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忠誠的演講稿

關於忠誠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忠誠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忠誠的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員工同志們,大家好:

  古人說“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又說“不信不立,不誠不行”,可見自古以來她一直被人們視為美德。但是直到今天她依然年輕,依然被我們的社會所珍視。

  對一個企業而言,責任,維繫和支撐着每一項工作,而忠誠,則提示着一個人的價值。員工的忠誠,演繹了企業之魂的源源流長,員工的忠誠,創造着企業發展的浩浩偉業。

  同志們,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我們有着不同的姓名,但是我們卻是一家人,我們是山西電力人,我們是光榮的山西電力人,當我們回首省公司走過的風風雨雨的創業歷程,當我們品味曾經經歷的風風雨雨,心中不禁漸漸凝聚起一股熱流,不禁會想起身邊那些無數平凡、樸實的工友們、師傅們,他們也許是不顧嚴寒酷暑的架線工,也許不辭萬苦千辛的配電工,也許是栽出點點“焊花”的電焊工,也許是真情呵護設備的維修工。他們雖是企業里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但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的工作着,無私的奉獻着。這就是敬業,就是責任,就是忠誠,正是他們的這種精神,才譜寫了山西電力公司的輝煌發展史,才支撐着山西電業的可持續發展。

  匈牙利一位偉大的革命詩人裴多菲說過:“我是你的,我的祖國!都是你的,我的這心、這靈魂;假如我不愛你,我的祖國,我能愛哪一個人?”我們每個員工的成功,就是企業的成功,企業和員工的關係應該是“唇齒相依、榮辱與共、命運相連”。山西電力公司的命運也就是每一個員工的命運,電力公司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員工的貢獻與奮鬥。我們應該時時想想,我為山西電業做了什麼,而不是自己能得到些什麼。

  熱愛山西電力,與山西電力公司共進退絕不能只靠一句空話。我們應該把敬業、忠誠的滿腔熱情落實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忠誠企業、愛崗敬業、為公司的發展,為公司的興旺添磚加瓦;為公司取得好的效益盡心儘力,兢兢業業的工作。我們都是華夏兒女,在我們心中永遠都不能磨滅一個人的存在, 1962年8月,一個年輕的生命因為一次意外的交通事故而突然消逝,但也就是從那時起他的名字鑲嵌進了中華民族的忠魂譜,成為我們這個時代影響最為深遠的道德楷模。他“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堅”,他的名字叫做“雷鋒”。雷鋒精神的精髓也就是忠誠。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公民,作為山西電業公司的一名員工,個人的命運與公司的命運和國家的命運密不可分。公司是個人才華施展的天地,是個人實現理想的平台。人人努力工作,公司才能興旺發達,公司發展的好,個人才能有發展的空間,有強大的祖國作堅強後盾,公司和個人的發展才能有保障。

  說起忠誠,她既屬於我們的民族,同時也屬於全世界。德萊塞說:“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美國總統布什說:我以我的忠誠而自豪。世界上可能沒有哪一個民族不看重她,不熱愛她。

  她不是什麼神靈,但誰都不能否認她具有神奇的作用,有了她,愛情能成經典,朋友可成至交,生命縱然消逝,但靈魂可以不朽。

  在我們這個民族的星空中,流傳着多少經典的愛情故事:從唐明皇與楊貴妃,到梁山伯與祝英台;從侯方域與李香君,到董永與七仙女。無論是真人真情,還是神話傳說,有哪一段不是以彼此的忠誠為主旋律來譜就的呢?

  忠誠可以讓平凡變成神聖,可以使生命永遠不朽,反之如果背信棄義、心懷鬼胎,則必然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甚至要背上千古罵名,被永遠地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對於我們來說,忠誠首先意味着與公司同舟共濟。如果企業是一條船,那麼我們一雙手就是一支漿,只有我們共同伸出雙手,讓千千萬萬支漿一起使勁,我們的航船才能劈波斬浪,勇往直前。

  對於我們來說,忠誠就意味着責任,意味着對公司利益的負責。有一本小書,名叫《每人只錯一點點》,講述了一個發人深省的真實故事。巴西遠洋公司“環大西洋”號海輪是條性能先進的船,但在一次海難中沉沒了,21名船員全部遇難。當救援船到達出事地點時,有人從中發現了一張紙條,上面記載着21名船員的留言:每個人都犯了一點錯誤,每個人都沒有很好地負責,最終釀成船毀人亡的悲劇,這就是大家在死亡臨近時做出的結論。

  對於我們來說,忠誠,既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行動。不要只認為員工的忠誠對企業來說非常重要。其實,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受益的並不僅僅是企業,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員工自己。因為,一種職業的責任感和對事業的忠誠一旦養成,就會讓你成為一個值得別人信賴的人,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

  晨迎日出,暮送日落,我們忙碌在這個鳥語花香的世界里,我們工作在朝氣蓬勃的大能錳業公司中,正是你、我、他,我們這些大能錳業公司員工,以高度的忠誠精神、敬業精神、奉獻精神,建設並改變着我們美麗的企業、我們家園。

  擰在一起,我們就是一道閃電,一束光繩!

  聚在一塊,我們就是整個太陽,整個星空!

  站在一處,我們就是用心靈結成的信念不倒的牆!

  朋友們!攜起手來,讓我們肩並肩,用青春的熱血鑄造山西電力不老的魂!譜寫山西電力可持續發展的光輝篇章!

  同志們!讓我們行動吧,忠誠,從現在開始!

  關於忠誠的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能站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分享對湄江的愛,我感到非常榮幸。我的演講題目是《忠誠敬業,永遠做山水間的職業人》。

  有一個地方,大自然用水的經脈潤物細無聲地為這方土地塗抹了豐富的色彩,只要你來到這山水間,你會發現,她是那樣的秀氣而細膩,美得讓人如此沉醉,不忍心離往。四年前,從我踏上這片土地的那一刻,便心甘情願地成為了她的俘虜;從徜徉於她這裡的萬物間開始,我便是湄江風景區一名歡快的導遊。

  雷峰日記中有這樣一段話:“假如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假如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假如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假如你是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崗位?”這段話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崗位,無論做着什麼樣的工作,都要愛着自己的崗位,都要發揮最大的作用,都要做出最大的貢獻。

  有人曾問我為什麼要做導遊,我告訴他們說:“由於喜歡啊!”後來經歷了許很多多的事情才明白,僅僅是由於喜歡是遠遠不夠的,更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堅定不移的心。這顆心,首先要忠誠,其次要敬業。

  由於懂得了,才會在天天重複同樣的話,一遍又一遍說著:“尊敬的遊客朋友們,大家好!歡迎來到湄江風景名勝區……”時,才不會覺得厭煩,反而會在每一次服務中汲取更多的知識與經驗,收穫更多的歡快與希看。

  記得20**年的5月接待了一個長沙的老年團,在車上給他們唱歌,聽老人講自己的故事;吃飯時照顧他們的飲食習慣;景區路上我盡量隨着他們的步伐走;講解時,由於年紀的緣故,不管我的速度放到多慢,最後仍然不停地有人來問同一個題目,我只好在講完一個景點后在那裡多站幾分鐘,確保每一位老人都發表了自己的意見或題目再往下一個景點。老人們臨走時拉着我的手說了很多她們回往之後的第四天,我意外地收到了他們寄來的卡片,上面寫着:“我們喜歡湄江,也喜歡你!”就在那一剎那,我覺得心裡甜滋滋的,比得到任何的獎勵都要激動。而我所有的服務只是發自內心的一種習慣,一種在長期的導遊工作中不經意間養成的習慣。

  就像09年導遊培訓時一位前輩所說的:“假如說有哪一種職業是徹頭徹尾地給人帶來歡樂的,那隻能是導遊!”一點也不錯,我們能帶給遊客歡快,而遊客又何嘗沒有給我們帶來歡快呢?在受到遊客的讚賞時,在得到他們的肯定時,我的心便幸福了。在我的心裡,是湄江,我的湄江,帶給了我一切的榮譽,對於她,我從此更是愛得乾脆。我想說,作為一名導遊,不管付出多少艱辛都無怨無悔,假如生命是一首蕩氣迴腸的山歌、一場別緻的旅行,那麼我願意做一名終身暢遊山水間的職業人。

  良禽應擇木而棲,士願為伯樂而容。身為一名湄江人,我們享受着景區的一切資源;人在一生當中選擇有很多,但是作為一名旅遊從業職員,我們應當全心全意投進到湄江旅遊事業中往,並長期堅持不懈地努力,忠實於自己的事業。我們相信,有了你有了我有了我們大莢冬湄江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謝謝,我的演講完畢!

  關於忠誠的演講稿(三)

  忠誠是軍人最可貴的品格。忠誠於誰和如何實踐這種忠誠,在不同的軍隊差異很大。胡總書記把忠誠於黨作為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第一條提出來,充分體現了人民軍隊的性質和宗旨,反映了我軍官兵的政治本色。

  任何國家都強調軍隊的忠誠,甚至把忠誠與否作為鑒別一支軍隊及其成員的最基本、最重要的職業素質和道德標準。但忠誠於誰和如何實踐這種忠誠,在不同的軍隊差異很大。西方國家的軍隊所講的忠誠,雖然其核心是忠於國家,但在要求上更多地表現於職業道德的範疇,為了保證實現這種忠誠,甚至把宗教精神灌注其中。我們所講的忠誠,則是一個政治內涵更加豐富,涉及內容更加廣泛的概念,比如我們長期以來所強調的是“忠於黨”尤其值得重視的是這種忠誠並不僅僅表現為概念的調整,而是基於我軍的成長歷史、國家的政治制度、人民根本利益的實現途徑諸因素之上。

  我軍是黨締造、領導和指揮的人民軍隊,歷來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黨的方向為方向。忠誠於黨,是人民軍隊最重要的政治要求和最根本的道德標準,也是我軍官兵最高的價值取向和政治信仰。我軍創建之初,就規定了與黨的要求相一致的性質、宗旨和任務,忠誠於黨的觀念已經融入軍隊的血脈,成為廣大官兵的精神支撐。人民軍隊的歷史,就是忠誠於黨、獻身於黨、為黨的事業不懈奮鬥的歷史。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軍忠誠於黨的優良傳統面臨著新的考驗。西方敵對勢力把我軍作為西化、分化的重點,想方設法進行意識形態的滲透,極力鼓吹“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妄圖使我軍脫離黨的領導,改變我軍的性質。因此,強調忠誠於黨,顯得尤其緊迫而重要。鄧小平同志多次強調:“我們的軍隊要始終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國家,忠於社會主義”。這四個方面是統一的,核心是“忠於黨”。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是中國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忠誠於黨,就是忠誠於國家,忠誠於人民,忠誠於社會主義。抓住了這一條,就抓住了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靈魂;把握了這一條,就把握了大力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根本。

  忠誠於黨,對於革命軍人的成長進步具有決定性意義。忠誠是一種信念、一種品質、一種追求。它可以提升思想境界,激發內在動力,規範行為方式,保持正確方向。縱觀我軍歷史上湧現出的英雄模範人物,無論是戰爭年代的董存瑞、黃繼光、邱少雲,還是和平時期的雷鋒、蘇寧、李向群,他們的模範事迹和先進思想無不閃耀着忠誠於黨的光芒。實踐證明,忠誠於黨,才能視黨的事業高於一切,為黨的事業捨得一切;忠誠於黨,才能全心全意服務人民,為人民利益無私奉獻;忠誠於黨,才能自覺履行革命軍人神聖職責,愛軍精武、愛崗敬業,不怕犧牲、英勇善戰,圓滿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忠誠於黨,就是要自覺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黨指揮。為此,必須堅持不懈地用黨的創新理論特別是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始終保持官兵理論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堅定。必須把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作為思想政治建設的着力點,更加深入地抓好軍魂教育,切實打牢官兵聽黨的話跟黨走的思想基礎。必須堅持黨領導軍隊的一系列根本原則和根本制度,使官兵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總書記指揮。這既是忠誠於黨的內在要求,也是踐行忠誠於黨的根本途徑。

您正在瀏覽: 關於忠誠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忠誠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