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風雨路,江天心海潮

人生風雨路,江天心海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風雨路,江天心海潮 標籤:人生不設限 風雨哈佛路

  漫漫人生路,何處是歸屬?望天長嘆,人生風雨路,江天心海潮。

  繁華如夢,時光荏苒,卻又年復一年,茫茫然然。

  細數流年,回憶如昨。業無所成,未曾努力,何必怨天?情無所依,未曾付出,何必怨緣?人生之路,如江海泊舟,何處無風雨,何處無風狂雨暴?情緣之路,如瀚空明月,何時無圓缺,何時無烏雲蔽月?

  然,空寂無眠夜,回憶亦如狂流,潺流不息。

  歲月斑駁, 蕭條人生。風雨凄凄,人生滄桑,漫漫長夜,空寂冷落。

  都說天道酬勤,然,真正勤而勉之的,又有幾人?世人無不渴望功成名就,無不企望功名利祿,然,真正奮而力之的,又有幾人?這世上並無免費午餐,天不會平白無故掉下餡餅。

  人生風雨路,宛如海內行舟,飄飄蕩蕩,總會有凄風苦雨,總會有飄搖不定,然,若前方是目的地,又何懼風吹雨淋,荊荊刺刺?時光流逝的歲月里,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故事和風景,人生過得不如意點,才會有不一樣的精彩生活。

  行舟江湖中,沿途風景美不勝收,縱然歷經風吹雨露,卻仍不忘傲立風雨,展示出那最讓人流連忘返的美景,不經歷一番風雨,哪得梅花撲鼻香?許多美景都掩藏在最凄風苦雨,荊刺泥濘之地,不怨天,不尤人,方得清風明月,霧開雲散時。

  孤獨是行舟海內固有的情緒,四周皆海,孤舟飄搖,寂寞空聊。人生之路,能志同道合,一路同行的,少之又少,既然不能改變,不如適應它,沒有人會一路同行,既然總會分道,又何懼孤獨寂寞?

  前方的路,誰也無法預見,在下一個路口,誰會和誰分道而別?誰又會遇見了誰,有着怎樣的精彩?分分合合,起起落落的際遇,不過是一句好久不見。歲月無恙,緣來緣往的塵世中,你有你的不凡際遇,我有我的平淡無奇,到了路口的交匯,不過是輕輕淺淺的一句問候,繼而又分道揚鑣,繼續凄風苦雨,孤獨寂寞的歲月。

  人生最美的歲月,是白髮回首時,時間掩蓋了所有故事的熱情,卻掩蓋不了回憶的痕迹。多年以後,回憶起那飄搖不定,凄風苦雨的歲月,嘴角總會不經意地上揚,那是一生中,最美的笑意,沒有哀怨,沒有驚奇,沒有歡悅,只是心中最平淡,最純真的笑意。

  有些事,總要在經歷后,才懂得,什麼是美;有些人,總有在時間的遺忘后,才懂得,什麼的真;人生之路,如若一帆風順,又哪來的不一樣、不平凡的精彩生活呢?

  人生風雨路,江天心海潮,願你也懂得,如何行舟。

您正在瀏覽: 人生風雨路,江天心海潮
網友評論
人生風雨路,江天心海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