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建設和諧社會的重要保障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建設和諧社會的重要保障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建設和諧社會的重要保障 標籤: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榮辱觀 兩個文明建設 社會實踐

  胡錦濤總書記關於“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講話發表以後,引起了先進典型人物吳仁寶、許振超、宋魚水的強烈共鳴。他們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認為,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提出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是建設和諧社會的重要保障。早在1985年,江蘇華西村就提出了“六愛”教育,即“愛黨愛國愛集體、愛親愛友愛自己”,並以此教育村民。江蘇江陰市華西村原黨委書記吳仁寶表示,華西人富了,始終做到“三不忘”:不忘國家、不忘集體、不忘左鄰右舍及經濟欠發達地區。正因為華西村加強了精神文明建設,所以推動了當地社會的文明進步和和諧發展,推動了村民素質的普遍提高。他說:“今後,我們還要大力倡導‘八榮八恥’,更加努力建設好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農村。”

  最近,山東青島港集團有限公司正在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學習教育活動。青島港集團有限公司集裝箱橋吊隊隊長、黨支部書記許振超說:“‘八榮八恥’說出了老百姓的心聲,它的提出確實有很強的針對性。社會也好、企業也罷,‘風氣正、事事成’‘風氣不正、一事無成’。”青島港集團公司近十幾年來一直倡導“工人偉大、勞動光榮”,不斷提高工人的地位,許振超認為,公司所倡導的“一心為民、造福職工”便是社會主義榮辱觀的真切體現,社會要發展,只有把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解決好,群眾才能拿出幹勁,全身心地投入到建設發展中去。

  作為一名法官,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知識產權庭庭長宋魚水表示,“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不只是道德準則,更應成為每位法官的職業操守。“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的提出有利於全社會形成遵紀守法的良好風氣,同時在社會的發展中,深入研究違法亂紀的根源,從根本上杜絕違法亂紀的現象發生,法官責無旁貸。

您正在瀏覽: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建設和諧社會的重要保障
網友評論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建設和諧社會的重要保障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