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煙雨相思

煙雨相思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彷彿夢裡該有一段濕潤的青春伴那江南,付一些溫柔與那雲水的過往。夢裡記起,那杏花煙雨的江南,那春風墨綠的水鄉。那年還很年少的我們與那有一場悠緩的等待,多年以後的我還在談談追尋,不見了的你是否還能夠記起。只是那一個無意的轉身,手中的油紙傘滑落,那結着丁香心事的姑娘,走入煙雨迷濛的小巷。而你也轉身上了多夢的橋頭,走進另一段似水年華的故事裡,不知故事裡的你過的可好。從此思念落筆成河,河水無語,和晨曦落日一起靜靜地送走一個一個春夏秋冬,從花開到花落,與你緣起緣滅。如今心痛如同從前。只是和你一起牽絆的那份情和那所有流淌過的往事註定已成回憶。只是在花落飄雨的時節,偶爾懷想你我那曾被河水浸潤過的人生,那曾經擁有的江南的娉婷,水鄉的風韻,讓我在這迷離般的歲月里再做一次千帆過盡的懷想。廊榭依舊,河水依然,待到春風入夢,明月入懷,誰還在遠方彷徨?

  身在繁華都市欲誘不離眼。而心愿穿行那素淡又含蓄的風景里,在詩意中感受時間的恍惚,有那溫暖的陽光印證生命的真實。在現實和夢境中無言地停留,帶着現代的氣息,去感那傳統的韻致,使己身處繁華卻不輕浮,落紅塵而不世故。

您正在瀏覽: 煙雨相思
網友評論
煙雨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