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美麗的等待

美麗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得95年兒子出生,釣魚島還算安靜,可我的家卻亂成一團。我承受了物質,肉體,精神的摧殘。也許是經濟能決定一切。由於批不到村裡的地基,又痛失買地的良機,才這麼點積蓄,所有的希望破滅,兒子遭殃,我和妻子天天在激烈的爭鬥.......

  生意吵光了,身體吵垮了,朋友吵沒了,錢越來越少,問題越來越多,生活越來越難。離婚的陰影開始顯現。妻子瞪着眼向我逼取所有存摺的密碼。僅有的十幾萬,不是被她哥耗在基金上,就是給她姐泡在高利貸里。我成了名副其實的光桿司令,空鴨架!

  不久,我恐慌中向 她的哥姐委婉追錢,然而她們每每故意打岔,敷衍搪塞,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辛苦錢落在他人的口袋,無能為力,任人擺布。面對一堆嗷嗷待哺的兒女,我低落了。天天逛舊貨來麻醉自己痛苦難拔的神經。幸好,有一位虛擬的高中同學陪伴我艱難度過,暫時避免了我草率的武斷。最後,我做出了委屈堅守,而非離異的決定。

  我覺得白天走崎路,遠比黑夜走平路來得保險。於是,我開始努力改變家庭的現狀。 我先從自己做起,把落入別人口袋的積蓄重新要回來。

  我對妻子曾經失手給我肉體的重創,沒有告訴我直系的任何一個親人。我忍受戰勝自己的折磨。而且,平常的日子我承擔起更多體力和腦力,無論家務還是商務。我讓妻子覺得我還是男人,是大哥,是胸懷寬廣的大哥,而不是卑鄙,狹隘的小弟弟。我讓她感受到了我情感的溫暖。我做到了。果然,在生意地方重新選擇的問題上,妻子終於退讓,放棄調頭上海發展。當然不是我一句“能掙的哪兒都行,不能的哪兒也沒用。`的話那麼簡單,但至少我的家開始向曙光進發......

  面對魁梧,居高臨下的丈母娘,我從不計較她的表現,我從來沒有忘記叫她“媽媽”,哪怕把我送給她的飯倒入垃圾桶。我想,畢竟我越來越成熟,她卻越來越龍鍾。時間可以軟化一切感情。有時候最偉大的勝利就是靜靜的等待。這勝過一切莫名狂烈。對丈母娘的輕舉妄動,弄不好會把無辜的妻子拒之門外。( 散文網: )

  就這樣,退一步,海闊天空,我的寬容,忍讓,讓我的妻子緊緊地團結在我的中間。在困難中,我沒有因此潰敗。也許真正的贏家不是爭鬥,而是近似窩囊的堅持!風風雨雨,我慶幸自己依然保持一個完整,相對幸福的四口之家。讓我的孩子免於塗炭。

  自然,老婆回心轉意,一旦出面要錢,哥哥,姐姐,自然不敢怠慢。即使這招不行,我也可以一起出頭,雙管齊下,哥姐豈能招架得住!我想,面於兩方都是自己的骨肉,丈母娘應該也不會特別偏袒任何一方的,這錢畢竟就是我們的,死活都能回來!果然,沒幾天,所有的錢重新歸賬。

  雖然賬戶的名字變成了我的妻子,但這又何妨!這本來就是大家的。戶主是誰,關係並不大,關鍵的是我們的孩子又可以幸福地生活。自己個人的委屈遲早會灰飛煙滅!

  家和萬事新,我現在生意穩定健康,知足的心就像中國人得了釣島那樣的愉悅!

  (寫於2013年,12月4日)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等待
網友評論
美麗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