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2篇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2篇 標籤:軍訓心得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一】

  按照學習安排,我就如何圍繞"嚴以修身,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這一研討主題,談談自己的學習體會,有不對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我國傳統思想道德中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將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養放在首要位置,可見樹立正確的思想道德觀念,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前提。習書記提到的"總開關"問題,也強調了堅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問題,就能把握控制好思想源頭,才可以從根本上改變黨員幹部不好的作風狀況和行為方式。

  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積極加強自身修養,慎獨慎微、勤於自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不斷完善人品操行,提高人生境界,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如何做到 "嚴以修身",我想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一)"嚴以修身"要求牢固樹立宗旨意識,為民務實。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第一,堅持把群眾工作理念貫穿於工作全過程,發揮實際工作聯繫人民群眾的重要橋樑紐帶作用,把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 理念貫穿於工作的全過程,以是否符合群眾的利益來判斷工 作的得失。強化道德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政績觀,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提升政治覺悟和精神境界。

  (二) "嚴以修身"要求強化黨性修養,對黨忠誠。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政治敏銳性。要加強《黨章》和黨的基本路線的學習,用馬克思主義武裝頭腦,自覺用黨章規範自己的言行,持之以恆地加強黨性錘鍊,進一步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真理。

  (三) "嚴以修身"要求嚴守政治紀律和規矩,講政治。一是自覺遵守和維護黨的政治紀律,自覺擔負執行和維護黨的政治紀律的責任。站穩政治立場,堅決抵制錯誤思想影響,堅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中央權威,不折不扣地貫徹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二是嚴格執行組織紀律。自覺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服從組織安排,自覺遵守黨的組織原則、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嚴守黨的秘密,按制度規定辦事。三是嚴格執行財經紀律。嚴格遵守財經紀律相關規定。

  (四)"嚴以修身"要求要培養健康生活情趣。"生活情趣非小事",是領導幹部思想作風的重要體現,不僅關係著本人的品行和形象,更關係到黨在群眾中的威信和形象。培養好的生活情趣,一是要有好的個人愛好。習總書記在俄羅斯出席索契冬奧會時,接受媒體專訪,談到自己的業餘愛好,他個人愛好閱讀、看電影、旅遊、散步以及體育運動。二是要有好的生活圈子。不要同情趣低俗的人混在一起,做到近君子、遠小人,保證工作圈、生活圈、交往圈乾乾淨淨。三是要有好的生活方式。要把握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

  總之,"嚴以修身"體現在工作中,應該要有積極的工作態度,飽滿的工作熱情,堅決摒棄"老好人"、"拈輕怕重"、"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觀念。切實用高標準來規範自己,約束自己,為岳塘的發展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二】

  根據區委的統一部署,我參加了區委組織的 "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要求每一位黨員領導幹部都要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學后,個人覺得"三嚴三實"不僅是每一位黨員領導幹部都應該踐行的行為準則,也是所有公職人員都應踐行的行為準則。作為黨外領導幹部,同樣要起點"嚴"要求;落點重"實"效。現結合學習和實踐談談自己的認識和體會。

  一、對"嚴以修身"的理解

  總書記說"嚴以修身就是要切實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這句話言簡意賅,但內涵十分豐富。古人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強調的就是先修身才能齊家治國平天下。"修其身而後變"同樣反映出這麼一個道理。作為一名黨外領導幹部,堅定理想信念、砥礪道德品格、增長人生修為,即是從政之要,也是避險之基。從這些年查處的案件情況看,很大一部分違紀違法的領導幹部正是因為理想信念動搖、思想道德滑坡、精神頹廢墮落才一步步滑入腐敗的泥潭,他們不僅不嚴以修身,反而縱慾"毀身",給黨和國家、給家庭和個人造成嚴重的損害。四月底,我們到長沙市廉政教育基地學習,洪江市原市長楊秀濤以自身經歷給我們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課,敲響了警鐘。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從嚴修身大意不得,馬虎不得,它應是一個人一輩子都要努力做的事,而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現實中,一個人的思想是積極的、是消極的,都直接影響着他的行為取向。一個人工作也好、生活也好,都應永遠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進取心。這顆進取心,是工作和生活中最大的無價財富,是真正的護身符,一旦擁有了,是別人永遠奪不去的。在擁有進取心的同時,人還應擁有一個良好的道德取向,而根本的就在於懂得感恩。時刻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人與事,感謝你人生道路中成就的每個人和事。融入人與事,學會包容與珍惜,就會擁有屬於自己的更多平台。

  那麼如何在現實中,真正地做到嚴以修身呢?我想,學習是最佳也是最根本的途徑。人生中最可寶貴的,就是讓學習成為自己生活中的常態,不斷地向書本學習、向生活學習、向他人學習、向實踐學習,以內在的不斷充實與更新,迎接到來的每一刻。而一旦學習成了常態,就會不斷地發現自己的所長所短,就會不斷地修正自己前行的方向,就會不斷地鑄就着自己生命的厚度。

  二、在工作中踐行"嚴以修身"

  "嚴以修身"是 "三嚴三實"中的第一句話,可見這句話在"三嚴三實"中的分量是最重的,領導幹部只有修鍊出"金剛不壞之身",才能真正抵禦各種誘惑的考驗。領導幹部要把"三嚴三實"作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為官用權的警世箴言,幹事創業的行為準則,安身立命的思想基石,真正達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固化於制,成為自己的一種習慣、一種自覺、一種責任。

  "嚴以修身"首在自覺,必須內化於心。《中庸》有言:"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要堅持嚴字當頭,以"三嚴"為觀照,來修德正心。要以謙虛謹慎的態度、海納百川的胸懷、鳳凰涅的精神,持之以恆加強品德修養。要勇於自我否定、自我凈化,敢於觸及思想、觸及靈魂,善於自我提升、自我再造,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自覺地把思想觀念正一正,把組織紀律緊一緊,把工作職責理一理,牢固樹立"權力就是責任"的觀念,慎待權力,清正廉潔、為民務實,始終保持領導幹部的良好形象。結合我區近幾年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中查處的黨員幹部來看,如寶塔街道原主任陳建明、中西結合醫院原院長譚建偉等人之所以案發,就是沒有做到"嚴以修身",受不了糖衣炮彈的襲擊,把權力、職務變成了斂財的工具,最後吃了牢獄的苦果。在他們的懺悔書中都可以看到"放鬆對自己的嚴格要求""放鬆了黨性修養""沒有繃緊廉政建設這根弦"等類似的字眼,但是悔之晚矣。這樣的教訓是極其深刻的。

  "嚴以修身"重在篤行,必須踐之於行。正心修身的成果要見諸行動,幹事創業的藍圖要付諸行動。領導幹部在行動上,要堅持實處落腳,以"三實"為標杆,祛虛浮之病。謀事要以正確的政績觀為指導,牢記"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古訓,樹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切忌急功近利、勞民傷財。每一個領導幹部,首先應該是一個實在的人,必須守住講真話、報實績的底線,具有敢於直言、善於諍言的情懷;要以踏石留痕的狠勁、水滴石穿的韌勁、一往無前的拼勁,直面困難,不避矛盾,擔當責任,下足實功。結合我的工作本職,就是以既嚴又實的工作狀態和精神風貌,投入到紀檢監察工作中去,肩負起監督執紀問責的重任,加強作風建設,持之以恆反"四風",抓好"兩個責任"的落實。

  "嚴以修身"貴在有為,必須落實於效。要以公權為民為本,按規矩辦事,按制度用權。要樹立正確的是非觀、義利觀、權力觀、地位觀、價值觀,公私分明,坦蕩做人,謹慎用權,光明正大,堂堂正正。要以清廉自律為寶,牢記腐敗沒有後悔葯,人生沒有返程票,嚴守廉潔自律底線。要以幹事創業為責,腳踏實地地奮鬥,扎紮實實地工作,凝心聚力地創造,以實踐標準檢驗修身的成果。

您正在瀏覽: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嚴以修身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