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國慶節的演講稿

關於國慶節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國慶節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國慶節的演講稿(一)

  愛戴的老師、心愛的同窗們:

  大家好!今天咱們演講的標題是:《祖國,我愛你》。

  敲響那一排銅製的編鐘,渾樸而清澈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梭五千年悠悠歲月和六十四年的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固成一個主題:祖國母親。

  你們還記得嗎?因為清政府的脆弱無能,香港、澳門分開了祖國媽媽,而在1997、1999年,他們又接踵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你們還記得嗎?1949年10月1日,那一個讓中國人民難忘的日子,中國終於站起來了!嬌艷的五星紅旗高高地飄在天安門廣場,辱沒的歷史終於停止了!

  你們是否依然記得?嫦娥奔月是前輩們多少千年前的偉大幻想,而這個妄想在“神五”飛天後,現在已經實現了!同時我們還成功地參加了wto,成功的抗擊了非典和禽流感,成功的克服了5·12特大地震,並且成功地舉行了2010年中國北京奧運會。

  這一系列的勝利,證明了我國強盛的實力,證實了中國像一個巨人矗立在世界的東方。從清末的被踐踏到當初的發展欣欣向榮!是無數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不懈儘力換來的。來之不易啊!

  敬愛的祖國,五千年的蘊涵跟積澱,六十四年的揚棄和繼續,東方偉人到了可以說“不”能夠發言的時候。您湊集起當今世界上最多最廣最大的人氣和景氣,不光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和平發展是您熱切表白的心聲。您不卑不亢不躁不驚,以坦蕩開朗和深奧嫻靜,闊步在新世紀的拂曉!在十七大的春風勁吹中,新一代的中國引導人正承前啟後率領中華民族走向新的光輝!

  千百年來,她培養了我們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愛。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江,是為了她;國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p灑熱血也是為了她!

  祖國啊!我的母親。我要放縱的為你歌頌!中華兒女唱起來吧,跳起來吧,猖狂起來吧!向世界展現您的巨大,抒發每一個炎黃子孫對祖國母親的無窮酷愛吧!

  祖國,母親,我愛您,祖國萬歲!

  關於國慶節的演講稿(二)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八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間,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晌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成一個主題:祖國母親!

  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漢唐時期,我們祖國曾經是世界是最文明,最強大的國家。但是由於近代國家政治腐敗,閉關自守,導致了國家國力的蓑微。1949年,毛澤東帶領中國人民獲得了民族解放,鄧小平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給制了寵偉的藍圖,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改革開放的二十年建設,我國經濟高速發展嶄家實力日益增強,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國變的更美好!

  中國的進步和發展奔騰向前,浩浩蕩蕩,勢不可擋。中國人民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卓越創造力為人類文明作出了不可抹滅的貢獻。我們堅信,勤勞勇敢智慧的中國人民,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一前無古人的偉大實踐中,一定能夠萬眾一心,奮發圖強,勇往直前的朝着寵偉目標闊步邁進,光榮完成時代賦予的崇高使命,把我國早日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萬里山河浩浩蕩蕩從天安門前走過,走過一隊隊雷鋒,一隊隊徐洪剛,一隊隊李向群——走出中國人民最風流最風光最風情的步伐,走出中華民族最壯觀,最壯美的方陣!

  祖國啊祖國,您永遠充滿着希望。

  祖國啊祖國,您永遠朝氣蓬勃。

  關於國慶節的演講稿(三)

  祖國母親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為什麼人們總是把祖國比作母親?有人說:“祖國用她那江河的乳汁餵養了我們。”有人說:“祖國用她那寬廣的胸懷抱大了我們。”這當然都是對的。因為只有“母親”這個詞才能表達我們對祖國最忠誠、最純潔、最真摯、最深厚、最偉大的感情。

  是啊,當祖國貧窮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當祖國弱小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備受凌辱;當祖國強大富裕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歷史早已證明了這一點。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祖國身軀之時,上海公園的門口就豎起了“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招牌;當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了祖國的大門,無數人民群眾就慘遭殺戮;而當新中國的旗幟高高升起的時候,中華兒女就站起來了;當祖國女排登上世界冠軍寶座的時候,海外僑胞也就揚眉吐氣。因為,祖國與人民,正如母親和子女,是命運與命運連在一起,恥辱與恥辱連在一起,痛苦與痛苦連在一起,幸福與幸福連在一起!

  魯迅先生說過:“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寶貴的,唯有它發揚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魯迅先生所指的民族魂是什麼呢?就是“重大義,輕生死”的生死觀,就是“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使命感,就是“我以我血薦軒轅”的大無畏精神。請同學們記住:不管母親還要經歷多少磨難,我們永遠都要陪伴在她的身邊;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麼艱險,我們都將立志,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兒女最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關於國慶節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國慶節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