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讓青春在警營中飛揚演講稿

讓青春在警營中飛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讓青春在警營中飛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讓青春在警營中飛揚演講稿

  葉文玉

  今天回到母校,心情特別激動,和你們一樣,在校園裡,我也哭過、笑過,嬉鬧過、夢想過,盡情揮灑過青春年華。

  我出生在閩北山區,從小在田野山坡上長大,兒時的生活清貧艱苦但也無憂無慮,考上縣城一中后,我立志上大學,懷揣着對人民警察的憧憬,我毅然報了提前批, 1988年的9月6日,帶着對警校的嚮往和好奇,帶着父母親的祝福和期望,一個人離開家鄉,第一次踏進這座陌生城市,踏進福建高等公安專科學校的大門。我印象很深,報到那天的傍晚,天快黑了才到學校,看到兩幢老舊的青磚房子,與心裡想像的大學的校園相差太大了,來不及多想,一邊整理床鋪一邊和新同學開聊,晚上聞着軍被和草席特有的味道進入了夢鄉,就這樣帶着好奇和新鮮投入了緊張的半軍事化的大學生活。那時既沒有手機,也沒有電腦,更別說上網了,業餘時間很多是在圖書館過,大家都是好學生,每天一下課說去參加各種體育鍛煉或是打掃衛生,學校充滿了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我始終堅信有付出就會有收穫,在大學里,我就倍加珍惜、倍加努力,參加射擊隊、參加散打隊、田徑隊,訓練隊所有的我都參加了,但我並沒有把學習落下,我還擔任校學生會學習部長,十分刻苦,路燈下讀書、被窩裡讀書,每年獲一等獎學金;因家境貧困,為了家人的負擔,就在這麼緊張的學習和訓練的情況下,我還參加勤工儉學,我覺得女生要自立才能自強,每天大家還在睡夢中時,我就悄悄地起床了,.窮人孩子早當家。父母都是農民,沒有什麼身份、背景,必須自己努力打拚,"如果沒有翅膀,那就要努力奔跑",所以再苦再累,我都堅持往前走,就這樣,第三年的上學期1990年11月1日,因為品學兼優,非常光榮地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功夫不負有心人,畢業時又被評為省優秀畢業生。這就是刻苦、勤奮、積極進取的結果。

  回首我的大學生活,在我的記憶深處,沒有無聊,也沒有空徘徊感傷,當然也沒浪漫,更多的是天天訓練的辛苦和收穫成功的喜悅,更多的是充實和激情滿懷。因為我們是警校生。作為警花,我們沒有"公主病",只有"女漢子"的彪悍,是酷、是颯爽英姿。記憶中警校生的青春,有迎着晨曦列隊晨跑的朝氣,更有宿舍里疊"豆腐塊"的樂趣;有集體活動拉歌時歡樂的歌聲,更有每天相伴的讓人緊張的哨聲;有課堂上對破案的好奇,孜孜不倦的求索,更有田徑場上的揮汗如流,充滿活力和豪情,將青春的快樂在校園肆意揮灑。公專三年,不僅是知識的積累,更是歷練了頑強拼搏的意志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培養了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和超強的執行力,這也是一名人民警察要具備的基本素質,為我的從警路作了很好的儲備。我希望同學們好好珍惜大學時光,浪費時間,就是浪費機會。既然你選擇了要當一名警察,笑着鬧着,縱使是哭着跪着,你也要堅持且有目的的走好每一步,為將來打好基礎,多學習、多鍛煉,用知識強大自己,用鍛煉健全體魄,養成良好的習慣,不要讓自己留下任何的遺憾,因為時間不會給我們重新再來一次的機會,人生沒有綵排。

  十年的…生涯,練就了我豁達、樂觀、堅韌與執着。也讓我開始慢慢懂得了公安事業的真正內涵。她是一項神聖的事業、一份忠誠的事業、一份艱辛與幸福交融的事業,正因為如此,她也是我們願意為之付出一生的事業。選擇了她,就選擇了忠誠;選擇了她,就選擇了奉獻;選擇了她,就選擇了清貧;選擇了她,我們無怨無悔。

  能有今天,我要感謝母校的培養、老師的教誨,感謝組織的關懷,領導的厚愛,感謝同事朋友們的幫助支持。我深深地感恩!作為一個平凡的人,我們或許無力去成就驚天偉業、鍛鑄蓋世輝煌,但是因為有了一份超越小我、走向大我的熾愛,我們就能夠勇敢地經受風雨考驗,淡定地應對艱難險阻,安然地堅守寂寞清貧,用生命、用青春、用熱血,書寫對黨、對事業、對人民永恆的忠誠!

  人活在世上,凡事都要看開點,看遠點,看淡點,心胸要豁達些,大度些,相信,任何事情的發生必有利於我,且辦法總比困難多。不斷的提升自我,無論是外在的形象,還是內在的修養;提升自我,無論是性格的完善,還是能力的提升;提升自我,無論是心態的養成,還是意志的磨練,都能縮短你與成功的距離。

  相隨心生,境隨心轉。積極的心態可以調動一個人的心靈力量;積極的心態就象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同學們,不要有抱怨,永遠對未來保持高的期望,每天嘗試改變自己一點。心存感激,以愉快的心情、積極的心態,以辛勞和堅持、智慧和大愛,譜寫自己的人生。

  同學們,趁着青春還在,放下無奈,拾起豪邁,永遠不要忘記為何啟程,也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用你們尚且稚嫩的臂膀擁抱青春的現在,用你們尚且瘦弱的雙肩托舉青春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讓青春在警營中飛揚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讓青春在警營中飛揚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