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風雨路上悟朋友

風雨路上悟朋友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風雨路上悟朋友 標籤:風雨哈佛路

  人生是一場孤獨的漫旅,在這條只許前行不許後退的單行道上,在這時間無邊的曠野里,我們不斷的邂逅着,別離着。常常,留在掌心的溫度還未褪去,一些曾經相知相伴的人已經淡出了我們的視線,常常,錯落在生命里的風景還未看夠,一些美好的畫面還在心中被無限放大,而我們,已經變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不管什麼樣的感情,只有經得住時間的打磨,才可以確定它的誠信與可靠,也只有經得住時間的打磨,才能夠體現它的存在與價值。而往往,在時間面前,感情顯得如此的蒼白,而我們,又是那樣的,無助。

  不止一次,聽人用讚許的口吻說起過清淡出塵這個詞,那種對從容、自在的人生姿態的欣賞,那種無所謂失去,亦無所謂得到的不驚不擾,着實令人感佩。也曾無數次聽人用淡然的口吻說起過:握不住的沙何不揚了它,那種物來則映,物去不留的輕描淡寫,也着實讓我感佩。也知道,走過不屬於自己的風景,是多麼理智的舉動,而這種理智又極大程度體現着一個人的果斷和勇氣。

  道理人人都懂,然而,對於我這種既感性又優柔寡斷的人來說,又如何才能達到物我兩忘的境界?因此常常,在一道道心儀的風景面前留戀忘返,不捨得離去;常常,在一個個熟悉的朋友悄然離去后,獨自傷悲;常常,在再見便再也不見的告別聲中,淚流滿面......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每每讀李清照的《武陵春。春晚》,總是百感交集,不忍傷悲。詞人將愛恨情愁,用精練的筆墨嵌進了溫婉的文字里,那欲語還休的,豈止是說不清道不明的哀怨,更多是的已然破碎的心。而現實中的我們,何嘗不是如此呢?

  很多時候,是天涯何處覓知音的無限感慨,很多時候,是欲語還休的深深寂寥。懂你的人自不必你多言,不懂你的人,說多了又有什麼意義?很多時候,在現實與自我完美的世界里徘徊,體會着心碎心痛的心有不甘。愛情、友情,什麼是值得追隨一生的事?茫茫人海,誰又是能夠溫暖一生的人?

  風雨路上,深深悟。

  常常憶及,那些曾經形影相隨的兒時夥伴,那些曾經朝夕相處的同學師長,那些曾經親密無間的朋友知己。寂寂長夜,我思念着你!曾幾何時,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輕吟淺唱;曾幾何時,我們用詩意的筆墨,描摹着心中藍圖;曾幾何時,我們踏浪高歌,笑看花開花落,漫隨雲捲雲舒;曾幾何時,我們不知道,什麼是離愁……

  回憶的片斷把過往串起,而我們已漸行漸遠。細數行囊,除了記憶里尚存的那幾張模糊不清的留影,茫茫人海,相聚別離,我們又留下了多少握得住的溫暖?

  幾許惆悵,幾許迷離,幾許苦痛,幾許心酸,都留給了放不下的自己。許多時侯,會背過身去,面對即將失去或已經失去的美好,掩面而泣;許多時候,會心生惶恐,不知道如何去修復已經斷裂的情感;許多時候,會茫然不知所措,不知道誰,經得住時間的考驗,誰,又會站在繁花落盡之後。

  有人說,朋友不必拘泥於形式,只要放在心裡就行;有人說,朋友的美不在真誠相守,而是相知剎那;有人說,朋友的可貴不是相邀同行,而是分別以後的常常想起。也許每個人對友情的定義都不同,也許我只是我,一個感性多於理性的人,因此免不了心中悵惘:如果友情如此來定義,那麼人與人之間到底有多少真實可言?如果友情用距離來取代,那麼彼此在心裡的份量有多重?如果友情只是一種虛無的牽挂,那麼還有多少溫暖存在?

  朋友,不是背信棄義的見利忘義,不是口是心非的表面做秀,不是置若罔聞的冷淡冷漠,不是身不由已的借口託辭,不是虛情假義的敷衍了事。真正的朋友,是患難之中的不離不棄,是站在身後的溫暖堡壘,是風雨路上的無微不至,是時時處處的溫暖相隨,是內心深處的永久相依,是拋卻世俗的心手相牽。

  風雨路上悟朋友,最真的你,是我最美的守侯!!!

  文字:婉約 :

您正在瀏覽: 風雨路上悟朋友
網友評論
風雨路上悟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