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讓青春在實踐中飛翔

讓青春在實踐中飛翔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讓青春在實踐中飛翔 標籤:社會實踐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社會實踐剛剛結束,我帶着記憶猶新的欣喜、感動和震憾站在這裡,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在實踐中飛翔》。

  上周,我們初二年級八個班的學生到新鄭參加市教育局組織的社會實踐活動。全方位軍事化管理使我們充分體驗了團隊生活的嚴謹、艱辛、樂趣與感動。

  在活動過程中,翻越逃生牆的項目是整個團隊所面臨的最大挑戰了。同學們自動搭起人梯,奮力向上攀越,雖一次次跌落和失敗,但同學們卻永不放棄。不少同學的雙肩被踩破了皮,卻一聲不響,低着頭,繼續用自己的臂膀支撐起同伴的生命,背後只是留下一塊塊傷痕和一個個腳印······他們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使在場的許多同學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那個場面,我畢生都將無法忘記。同學們團結、友愛、互助的精神,使我們度過了一道道難關,克服了一個個困難。若沒有同伴的付出,就不會有整個團隊的勝利!

  我想,這就是團隊的力量!一根筷子易折斷,十根筷子堅如鐵!團隊的力量是偉大的,偉大的背後更隱藏着艱辛與磨礪。一個人經歷風雨,不如大家一起抵擋風雨!

  也許命運給了你不公平的待遇,也許生活給了你太多的磨難,也許你的天空在下雨,也許你的世界總是黑暗······但是,請不要悲觀失望,不要消沉灰心,讓大家和你一起面對吧!生命的過程是需要雕琢和磨礪的,大家一起承受,讓友愛撒滿內心,讓力量驅走荊棘。那樣,你的生命將不會褪色,團結的力量將陪伴着你,感動將一直圍繞着你,精神之火將永不熄滅!

  單絲不成線,獨木不成林;一塊塊磚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成就萬丈高樓;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獲得永存。是的,生活中可以沒有轟轟烈烈的英雄,但是生活中不能沒有團結、友愛的精神。一個人是社會的一個細胞,只有大家團結在一起,才能構成一個堅強的整體。

  保爾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在人生的旅途中,讓我們背上團結、合作、超越自我的勇氣,把它們裝進我們飄灑活力的行囊,讓青春在實踐中飛翔!

您正在瀏覽: 讓青春在實踐中飛翔
網友評論
讓青春在實踐中飛翔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