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從事金融服務行業演講稿:身邊的人,身邊的事

從事金融服務行業演講稿:身邊的人,身邊的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從事金融服務行業演講稿:身邊的人,身邊的事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從事金融服務行業演講稿:身邊的人,身邊的事

  (一)

  初入金融系統,是在將近四年前。

  那個時候,剛走出大學,在處理一些事情上經驗並不富足,甚至是欠缺。在一段時間的短期培訓之後,開始坐在櫃檯上。與客戶僅是一片玻璃窗的距離。當時,作為一名新進崗的員工,面對客戶,面對業務時,除了心裡的那份新鮮與興奮,免不了的還有對業務的生疏與面對客戶時的不知所措。起初,客戶會因長時間的等待,在櫃檯之外面露並不歡喜的神色。內心的緊張,讓我只是低下頭沉默,並不知如何解釋。但是,我明白,這樣的沉默並不能解決問題。我決定鼓起勇氣,用真誠的方式與客戶溝通。於是,當面對下一位客戶的時候,我笑着對他說,我是新入崗員工,在業務的辦理上會有些生疏,所以會讓您多等待些時間,請您諒解。客戶在意料之中,流露出表示寬容的面部表情,同樣笑着說,沒事,你慢慢來。不着急。

  這一刻,讓我懂得,作為一名金融業的服務人員,業務素質固然是重要的一項。與此同時,還應當具有一顆真實的心。如果可以具有親和力的面部表情與真誠的言語,那麼,在與客戶交流的過程中,也便可以得到客戶的寬容與諒解。

  所以,與客戶之間的距離並不是那扇玻璃窗,而是一個微笑的表情,或者一句言語。

  (二)

  一年前的一個下午,一位客戶進門。問他,要辦理什麼業務。他說,換錢。於是,見他從一個白塑料袋中拿出很多硬幣,倒在櫃檯上。幣值是一元,五角,一角不等。他說,這是我攢了一段時間的硬幣,今天拿來換。

  將那些散亂的硬幣拿進櫃檯的時候,我知道,為他辦理這項業務會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也是件比較麻煩的事。但是,我也知道,作為金融業的服務人員,對客戶的要求具有耐心性是必須具備的。並且明白,用耐心去滿足客戶的需求是件有意義的事情。當時,給他辦理好業務的時候,他的笑中夾帶着很滿意的神色,說,謝謝你。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他再次來換錢。但是,這次,他卻將不同的幣值完全分開。當時,他有些羞澀的笑着說,這樣可以方便你的整理。

  也是這樣的一句話,讓我在當時感覺到心暖。

  所以,當懂得用耐心對待客戶的時候,同樣會得到客戶的尊重。

  (三)

  去年年末,正值年關,來辦理業務的人較之平時也是多出很多。在這眾多客戶中,客戶的類型也是不同。有些,會拿着整齊的百元鈔票辦理存款。也有一部分人,他們並不富裕,辦理存款業務的紙幣是散亂的小面額,甚至會帶着些油污。這些零散的紙幣,或許是他們賣了很久的菜,做了很長時間的活,慢慢積攢的。當面對這樣的一批客戶群體的時候,我,你,所有的業務人員都需要的是,用平等心對待他們。因為,這些錢,對他們而言,重要性並不亞於那些整齊的百元面額。

  有一次,在櫃檯上一邊辦理這樣業務的時候,一邊與客戶聊起這些錢的用處。客戶說,這是他賣了半年的菜賺的錢,現在存起來,是要留給兒子以後讀大學的費用。

  在本質上,金融系統會接觸到很多類似的農民來辦理業務。而我們要做的便是,平等對待每一個人。

  因為,一個人,一個金融服務人員,無論是在做人,還是在做事的時候,都應當懂得如何尊重他人,只有懂得尊重他人的人才會獲得尊重。

  (四)

  一個金融系統,是由一個個從事金融服務行業的員工組成。而這一個個員工,如果能夠用真誠,耐心以及平等心來對待身邊的人和身邊的事。那麼,我們有信心,會讓這個大家庭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從事金融服務行業演講稿:身邊的人,身邊的事
網友評論
從事金融服務行業演講稿:身邊的人,身邊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