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結隊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結隊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教師結隊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

  本學年,在**老師的指導下,我順利開展了3、5班的物理教學工作。雖未轟轟烈烈,但也踏踏實實,最重要的是我得到如下體會,為我以後的工作奠定了較好的經驗基礎。 1、讓學生的思維在物理課堂上自由地擴散。

  何老師的學生反映到:“我喜歡上物理課”,因為物理課能給我帶來快樂,它不是一般的快樂,是一種動腦筋的快樂,不信你試試,你一定行的。還有一位學生談道:我喜歡學書本上的物理知識,更喜歡通過實驗學習實際動手能力。也有學生這樣寫道:以前我認為物理很難學,現在可不一樣了……,我學會了……,我解決了……,這個題我的思路是這樣的,請老師指點,等等。

  何老師善於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為讓孩子們學大眾物理、學有價值的物理,他多年來致力於初中物理課堂教學的研究,探討適合中學生心理及特點的新的教學方法、教學手段和學習方式,為把物理課上得有聲有色。在中學生學習心理、愉快教學、開放式教學、遊戲策略等方面進行較深入探索,已形成了自已獨特的“情趣”結合的教學風格,具有較高的教學藝術水平。這些教學方法使我受益非淺。

  2、不為某一節課而準備,而為每一節課而設計。

  何老師在課題研究中樹立了“不為某一節課而準備,而為每一節課而設計”的思想,他這樣對我說:“有很多教師在得到一個賽課的機會的時候,就是脫了一層皮都要把這節示範課上好,可是在完成了以後,就鬆懈了,這是非常不利於教師的可持續發展的。對於我來說,每一堂課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孩子們需要的不是某一節課,而是每一節課。”為了讓孩子們學到真正有用的物理,我在何老師的指導下付出了艱辛的努力,善於利用業餘時間,努力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注重自身綜合素質的提高;不斷學習新經驗,收集新信息,力求使自身具有紮實的學科知識,良好的專業素養,最前沿的教育教學理論。參加結對學習以來,何師常鼓勵我多上研討課,每次課前何老師都是耐心、細緻的指導我。特別是這學期,何老師急我所急、想我所想,還親自上好示範課給我看,聽了他的課我再不斷改進,最後得到了較大的提高。何老師這種高度的敬業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作為他的學生,我沒有理由不勇挑重擔,不抓住機會鍛煉自己,不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我都要以何老師為榜樣,嚴格要求自己,在事業上再創新高。

  3、只有“干一行,愛一行”才會取的成績。

  孔子說過:“學之知不若好之知;好之知不若樂之知”。學生學習如此,教師干工作也是如此,在和何老師一起結對學習的過程,我們多次組織學生開展課外活動,進行一些課外實驗並開發一些小製作以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這些活動使我們教師也從中體會到了教物理的樂趣,並促使我們去查閱大量的圖書資料,實現了再學習的目的。

  總之,結對學習使我們年輕教師受益非淺,既推進了工作,又改變了單調的學習方式。

     2006年9月

您正在瀏覽: 教師結隊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結隊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