實事求是,辦事情多考慮黨和人民群眾需要不需要,對我們而言就要多考慮對公司的安全效益有沒有利,定計劃、交任務、提要求就是要少琢磨對自己有利還是不利,應多考慮是否有利公司的發展。如果我們依靠的南航在競爭中敗下來了,我們面臨失業的時候再來後悔當初沒有為企業的發展做過什麼貢獻那就一切都晚了。

  辦實事,就是要勇於面對困難,善於解決矛盾,扎紮實實地解決影響全局和公司發展的實際問題。目前,大家最艱巨的任務是效益,當然也有安全問題,但關係全局的是效益,我們的公司要發展,必然要有利潤,要有利潤就要抓住收入,我們的中心任務就在這。做好這項工作就是在解決公司持續發展的問題,也是關係廣大員工切身利益的問題。

  求實效,就是要抓住一件件實事,鍥而不捨,不抓出成效誓不罷休,不能停留在講原則、喊口號上,要麼不抓,要抓就一抓到底。

  2.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必須勇於創新

  創新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是我們黨執政為民的實踐。沒有現成的模式照搬,沒有成功的經驗借鑒,只能摸着石頭過河。所以,必須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廣大黨員必須一切從實際出發,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自覺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和體制中解放出來,從主觀主義和形而上學的桎梏中解放出來,堅持科學的態度,大膽進行探索。但要防止不講科學,為了某種個人利益胡亂決策、盲目蠻幹的官僚主義,把廉潔勤政與開拓創新結合起來,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動公司事業的發展。對市場營銷部的黨員而言,更應做這方面的模範。因為我們都是市場營銷人員,我們面臨的市場環境時刻在變化,這種變化要求我們在時刻保持清醒頭腦的同時,還必須有及時、有效的應對方法,這就需要創新的意識,要用打破常規的方式來思考我們面臨的市場變化,出良策謀發展,在競爭中爭取主動。

  3、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必須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事業心和責任感是全體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原動力。南航今年在營銷系統推出了“兩制”的重大改革舉措。“兩制”是一個新興事物,我們在推行該項舉措前也沒有現行的成功的模式,在推行過程中肯定會碰到一些方案中不完善的地方。這個時候就更要求廣大黨員能胸懷全局,以事業為重,以責任感為重,不能只顧個人利益而背棄了共產黨員的原則和標準,做有損公司利益或發展的事情,更不能違法犯罪,對幹部尤其要以事業心為重。各級班子領導幹部的事業和責任心如何,它決定一個單位、一個部門的工作狀況,往往是哪裡的領導責任心、事業心強,積極向上,沒有私念,哪裡的黨群、幹群關係就融洽,就和諧,工作就充滿生機。哪裡領導責任感和事業心差,哪裡就會官僚主義盛行,腐敗成風,黨群、幹群關係就緊張,工作就被動。所以,堅持勤政廉潔,就必須增強責任感和事業心,要克服當老好人的思想,切實做到心繫公司發展,心繫公司效益,為公司的發展壯大貢獻力量。

  二、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是一個共產黨員應有的基本品質

  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是說黨在任何時候必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現階段就是貫徹“八榮八恥”重要思想,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時刻將人民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當個人利益與群眾利益發生矛盾時,黨員就意味着付出,意味着奉獻,而絕不是索齲因此,每個共產黨員都要處理好奉獻與索取的關係,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甘願犧牲個人利益,要清清白白做人,清正廉潔做事,爭取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都做對得起人民、對得起黨的事,對我們在座的每個黨員而言就是要做對得起南航,對得起本公司,對得起1000多名員工的事情,這是每一個南航黨員應具有的基本品質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演講-公司黨員要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演講-公司黨員要培養社會主義榮辱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