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護理演講稿

護理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護理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護理演講稿(一)

  20年前的我,夢想着成為一名優秀的護士,夢想着自己身着白衣, 輕盈地穿梭於病榻之間,神聖而高雅;周圍沒有了疾病,只有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20年後,踏入病房的那一刻,忙碌的身影讓我明白了護理工作的繁重與勞累。護士要用自己的微笑撫慰病人傷痛的心靈。在這裡,我明白了無論時間怎樣老去,護理工作永遠是愛與奉獻的演繹。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要在每個瞬間,給需要我們照料的病人送去溫暖,用我們涓涓細流般的愛心來撫慰每一顆病痛的心靈。

  “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這話是對護士工作最好的詮釋。曾經在莊嚴的授帽儀式上許下的諾言,伴我走過,它將繼續伴我走下去——讓平凡的工作、平凡的語言、平凡的舉動成就生命的輝煌!

  生命是那麼美好,人生是那麼燦爛,作為護士,我們非常有幸能夠照料病人的生命,非常有幸同患者一起期盼美好的明天。生病不過是恢弘的生命交響曲里的低沉的音符,生病不過是暫時遮住太陽的烏雲一片,待到高昂的旋律響起,待到烏雲散去,他們的生命又會重新靚麗。與他們靚麗的生命相比,我們是那樣平凡,我們甘願作登山的手杖,陪伴病人攀上極頂一覽眾山;我們甘願作患者的涼風,溫柔的吹向炎熱的夏天;我們甘願作病人的一泓清泉,欣喜的呈現在沙漠中患者的面前,如此,我們平凡但不平庸,我們在別人的康復中得到了價值的實現。

  親愛的病人,我們一身的疲憊、長夜的不眠都不算什麼,誰讓我們熱愛上了這個職業?親愛的病人,我們勤奮的學習,苦苦的鑽研也不算什麼,誰讓我們熱愛上了這項事業?您還有什麼要求您就說,您還有哪裡不舒服就告訴我們,因為這是我們的工作。親愛的病人,您就慷慨的接受我們的微笑吧,那是送到您病榻前的鮮花一片,您就慷慨的接受我們的汗水吧,那是澆灌您乾涸生命的清泉,我們是多麼的盼望,盼望您早日康復,走進陽光,踏上征程,把生命裝扮的更美好。

  護理演講稿(二)

  尊重的引導、敬愛的共事們:大家好!

  你愛好潔白的荷花嗎?

  荷花,被賦予了仙子般的靈性,亂世中不中流砥柱,默默地貢獻着自己的聖潔,忘我地開釋着本人的芳香。今天,我報告的標題是:雪白的荷花DD天使的心!

  我們的職業被人們尊稱為“白衣天使”,還在我剛受到醫學的啟蒙教導時,我的老師曾說,你取捨了這一行,就抉擇了奉獻。如果我當時還不太明確這“奉獻”二字的深入含意的話,那麼,從我第一次進病房起,白色的燕尾帽一戴,白大褂一穿,我才清楚這天使名稱的背地有多少人在無私的奉獻;從我的親自閱歷中,我才逼真地覺得我們的工作中是如許的苦和累!注射、發葯、鋪床、輸液,在苦中感觸着庇護生命的快活;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掌握着生命循環的航舵。在病院特有的氣息中,我們走過了清純的?女年代;從血染的傷口邊,我們走過了炙熱的青春年華;在白色蒙蒙的氣氛中,我們用一顆真摯的心來測量無數個夜晚的漫長;在親人的等待和焦怨聲中,我們把自己奉獻給了一個個身患疾苦的病人……;

  記得一次值晚班時,一對夫妻外傷后前來就診,妻子腹痛得厲害。求醫心切的丈夫請求給妻子打止痛針,可在預診時我發現這個病人面色蒼白,細心訊問病史和初步體查后,發明左上腹皮膚青紫,血壓偏低,斷定是脾決裂內出血,在告訴醫生前,即時把病人送入挽救室,敏捷抽血合血,樹立靜脈通道,輸入均衡鹽液。可病人家眷豈但不聽醫囑,反而指着我的鼻子揚聲惡罵:“我只有你打一針止痛就回家,而你卻是小病大醫,誰要你這個小護士來管東管西?”旁邊的其餘病人的家屬切實看不外去,彷彿在說:“這種人管他幹啥,反正成果他自己負責,簽個字讓他走不就行了。”可是,想到病人行將可能產生的危險,看看自己身上的白大衣,我任眼淚流濕了讓我憋悶得慌的口罩,繼承搶救病人。后經b超檢討,證明了我的斷定,而且須要立刻手術。因為發現及時,抗休克辦法得力,手術第二天病人就脫離了危險。固然,事後這位男子無比自責,專程前來報歉,他一連串“對不起”聲中,我絕對無語,淚水流濕了我的衣襟,是冤屈、曲解,激昂還是高尚,神聖仍是偉天,總之,各種感情轟擊着我的心靈,從病人來時的愁容滿臉,走時的眉開笑意中,我找到了自己的價值,我看到了護士的價值,我們終日做的是一件件小事,但從一件件小事過後,我領會到了平常中的巨大,挑選了這一行,我無怨無悔!

  歲歲年年多少事,迎來送往何其多。有人算過,一個晚上,上班的護士全體走下來的路就有四五十里之多,那麼,一年、十年、二十年中呢?中國有馳名中外的絲綢之路,長征之路,登極之路,我們腳下的路能與之媲美嗎?我想答覆是確定的。由於這條路同樣用酷愛、執着、奉獻和就義刻寫着里程和路標!

  曾有一件這樣實在的事件:有一個膽道結石的病人,他是一位書法喜好者,手術后咳嗽而導致傷口痛苦悲傷得厲害,做了超聲霧化後果不佳。這樣的病人單純依附醫療手腕是不夠的。於是我將病人扶起來,微微給他拍背,而後又用雙手捂在傷口兩邊並向旁邊托起,以減輕腹壓,同時激勵病人咳出了膿痰。多少個回合下來,病人咳嗽就顯明好轉了,獲得了較好的療效。病人出院后給我送來了一幅他親身作的的書法作品。在裝裱得十分優美的軸面上這樣寫道:“世間清品如荷極”。他把咱們醫護職員比作潔白的荷花,他說:“你們衣着潔白的衣服,戴着潔白的帽子,真象一朵朵潔白的荷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跟那濯清漣而不妖的清純。與人但求有利,與地不爭肥田,即使是生於淤泥池沼,也猛攻着碧玉般的污濁,釋放着自己的芬芳。”這幅作品被我穩重地掛在家裡背眼的地位,那天夜裡,我作了一個美夢:夢見自已真的變成了潔白的荷花仙子,在默默地向人們釋放着性命的芬芳!

  踏着夏日的腳步,白色的荷花悄悄地又開了。我的心境分外衝動,願自已而在平庸的日子裡,有如荷的心,處風不驚,默默奉獻。用一顆如荷的心,持續與聖潔同在,與生命永恆!

  心愛的友人,假如您看到有一朵潔白的荷花,在一瓣瓣地,大名鼎鼎地盛開,那就是我,是我們,是我們白衣天使的心。

  護理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灑向人間的愛》。

  因為有愛,浪花在滄浪水中悄悄綻放,因為有愛,我無怨無悔的選擇了護士職業。

  20**年當非典襲來時,我毫不猶疑地拋下生病的孩子,舍下80多歲老母親,第一個向醫院遞交了請戰書,義無反顧的投身到抗擊非典的第一線,在那沒有硝煙的戰場上,迎着炎熱的天氣,穿着厚厚的隔離服,面對患者遠離親人,不分白天黑夜的守護在病人的床旁,用自己的行動譜寫了一曲愛的奉獻。同年被縣政府授予《優秀共產黨員》並頒發“嘉獎”證書。

  同年我擔任婦產科護士長職務,帶領我科的姐妹們大膽探索、強化管理,我科先後獲得了《先進管理科室》《護理質量評比第一名》《婦幼工作先進科室》等榮譽。降消項目是我省的重點項目,我們婦產科是具體的實施者,此項目得到省專家的一致好評,每年都有周邊縣市醫院到我科參觀學習取經,前後近20餘次,同時我被衛生局評為《婦幼衛生工作先進個人》。

  作為一名護士長,我忘不了20**年婦產科剛分科時,我帶着10個病人,5個護士,轉入了新的病房,開始了新的工作,面對種種的困難,我們從早晨7點半一直干到了晚上十一點,沒有一個叫苦的,沒有一個叫累的,那些日子不知道有多少天沒回過家。 一天,當我們緊張忙碌的工作剛剛接近尾聲,晚上7點了,急急忙忙的送進來一位產後大出血、胎盤植入的病人,我們馬上組織人員搶救,一直到了深夜,病人平穩后,我才拖着沉重的腳步邁回家中,剛坐下,沒顧的上喝一口水,電話鈴突然響了,我趕緊拿起電話,那邊傳來急促的聲音:“快、護士長來了一位失血性休克的病人。”我二話沒說,放下電話,三步並作二步的跑進病房,馬上再次投入到緊急的搶救之中,當病人病情穩定后,我回到家時,已是第二天的下午了,這時我忘了什麼是苦,什麼是累,因為家裡丟着10歲的孩子,獨自一人在家等着媽媽,他等的是那樣的焦急,等的是那樣的心碎,晚上他不敢入睡等着媽媽,兩天之中,孩子泡了二袋方便麵。我能說什麼呢?無聲的淚水滾滾落下。任憑淚水沖走我的疲憊與對孩子的愧疚。我的眼睛患有高眼壓症,經常靠眼藥維持,由於科室人員少,工作緊張,經常加班加點,不分白天黑夜,使我的眼壓很難得到有效控制。但是這些都不能阻礙我前進的力量,因為我是一名護士,是一名共產黨員,為病人奉獻是我的職責。

  我忘不了今年的春天,當正在上班時,突然接到哥的電話:“快、快、趕快回家,母親病重。”當我把科室的工作安排好,回到家時,母親已躺在冰冷的門板上,我爬在娘的身上,使勁的搖晃着,喊着;“娘,我回來了,我回來看你了,你睜眼看我一眼啊。”一遍一遍的哭喊,嗓子喊壓了,也沒能喊回我的娘親,我沒有和母親說上最後一句話,母親帶着對我的無盡牽挂離開了,因為她知道我經常加班沒時間做飯,方便麵是我的主食,她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閨女,你怎麼幹了這麼個“件”,你的“身架”能頂的住嗎?啥時候你能歇歇好好陪我一天啊?我說:“娘,等我不忙的時候,我一定多陪陪你”!但是我知道自己說的是一句謊話,我也知道母親是心疼女兒太勞累。我何嘗不想陪陪自己年邁的老母親,80多歲的人過了今天還知道有明天嗎。可是一切一切……都已經不存在了,我再也無法聽到母親的嘮叨。心中的悲傷還沒有散去時,我又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帶着生前媽媽的遺憾,也帶着母親的祝願,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工作着。

  今年的6月,一天夜裡我上吐下瀉,渾身無力,早晨我拖着無力的雙腳走到病房,把科里的工作安排好,才給自己輸上液體,第二天,稍微好轉一點,我便去上班,因為那天下午要對新護士進行考試,在考試進行到一半時,我渾身是汗,頭暈的只想倒下去,剛想休息一下,這是科里出現了一為產後大出血的病人,需要馬上組織搶救,我二話沒說,馬上趕到病人身旁,組織搶救,當病人病情得到控制后,我已經癱軟在了護士站上,這次真的倒下去了,雙手抽搐,血壓升高,感覺一點力氣也沒有了,回到家裡,給自己輸上液體已經是晚上12點了。身體剛剛恢復一點,我的身影再次出現在病房中,因為,病房裡有我的病人,病人的安危是我最大的牽挂,我愛她們。

  不知何時,已走過了從事護理事業二十年的風雨歷程…-我把所有的愛都獻給了患者,獻給了崇高而神聖的護理事業。曾多次被評為《先進個人》、《三八紅旗手》、《模範黨員》2006年成為《中國臨床研究》雜誌編輯部特約編委;20**年評為《石家莊市職工經濟技術創新能手》。

  我愛好寫作,是現代護理報的特約記者,發表論文10多篇,新聞40多篇,散文50篇之多,當發表了那篇《我終於睡醒了》的文章時,又有多少朋友向我問好祝福,讚美我們白衣天使!當我在中國護士網發表了那篇《護士贊》,又有多少護士感覺到我們的職業是多麼的高尚,她們憧憬着美好的未來,在這片聖潔的大地上,拯救着病人,譜寫着自己的美好樂章!

  成績屬於過去,未來的道路任重而道遠,作為一名護士長、一名共產黨員、一名普普通通的護理工作者,每當旭日喚醒黎明,一頂燕尾帽,一襲白衣一穿,帶着一顆熾熱的愛心,穿梭在白色聖地上,把最真、最美、最深的愛灑向人間,讓世界變的更加燦爛,更加輝煌!讓我們的患者滿意而歸!讓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幸福!為醫院的蒸蒸日上增磚添瓦!為醫院的明天奉獻自己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護理演講稿
網友評論
護理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