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青春演講稿

關於青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青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青春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青年朋友們:大家好!

  我叫XX,很高興能夠和大家一起探討追求卓越,奉獻青春,這個話題,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甘於奉獻,點燃烈火青春》。

  讓青春烈火燃燒永恆,讓生命閃電劃過天邊,用所有熱情換回時間,讓年輕的夢沒有終點!我非常欣賞《烈火青春》裡面的這段話,並一直用它激勵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我認為,青春就應該燃燒,發出亮光才有價值!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既然這樣,我不願腐朽,也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在座的朋友們!你們願意嗎?

  青春,是我們一生中最美麗的季節,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機,展現着盛夏的熱烈,暗藏着金秋的碩實,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滿詩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時尚浪漫而又飽含着奮鬥的艱辛。當一個人的青春融匯到一個時代、一份事業中,這樣的青春就不會遠去,而這份事業也必將在歲月的歷練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說到這裡,我想起了這樣一句話:“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生命的意義在於活着,那麼活着的意義又是什麼呢?當然不是為了活着而活着,答案只有兩個字,奉獻!我們可以設想一下,不付出、不創造、不追求,這樣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華中漸漸老去,回首過往,沒有痕迹,沒有追憶,人生四處瀰漫著嘆息。我想,這絕對不是我們存在的意義。古往今來,有無數能人志士在自己的青春年華就已經成就了不朽的人生,在這裡我來不及一一列舉。可是,有一個人的名字我卻不能不提,他是我們永遠的學習榜樣,一個最平凡最無私也是最偉大的人。大家知道他是誰嗎?這個傳奇人物就是雷鋒,他告誡我們說:“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那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包括我自己都可以成為這樣的人。

  實話,三年前,我剛來工作的時候也有過失落和茫然,感覺現實不盡如人意,感覺離曾經的夢想總是有一些距離,一度陷入困惑之中。可是,青春的我是一把剛鑄好的刀,不容得你有片刻的等待和遲疑。我決不能眼睜睜看着這把刀慢慢氧化,失去光澤,隨即斑駁、鏽蝕、風化,最後成為一塊廢鐵。我告訴自己,“只要你是金子,就能放光,只要你鬥志昂揚的面對生活、面對工作,你就會有所獲得。”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青春是學習的季節,青春是奮鬥的歲月,不要停止我們前進的步伐,因為青春的路正長。有空的時候靜下心來好好看看書,回頭想想自己走過的路,為自己的人生做好一個規劃,把自己的理想銘刻在心中,做一個甘於寂寞,敢於創新、幹勁十足的年青人。

  我們選擇了一機廠,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已經選擇了奉獻。遠離了都市的繁華,城市的喧囂,沉澱了心情,在這裡駐足、紮根、守望。我們是失去一些東西,但我們沒有失去最為寶貴的青春。我們也沒有辜負自己的青春,我們正用汗水見證着成長,用奉獻丈量着價值。在這片原本蒼涼的鹽鹼地上,一批又一批的新同志變成了老同志,一座又一座新廠房是他們創造的新生命,閃亮着青春之花的人們在這裡綻放,永不凋零。因為那些花兒已經變成了果實,成為了歷史永恆的記憶。讓我把這次演講作為禮物獻給你們吧,獻給所有美麗的青春之花;讓我把這次演講化作誓言,吹響我們年輕人心中奮進的號角,讓她成為我們取勝的基石、前進的動力。

  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時期,而是心靈的一種狀況。如果你的心靈很年青,你就會常常保持許多夢想,在濃雲密布的日子裡,依然會抓住瞬間閃過的金色陽光。我們雖出生於不同的年代,工作在不同的崗位,但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家,在這裡,我們信守同樣的企業精神,寫下同樣的奉獻承諾,擁有同樣的壯美青春。這是一次演講,更是一次告白。當我滿帶着青春的氣息,懷揣着沉甸甸的夢想與信念站在這裡的那刻,我的內心是如此的坦蕩與激昂,那種難以形容的興奮與緊張,我真誠的邀請你們一同分享。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作為青年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希望所在,心中無不閃爍着夢想,那麼現在就是我們努力實現夢想的時候。當前,我廠正處於一個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轉折點,有一大批項目等着我們去建設,有一系列技術等着我們去攻關,有一大片市場等着我們去開拓,有一整套的經驗等着我們去探索,我們要做的還有很多很多。縱使艱難險阻,也要努力前行:追求卓越,真誠回報,釋放青春能量,點燃青春夢想。或許我們成不了偉人,縱使我們平淡一生,但這都不要緊,群星閃爍時我們同樣燦爛,這樣的平凡其實是一種偉大。因為只有我們自己清楚,平凡的崗位需要我們付出,火熱的生活需要我們的付出,構建整個和諧社會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付出。而這些付出無疑就是一種奉獻,奉獻不分大小,沒有先後。我們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為我們的奉獻變得充實、久遠。親愛的朋友們,工作着是美麗的,憑着歲月賜與我們的年輕臂膀和滿腔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我們所追求的事業中吧,讓我們悄悄的奉獻,因為有團烈火正在這裡燃燒!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關於青春演講稿(二)

  同學們,大家好:

  青春,流露着濃濃的詩情畫意;青春,散發出淡淡的幽香含情。青春里擁有難以忘懷的篇目,也有不堪回首的章節。對擁有青春的你,我將送你一句話:青春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要珍惜自己的青春,不要輕言放棄,讓你的青春綻放出一樣的光彩

  人人都知道: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禮,豐碩的果實來自辛勤的耕耘。

  走入青春的大門,好象是一夜間的事,然後沉湎其間不知道歲月時間的長短,將要走出大門時,卻是那麼的戀戀不捨,恨不能從新來過。我看到那些讚美青春的文章,對青春的讚美,有對青春短暫的感慨,有希望留駐青春的願望,還有好多好多……不知道看過多少有關青春的文字了,有關於青春的散文,關於青春的詩歌,關於青春的隨筆,青春是寫不盡的,象是大海的海潮。總會感到那種溫情可以流淌到心靈的很深處,可又時常覺得我對青春美的渴望,一直未曾得到,走着走着,回過頭一看,好象青春正在流逝,有時並沒能馬上感覺到,有時又突然醒悟,原來這就是青春。

  時常聽別人哼唱,自己也時常哼唱着姜育恆的那首《再回首》,惟獨對“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復中追尋,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是最真”這一句不願認同。“孤獨王此文來源於文秘資源網”唱得未免太超然了——一生反覆追尋,就只得出了平淡是真的結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平時遊手好閒的年輕人夢見自己隨着時光流逝變成了白髮蒼蒼的老人,等他醒悟到自己一生碌碌無為時,卻已經後悔的太晚了。於是他痛苦地仰天大喊:“青春!回來吧!回來吧!我的青春!”這一喊把他從夢中驚醒,他暗自慶幸自己還沒有淪落到那種地步,從此便奮發圖強了。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青春,因為,青春逝去就不再回來了,等到你後悔的時候,已經無法挽回。

  生活得最好的人,不是壽命最長的人,而是最能感受生活的人。

  所以希望大家好好地珍惜青春,不需要千古流傳。只需要當我們即將離開人世間的時候回望青春是燦爛與不悔,是激情與難忘。

  關於青春演講稿(三)

  偶然間,發現我們已步入了那道令老年人羨慕、中年人留戀、少年人嚮往的青春風景線。澎湃着青春的熱血,洋溢着青春的熱情。然而朋友,你是否探求、思索過,青春是什麼呢?

  青春是一團火,笑容與彩霞飛映,汗水伴露珠瀟洒,脈搏跳動着奔騰的節奏,智慧彈奏着優美的旋律!青春用它火一樣的熱忱,全身心地投入,獲得動人的笑顏。

  青春是一條河,平靜時,泉水叮咚響,綿綿訴說著青春的故事;激蕩時,洶湧澎湃,激情放射出絢爛的光芒。

  青春是璀璨的夜空,猶如月色般美麗的抱負,也有數不清的幻想之星。只是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圓,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耀眼,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繁,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亮。

  青春是一條山路,它時而展現青春盎然的圖景,時而滋長浸滿血淚的毒草,它會為你指引一個光明的前景,也會設下陷阱使你墮落。但是,是水手何懼驚濤駭浪,是樵夫何怕荊棘深澗,只要我們把准前進的目標,頭頂的陽光一定是燦爛的!

  然而,曾幾何時,我們這些帶着彩色的夢走進大學校園的莘莘學子們卻擁着青春,在被賦予“本科大學生”之稱的壯麗歲月里,高喊着:平平淡淡才是真。旦有人認為“與世無爭,恬淡一生”便可無憂無慮的生存,頗有要把老莊的“無為”思想發揚光大之勢。是什麼使我們充滿青春活力的校園生活減退了繽紛的色彩呢?又是什麼使我們真實的熔漿凝固,不再有來自內心深處的熱血沸騰?是因為我們沒有走進夢想中的象牙塔?是因為我們未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帶?還是因為我們的心真的不再年輕,確實把一切都看的平淡了呢?然而我要說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我們,放棄世界的仍然是我們。

  不再回頭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個夜晚的星群和月亮,還有我們流逝着的青春。所以請拒絕平淡,告別無為,讓我們的青春在陽光下真正的飛揚起來,激蕩起來!

  讓我們在陽光明媚的日子,愉快地歌唱;在花開的日子裡,遨遊知識海洋,一起編織夢想;在飄雨的季節里,用心情的音符,譜寫青春悅耳的篇章!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將持之以恆。茫茫學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需要知識的滋養。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著成功的彼岸前行。

  不再為落葉傷感,為春雨掉淚;也不再滿不在乎於地揮退夏日的艷陽,讓殘冬的雪來裝飾自己的面紗;歲月可使皮膚起皺,而失去熱情,就也可以使靈魂起皺,讓生命失去激情。所以,我們要用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掌握了航向,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的搖槳,青春的激揚樂章終將奏響!

您正在瀏覽: 關於青春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青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