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笑看風雨路,晨曦西湖

笑看風雨路,晨曦西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笑看風雨路,晨曦西湖 標籤:風雨哈佛路

  笑看風雨路,晨曦西湖

  蘇堤垂柳雨飛揚,西湖翠綠,煙雨鎖江南;豐山書屋霧繚繞。樓閣窗開平湖景,白鷺喚醒滿湖靜。一波盪起雨漣漪。獨行惠州無間道,小徑雨窪行人過。東江無眠,野渡空廖。莫驚西湖晨雨,九曲橋盡,雨媣百花洲。芳華洲上看行客,常記漫步陳公堤。歸期天註定,曾濕平湖雨。屈指青春幾時回?洗盡流年換昭華。細雨空濛草樹妍,湖山幽游陰雨初,繞亭花落紅塵客,萬綠叢中看花魂。輕舟不渡,孤山雨靜寄中年。花洲話梅雨,嵐影花漵寂雨無聲,一段芳華描無色,欲點丹青寫西湖。

  芳華雨珠,冰清玉潔,嬌艷欲滴,紅綉縴手,落賬簾開,窺朱顏,佳人何在?寂寞如絲,清風如水,寥落無限。晨雨鎖情懷。細雨茫茫、重尋無處,小園獨徘徊。曉起繞階行,庭院無聲。黎明清風笑,綠葉綻枝頭,霧水葉無痕。誰見落花飄,飄渺白鷺影。驚鴻不回頭,留夢去無蹤。

  空無還是禪空,似情還是無情,看雨尋花還似無花,霧裡看雨終是空濛。惜春卻是無情,有花無葉枝。俠骨柔腸說江湖,禪道說清靜。緣隨風浪萬里飄,禪蹤歸處,卻被塵事繞。色即是空。一分流水。二分塵緣。三分落痕。細看不是雨珠,點點紅顏淚。落花流水誰有情,多情還是無情擾。彼岸花開,覆水難收,紅塵散盡,奼紫嫣紅終難留。曉風寒雨,落葉殘花,黏轉成泥,零落何處?一葉浮萍隨波流。一湖渾水天盡頭。白鶴醒來向天沖,揀盡繁枝不肯棲,寂寞橋頭冷。一灘蘆葦蕭瑟處,隨風而去,風雨也無晴。

  長煙晨曦白沙洲,芙蓉落盡楚天人,寥寥清絲起。小樓倚闌看窗檯。青春年華,何苦太勿勿,昭華易失,伊人且難留。幽園奇葩雨千行,落盡繁華,不如橋上垂柳。縱然春長青不褪色,人愁容顏易衰,愁只是人間常有。世上功名,老來貶值,春歸時候。待浮花浪蕊都盡,方知遺憾終生。莫等煙雨回江南。不如珍惜眼前人,歲月有窮盡,無情畫舸有緣人,無垠行客化紅塵。青山相隔雨重逢,唯有城門隔。

  2013年6月24清晨於惠州西湖

您正在瀏覽: 笑看風雨路,晨曦西湖
網友評論
笑看風雨路,晨曦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