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現在女人怎麼啦?

現在女人怎麼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

  昨晚上出去散步,走在西溝新修的馬路上。路燈還沒有亮起來,周圍灰濛濛的,看不很遠。

  約走到供電局小區的附近時,只見前面一女孩向前(北)蹲在馬路路中心線的靠右處,手裡牽一隻白色的京叭狗,好像在哭泣。在她的右側,一帶着眼鏡的男孩手中拿着一隻紅色的女式包,站在女孩子的旁邊。

  我漸漸緩步走過,確定那女孩在低低的哭泣。當我走過那女孩十多步時,只聽那女孩歇斯底里地大叫着:“你媽里B,你個王八蛋!”,男孩低聲道:“你怎麼罵人?”女孩再次罵:“你個王八蛋!”,男孩怯懦地底氣不足地也提高了聲音道:“我不知道你怎麼會變得這樣?”

  我不由停住腳步,回頭觀望。本來以為女孩只是小女孩,因為其年齡不大,個子不高,牽着小狗。男孩帶着眼鏡,一臉稚氣,很瘦弱,文質彬彬,約十八九歲的樣子。他們兩個像是兄妹,也像是小情侶,但從吵架的情勢看,卻更像是一對小夫妻。

  我不好仔細觀望,因為素不相識,只好緩步前行。旁邊駛過一電瓶自行車,車上是一約50來歲中年男子帶一年齡相當的中年婦女,中年男女顯然看到那吵架的小夫妻像是他們的熟人。於是減速靠邊停車,回頭觀望。那中年男女從車上下來后,兩人像在討論要管那吵架的小夫妻。中年婦女向回走,想走近去看清楚確認是不是她的熟人。

  我再次停下觀望。只見那小夫妻仍在吵,且那小女人站起像鬥雞似的拉着架勢揮着手沖向男。男孩嚇的倒退一步,躲開了小女人擊打,嘴裡像是在嘟嚷什麼?那小女人再次揮手要打男孩,男孩再次退讓到路邊的牆跟處。

  中年婦女走到小夫妻旁時,沒有停下,走過五、六步時,仔細看清不是熟人時,便沒有過問。

  我覺得再看下去,也沒有什麼意思。覺得只是一對混蛋小夫妻在嘔氣,但又想那小女人那麼小居然就有着現在社會上的一些潑婦一樣撒野的模式。

  那小女人本來根本不是小男人的對手,但卻張口就罵,舉手就打,欺負起男人來卻像個老惡婦一樣。而那小男人只會忍氣吞聲地讓步退卻、退卻……

  我就想,現今社會怎麼啦?現在的女人怎麼啦?!

  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啊?!

  無獨有偶,今天在網上看到世界花游冠軍文婷姐妹大婚一事,且報道說,新郎吻新娘的腳,並且還給出吻腳的照片。

  幹嗎要這樣呢?吻腳又能代表着什麼呢?

  另外還有新郎跪地接受新娘的所謂愛的拷問。新娘拷問什麼 “以後誰做家務、誰做飯?”新郎回答:“我做”。什麼“誰管錢 ”新郎也乖乖回應:“你管”。雖然是婚場的遊戲戲言,但我覺得這反應了當前一些人的不正常的心態啊!女人不做飯,女人不做家務,女人管錢。那要女人幹什麼,難道女人只是要享受快樂或是只是傳宗接代的工具。

  毛時代提倡男女平等,女人能頂半拉天,現在卻為什麼非要搞女人至上,女人掌權,女人頂一個整天呢?

  我想不通,現在的女人到底怎麼啦?

您正在瀏覽: 現在女人怎麼啦?
網友評論
現在女人怎麼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