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已是回憶-棗香已逝

已是回憶-棗香已逝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時間飛逝,很多事改變了原來的模樣。少年時一家人快樂打棗的歲月成了永遠的回憶。

  院子里的棗樹早不知道成了那頓飯的柴火,原來的土屋幾年前就變成了寬敞的大瓦房,爺爺去世也有10多個年頭了。

  那時候每到這個季節,最快樂的就是我們這些孩子了。村裡家家戶戶的小棗紅似透透的瑪瑙,大人在忙碌的打棗。我們便找最紅最紅的往嘴裡塞,雖常有半夜拉肚子的時候,但總是樂此不疲。

  爸爸年輕的時候在院裡子種了兩顆棗樹,我和弟弟長大的時候,兩棵樹也都枝繁葉茂了。

  七月十五半紅棗,八月十五打元寶。

  正好暑假也來了,摘棗吃棗是每天必做的事了。紅了但沒熟是小棗最甜的時候了,衣服的兜子里雖不是常鼓鼓的,但總裝着一些。因為棗樹在爺爺那邊,每次摘的時候,爺爺總說省着些等過年的時候蒸年糕。

  小棗的產量是很高的,任憑和弟弟兩人吃,也還剩很多的。低處摘沒了,高處的就留這等爸媽他們打了。

您正在瀏覽: 已是回憶-棗香已逝
網友評論
已是回憶-棗香已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