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校長新學期新希望演講稿

校長新學期新希望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校長新學期新希望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校長新學期新希望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教職工、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時值金秋,綠色漸漸隱去,碩果掛滿枝頭。又是一輪絢麗的朝陽,又是一個嶄新的起點。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在萬眾期待的xx亞運會即將來臨之際,我們迎來了一個新的學年,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首先我代表學校對新同學的到來和新老師的加盟表示最熱烈地歡迎!對過去的學年在各個方面取得優異成績的教職工和同學們表示衷心地祝賀!也藉此機會,祝福全校教職員工教師節快樂!

  老師們、同學們,回顧過去的一學年,全校師生團結拼搏,開拓進取,以新一輪課程改革和迎接高中教學水平評估為契機,以嚴格的科學管理為依託,圍繞提升教學質量這一中心,用心營造校風正、教風活、學風濃的現代化、制度化、人文化育人環境,形成了“以德促學”、“有效教學”、“激情教育”等鮮明的教學特色,取得了中考、高考、各基礎年級期末大考的全面豐收,再次譜寫了濃墨重彩、激蕩人心的嶄新篇章。中考成績穩居區公辦學校第一,高考升大率成為海珠區唯一一所達到100%的學校,高考各科成績居區前列,多個學科的均分超過示範性高中學校居區第一名,甚至超過xx市2組生源的均分,豐碩的成果讓我們自豪,創造成績的寶貴經驗更加成為學校的寶貴財富。

  同學們,你們來到的97中學是一片蓬勃向上的熱土,是一個和諧溫馨的大家庭,是一個放飛理想的追夢園。在這裡,擁有一支師德高尚、吃苦耐勞、樂於奉獻的教師隊伍,他們在長期的教育教學中,以前瞻性、創造性的思維,面對當前辦學激烈競爭的新形勢,面對教育多元化的挑戰,大膽開拓,求實創新,凸顯出教學“加工”能力強的特點,探索出讓學生“低進高出,高進優出”的發展路子,為每位同學的成長提供了最優質的服務,共同創造了和諧發展的育人環境。

  同學們!你們身上洋溢着無限的青春與活力,你們是97中這個美麗溫馨校園的主人!97中學有良好的社會形象,有美麗的校園環境,有一流的教學設施,有精良的師資隊伍,有文明的校園風氣。這是一方成才的沃土,是你們成長的搖籃。你們應該為自己能在這裡學習、生活而自豪。因此我希望你們要熱愛學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因為它凝聚了97中人的辛勤勞動;要熱愛老師,是他們嘔心瀝血,用知識和思想開墾你們的頭腦和心靈;要熱愛同學,他們是你朝夕相處、互學共勉的朋友;要熱愛學習,珍惜人生中最為寶貴的青春年華,努力求索,為明天播撒希望的種子。

  同學們,人生的過程,有人把它走成了一個點,他的一生從來就沒有離開過原地。有人把它走成了一個圈,奮鬥一番又從終點滑落到起點。有意義的人生應該是一條向上延伸的曲線,從不斷地超越中實現人生的價值,在不斷地攀登中領略無限風景,這就是人生的幾何學。希望我們97中學的學生,應當是走“志存高遠,不懈追求”的人生路。

  老師們、同學們,當前我國正處在社會全面轉型的重要時期。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國家的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全面發展,國家繁榮昌盛,社會和諧穩定,人民富裕幸福,國際地位顯著提高。目前,97中學同樣面臨著良好的發展機遇,就是創建廣東省國家級示範性高中,它將極大地推動學校各項工作走上一個更高更廣更大的發展平台,極大地推進學校的全面跨越式發展,這是一件光榮而又艱巨的歷史使命,是學校發展史上的一件里程碑式的事件,成功了,將是97中學一段偉大而輝煌的歷史!我相信,有上級領導的大力支持,有社會各界的鼎力協助,有全體師生的不懈努力,艱苦奮鬥,迎難而上,努力拚搏,我們一定能夠實現我們新的奮鬥目標,97中品牌的優勢將進一步彰顯,我們申報廣東省國家級示範性高中的目標的實現也指日可待!我們播下的是辛勤的汗水,收穫的必將是97中學更加輝煌燦爛的美好明天!

  最後衷心祝願我們的學校:事業興旺、蓬勃發展!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學業有成、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校長新學期新希望演講稿
網友評論
校長新學期新希望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