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黨在我心中演講稿

教師黨在我心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黨在我心中演講稿

  演講未必都使用演講稿,不少著名的演講都是即興之作,由別人經過記錄流傳開來的。但重要的演講最好還是事先準備好演講稿。下面是FWSIR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黨在我心中演講稿,歡迎參考。

  教師黨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大家中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工作,我快樂

  小時候,我對黨的理解僅限於常常聽到的那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隨着年歲的增長,我逐漸了解到先輩們那血與火的歷史,驚嘆於黨歷經的建設與改革。如今,近而立之年的我更是真切的感受到了黨的政策帶給我們的陽光般的溫暖。

  無法忘記那天,當我得知自己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時,我笑了。這笑容里,有奮鬥后成功的喜悅,更多的,是對黨的衷心的感激。如果沒有黨的"公開、公正、公平"的招考政策,今天,我怎麼可能有機會站在這三尺講台上?我願意將這份感激之情,化作蠟炬成灰的勇氣與執着,在歷史的舞台上將這最光輝的事業繼續發揚光大!

  可是,問題也隨之而來,我被分配到臨江一小,這裡離城區足足50公里遠。親人們急了,擔心我在這裡過不習慣。但他們忽略了一點:我自己就出身於一個農民家庭,更清楚的知道農村的孩子,他們更需要知識,他們同樣對知識充滿渴望,同樣擁有受教育的權利!這裡沒有都市的繁華,但是有陶冶心靈的寧靜;沒有物質的豐足,但是有精神世界的充實;沒有家人相伴,卻有無數孩子伴隨。多好啊!

  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一轉眼,半個學期過去了。我忙碌於備課、上課、作業本之間,過得充實而快樂。以至於我都忘記了自己孩子的生日。直到那天晚上,正在忙着準備第二天公開課的我突然接到了兒子的電話,剛會說話的小傢伙奶聲奶氣的對我說:"媽媽,生日快樂!快回來吧,好不好?"那一刻,我肝腸寸斷,真想放下一切立刻飛到他的身邊!可是,明天的課怎麼辦呢?有一個環節我還得再斟酌斟酌,有一段朗誦我還要再練習練習,有一個過渡,我還得再思量思量!不做好充分的準備,明天我怎麼去面對班上四十多雙渴望的眼鏡?我的寶貝,媽媽只能委屈你了。因為,我不僅僅是你一個人的媽媽,更是四十多個孩子的老師!

  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日子,是豐富多彩、快樂無限的。很可能前一秒鐘你正被他們的調皮氣得說不出話,下一秒鐘又忍不住為他們一個奇妙的聯想而拍手叫好;剛才被教育了的孩子連連向你作保證,可一回頭髮現他還在故態重萌;這次的作文寫得不錯,你正得意自己"指導有方",下一篇交上來的作文,又讓你深刻體會了什麼叫"慘不忍睹";此刻你在那指天發誓不再多管那些調皮的孩子,可進了班忍不住要多為他們花點心思。他們是多麼可愛的孩子,無論你上一刻怎麼嚴厲的批評了他們,哪怕是誤會了,下一刻他們依然會不計前嫌的來和你聊天。要是請他們幫忙辦個事,那會有一大片的小手舉起來要跟你走。你不能在大家剛跑完步的時候只替一個孩子擦去汗水,否則會有一片叫苦的聲音:"老師,我也好熱呀!";不能在批評完一個孩子后看着他沮喪的樣子不小心笑出聲來,否則會引來一片不滿:"老師你只對他笑!對我們不笑的!";不能充滿愛憐的摸他們的腦袋,否則作業本上就會有這樣的老老實實的造句:"今天我沒把作文中的一個詞用準確,王老師一邊講解一邊拍了拍我腦袋,我以後寫作文要字斟句酌。"讓你忍不住笑出聲來。

  從事這樣光榮的事業,面對這樣可愛的學生,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快樂呢?我選擇平凡的堅守與對事業的執着,將我對教育事業的熱忱和對黨的無盡的熱愛,以春風化雨的方式去灌溉學生的心田。也許我做得不夠完美,但我會努力做到更好,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教師黨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上午好!在開始演講之前,我想請問大家一個問題:

  一個人愛另一個人能愛多久?需要什麼理由?同樣地,我們的人民愛我們的黨能愛多久?又需要什麼理由?

  為什麼問這個問題?因為作為黨員,我們不必諱言現階段面臨的諸多質疑。正是這些質疑,影響了我們黨的威望和聲譽DD為什麼我們房改之後買不起房醫改之後看不起病教改之後上不起學?為什麼我們的物價那麼高產品那麼假食品那麼不安全?為什麼我們污染那麼重環境那麼差資源那麼匱乏?為什麼我們貧富差距那麼巨大階層之間那麼固化?為什麼特權階層那麼猖狂有些人民利益卻得不到保障?為什麼腐敗事件屢禁不止官民關係逐漸惡化?為什麼我們的理想信念不斷喪失思想道德總體滑坡?

  但是,作為黨員,我們更要清楚我們黨的偉大貢獻。正是這些貢獻,堅定了我們黨的理想和信念DD是我們的黨,結束了帝國主義、殖民主義奴役中國的歷史,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解放;是我們的黨,結束了中國歷史上長期存在的分裂格局,維護了祖國的統一和領土的完整,捍衛了國家的安全和獨立;是我們的黨,結束了廣大人民被侮辱被損害的命運,實現了人民的當家作主;是我們的黨,解決了13億人口的溫飽問題,維護了中國人民最基本的生存權利;是我們的黨,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構建了歷史上的又一個盛世;是我們的黨,開創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敞開了未來的無限可能,帶領我們通往共產主義的自由王國。

  成就是矛盾的主要方面,質疑是矛盾的次要方面。在成就和質疑面前,我們回到剛才的問題:我們的人民愛我們的黨能愛多久,需要什麼理由?

  我曾問過一個樸實的村民,你對共產黨失望嗎?那時他的田地剛被一個縣委的親戚占走建廠,卻還揚言:讓你們看看這還是不是共產黨的天下?他的回答我到現在還記得清清楚楚DD共產黨中,想着老百姓,想給老百姓干點好事呢,就是有些幹部不中,光欺負老百姓。你說都是共產黨,差別咋就那麼大呢?

  是啊,都是共產黨,差別咋就那麼大呢?那一刻,我不禁捫心自問,我是個什麼樣的黨員?我又會成為什麼樣的黨員?那一刻,我又很感動。原來老百姓對我們一直愛的很寬容,要求也如此簡單DD想着他們,為他們做點好事。我想,這最簡單的要求,也應該是我們共產黨員最基本的信念和堅持,或者說是我們的底線吧。

  90年前,我們黨在全國只有50多人。90年後,我們擁有了7000萬黨員。我想,如果我們每個共產黨人有這條底線在心中,也就是把黨放在了14億人民的心中,也就是為黨築起了永久的愛的長城。

  教師黨在我心中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睦崗鎮中心小學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黨的陽光伴我成長》。

  "黨愛我,我愛黨,我們從小就聽黨的話。黨的溫暖像太陽,黨的關懷像媽媽……"當我還讀幼兒園的時候,這首歡快的《小紅花》讓我初次認識了一個閃亮的名字DD中國共產黨!

  伴隨着歌聲,我進了小學,"共產黨"這個名字在我心中變成了一串串英雄的名字。劉胡蘭DD一個年僅15歲的小姑娘,在鍘刀面前視死如歸;狼牙山五壯士DD為了完成任務,英勇跳崖;董存瑞DD為了開闢祖國解放的勝利道路,捨身炸碉堡……老師告訴我們,這些英雄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DD共產黨員!從那時起,我才終於知道,為什麼人人都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從那時起,我才終於知道,為什麼高高飄揚的國旗這樣鮮艷;也正是從那時起,"中國共產黨"這個神聖而光輝的名字在我的心中深深地扎了根。

  現在,我心中的共產黨是一部領導全中國人民爭取獨立、自由、解放的奮鬥史和革命史。從1921年建黨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從香港、澳門回歸到神舟飛船飛天,從北京奧運會到上海世博會……我們這個曾經饑寒交迫的民族,已經可以驕傲地告訴世界:中國,已經成為昂首屹立在世界東方的巨人。試問,除了共產黨,世界上還有哪一個政黨能夠創造出這樣的奇迹呢?

  我生在新世紀,在黨的陽光沐浴下健康成長。記得2015年我剛剛讀二年級時,區委區府投入400萬元為我校建起了新的科學樓,從此,我們在圖書館、電腦室、音樂室等設備齊全的功能室里快樂地學習。今年,我們學校的塑膠跑道、每一間教室安裝的多媒體平台也派上了大用場,老師上課輕鬆了,我們學習更有興趣了,成績提高得更快了。我知道,這都是黨給的,我們應該用實際行動來回報。在家裡,我們要孝順父母、熱愛勞動;在學校里,我們要努力學習,鍛煉身體;在社會上,我們要遵紀守法、樂於助人。

  同學們,在黨的90歲生日來臨之際,讓我們立下誓言:好好學習,努力拚搏,將來為祖國多盡一份力,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更加昌盛,更加美麗!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師黨在我心中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教師黨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