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律師事務所年終總結大會上的講話稿

在律師事務所年終總結大會上的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律師事務所年終總結大會上的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律師事務所年終總結大會上的講話稿

  楊 *

  同志們:

  二O一三年,山西**律師事務所深入貫徹學習黨的十八屆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堅持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在運城市司法局、運城市律師協會的正確領導下,高揚凝心聚力中國精神,在實現中國夢的感召下,激發全所律師工作人員的創新精神,歷盡一年的艱辛,勝利完成了年度各項指標任務,取得了三年以來的最好成績,獲得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現在我代表全所律師工作人員作年度工作總結。

  二O一三年工作回顧

  一、全面深入貫徹學習黨的十八屆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突出政治理論學習,在深抓律師業務培訓的同時,堅持不懈地把職業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作為律師隊伍建設的重點

  政治理論學習,對於律師事務所樹正氣,壓邪氣,創造積極向上的工作氛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不斷地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能夠增強全所律師工作人員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對於全體律師工作人員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具有重要意義,更能增強全體律師工作人員的是非辨別能力,提高認識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黨委的指導精神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也是政治理論學習的重要內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黨委的指示精神是我們各項工作的行動指南。

  本所歷來就很重視政治理論學習,始終把政治理論學習作為律師隊伍建設的頭等大事來抓。黨的十八召開以來,本所都及時安排全體律師工作人員在周六例會上進行認真學習,學習中,全體律師工作人員都能夠認真做筆記,能夠充分發表自己對於全會報告的理解,能夠相互之間進行熱烈的討論,能夠在學習之後及時寫出心得體會,能夠結合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的精神,在工作中指導和提高自己,很好的做到了理論聯繫實際。

  在理論學習的同時,本所對全體律師工作人員的業務培訓和學習尤為重視。二O一三年四月十九日至二十三日,本所選派律師及工作人員前往北京,參加了全國律師協會組織的商標代理業務培訓,完成了商標代理業務的課時培訓計劃,為本所在完成在國家商標局備案后,培養和儲備了人才,為開展商標代理業務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二O一三年七月二十九日,本所選派律師及財會人員前往太原,參加了山西省律師協會合同法稅法擔保法委員會組織的“全省律師事務所‘營改增’稅務政策有關問題專題講座”,這次培訓有力的增強了本所參加營改增的信心,為服務全所律師工作人員做好了充分有力的保證。除此以外,本所還在每周六的例會學習中,繼續加大對全所律師工作人員新頒布法律、法規和司法解釋的學習和培訓力度,在原來填鴨式的學習培訓中,創造性地的要求每位律師和工作人員參與學習和培訓的備課工作,力求使每位律師工作人員成長為一名合格的講師。

  加強律師職業道德教育,對於提高執業律師的職業素養和執業素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本所在組織全體律師工作人員進行業務學習的同時,要求每位律師工作人員不斷地按照律師職業道德教育規定的內容,嚴格地要求自己,把職業道德教育的內容融入到業務開中去,同時要求律師工作人員把學習律師職業道德教育作為日常工作來抓,不僅在每周六的例會學習中加強教育和學習,而且要細化到每個案件辦理的過程中,通過多種形式的教育和學習,使每位律師工作人員明確自己在工作中的地位,增強了在案件辦理過程中的服務意識,理順了自己和公檢法機關在辦案過程中的關係,達到了良好的社會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效結合。

  律師的警示教育,能夠使律師工作人員提高廉潔自律和遵紀守法的意識,因此警示教育工作,也是本所律師隊伍建設的一項重要工作。本所利用每周六的例會學習時間,經常利用全國律師界違反違紀受到處分或者處理的案例,向全體律師工作人員進行警示教育,使得全所律師工作人員深刻到認識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工作者的本質要求,自覺堅持黨的事業至上、人民利益至上、憲法法律至上,自覺堅持擁護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切實做到依法執業、誠信執業、盡職執業,切實做到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維護法律正確實施、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本年度,本所沒有一位律師因違規違紀受到相關部門的懲戒和處罰,沒有發生一起因違反律師執業紀律而被投訴查證屬實的情況,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二、繼續加強律師事務所規範化建設

  律師事務所規範化建設,是本所管理活動中的一項重要內容。2013年,運城市司法局、運城市律師協會把律師事務所規範化建設作為一件大事來抓,為此下發了律師事務所規範化建設相關文件。本所按照市局、市律師協會的要求,在例會上對此作了統一部署,明確指出,律師事務所規範化建設是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建設高素質律師隊伍的重要舉措,使全所律師工作人員明確律師事務所規範化建設就是通過制度建設和完善,規範服務主體,規範服務行為,規範服務秩序,規範管理行為,是律師的法律服務建立在有序發展的基礎之上。

  一年來,全所律師工作人員緊緊圍繞市局、市律協的要求,按照律師事務所規範化建設的要求,積極獻言獻策,從制度建設、案件管理、案件辦理、檔案管理、重大案件討論等各方面提出了良好的建議。並且大家在這個過程中,都能夠按照規範化的要求,刻苦鑽研和熟悉法律法規和司法解釋,並且能夠按照要求熟練操作,做到了優質服務和超值服務相結合。可以這樣說,本所能夠順利通過律師事務所規範化建設的驗收,取決於全體律師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代表合伙人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三、着力推進各項訴訟業務的開拓和開展,用創新方法和精神開展非訴訟業務,取得明顯的成績;在人才培養和隊伍建設上,完成了領軍人物和骨幹力量的相結合的完美格局

  同志們,二O一三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通過全所律師工作人員的努力,無論從案件的數量,還是業務收入上,我們都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取得了三年以來的最好成績。二O一三年,全所民商事案件收案量取得了突破性進展,比二O一二年度增加了40%;刑事案件比二O一二年度增加了100%;在全所律師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非訴訟業務突飛猛進,比二O一二年度增加了60%,業務收入比二O一二年度翻了兩番。在這裡我們可以自豪的這樣說,二O一三年度,我們全面超額完成了二O一二年度制定的“二O一三年要增加律師對外學習業務的機會,使得全體律師工作人員的法律知識水平和辦案水平提高到更高的層次;以民商領域為基礎,繼續加大非訴訟業務的開拓力度,力爭二O一三年非訴訟業務的收案數量比二O一二年翻一番,非訴訟的業務收入要佔到整個律師事務所收入的三分之二”總體戰略目標。年終歲尾時,業務副主任楊曉晗經過艱苦努力的談判,是我們所在保險業務訴訟中得到了一大塊的份額,為即將開始了二O一四年的業務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在這裡,我代表全所律師工作人員對楊曉晗同志愛所如家、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的工作態度、工作作風、工作效果表示讚揚和感謝。

  在人才培養和隊伍建設上,二O一二年度,在合伙人的科學決策的基礎上,加大了對全體律師工作人員的非訴訟業務的培養,利用例會學習和平時的交流談話,順暢了溝通渠道,二O一三,我們所又有三名骨幹律師加盟,實現了本所人才內部培養的預期目標,形成了領軍人物和骨幹力量的相結合的完美格局與團隊作戰結構,為我們所二O一四年進一步發展,儲備了人才,完成了預期的人才培養和團隊組合。

  四、用創新的形式參與社會公益事業,達到了社會效益和政治效益雙豐收

  律師事務所的任何工作和業務活動的開展,都必須有群眾基礎,只有從群眾來到群眾去,才能開創偉大的律師事業。本所歷來重視公益事業的參與,把組織律師從事公益事業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二O一三年五月十二日,本所下發了《關於深入開展免費代理涉農企業商標申請活的通知》,這項公益活動的開展,是為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推動我市“一縣一業”、“一村一品”的特色現代農業的品牌戰略發展,響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設美麗**、大美運城的行動綱領,不斷提高我市涉農企業的市場競爭力而進行的。在活動開展時,我們所利用例會學習時機,向全體律師工作人員明確了商標申請服務三農的重要意義,明確了指導思想和服務重點,進行了工作動員、部署和要完成的工作目標,並制定了保證措施。到目前為止,累計完成申請四十餘件,開展商標宣傳四次,為在二O一四年年底完成此次活動的目標,打好了堅實的基礎。

  五、籌拍法制電影,不斷加強律師事務所的文化建設

  律師事務所的文化建設是律師事務所永葆青春和活力的重要保障。二O一三年,本所經合伙人會議決定,利用本所律師楊波的原創小說《血色情愛》拍攝一部法制宣傳電影,並且在會議中決定要讓普通群眾和現實社會中的辦案人員演角色,目的是要讓觀眾有親切感,讓群眾有現實感。讓光影藝術詮釋法治夢想,讓草根文化演繹身邊故事一定會在法制宣傳教育、律師事務所文化建設中發揮重要的作用和意義。

  截止目前,電影文學劇本,已經進行了三次修改,近期將召開《血色情愛》(暫定名)電影文學劇本座談會。之所以在電影文學劇本的創作中這樣苛刻,目的是為了把電影分鏡頭劇本創作好,為演員的選拔做好準備,為圓滿完成電影拍攝和製作打好良好的基礎。我有理由相信,這部電影的拍攝放映,一定會為山西**律師事務所的律所文化建設添上一筆濃墨重彩。

  二O一三年,本所有一名執業律師和一名工作人員,被山西省攝影家協會吸收為會員。截止目前,我所共有山西省作家協會會員一名,山西省攝影家協會會員兩名,他們的努力使的本所文化事業有了進一步發展,在這裡我代表全體合伙人向他們表示感謝!

  二O一四年工作安排

  同志們,二O一四年,我們要繼續全面貫徹學習好黨的十八屆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的精神,群策群力,團結協作,開拓創新,用飽滿的工作熱情繼續做好二O一三布置的跨年度工作任務和二O一四年的工作目標。

  二O一四年,我們的工作目標是:繼續加強全所律師工作人員的思想政治教育、職業道德教育和執業紀律教育,不斷地增強全所律師工作人員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繼續完善律所的各種規章制度,用創新方法和創新精神做好用規章制度約束人的管理目的;繼續加大對全體律師工作人員的業務培養,在這方面要加大投資力度,把我們的人派出去,把外面的經驗學回來,達到業務創新和開拓的重要目標;繼續加大非訴訟領域的開拓和創新,二O一四年,全所律師工作人員一定要在公司併購、清算、重整、破產和上市方面有所突破,在保持非訴訟業務占整個律師事務所收入三分之二的基礎上,達到四分之三;繼續加強律所文化建設和公益事業的開展,繼續樹立山西**律師事務所的良好形象和品牌。

  同志們,讓我們牢牢記住習總書記“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講話精神,銳意進取,認真工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在律師事務所年終總結大會上的講話稿
網友評論
在律師事務所年終總結大會上的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