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一年級家長學校畢業典禮發言稿

一年級家長學校畢業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一年級家長學校畢業典禮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時光緬懷青春,童心收穫成長

  ————一機五小一年級家長學校畢業典禮發言稿

  親愛的各位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一年2班班主任蘭婷芳,很高興在這樣的場合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我今天發言的主題是"成長".

  伴隨着秋風起落,花落花開,時光流轉,一年級的時光即將過去。回想這一年,關鍵詞就是——成長。我和小朋友、大朋友們一塊成長着。

  這一年,我看着孩子們從青澀、緊張的入學狀態到逐漸能夠從容、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學習生活,豐富自己的課餘活動,主動幫助父母、老師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提供服務。他們開始融入集體,學習分享,學習彼此包容和體諒,他們擁有了不止一個兄弟姊妹,在這個大家庭里,他們的生活自理能力在逐漸加強,榮譽感和獨立意識漸漸樹立;

  這一年,我看着他們從依賴父母、撒嬌邀寵的小公主小王子逐漸變成勤思考、愛讀書、會交流的小才女小才子,他們做事情開始有了初步的規劃,漸漸地適應了自己按照要求去安排自己的學習生活,獨立思考,接受學習上的重重挑戰,並積極嘗試各類新鮮的學習體驗。參加學科競賽、校園才藝大賽、講故事大賽、書籤創意設計、環保時裝創作等等,每一項比賽緊張且快樂着,無論是能力還是心情,都收穫滿滿。

  這一年,我們互相陪伴,在相處中增進了解,彼此愛慕,攜手前行。從孩子們純真且真摯的目光里,在和家長們不間斷的分享交流中,我也感受着自己的進步和成長。對孩子們細枝末節的要求少了,學習上、生活中細小入微的關心多了;跟家長們交談的教育理論知識少了,做事的具體建議多了;最重要的一點,看待孩子,急躁、批評少了,欣賞和寬容多了……

  在這一年的時光里,我更加理解了"寬容"的內涵。這一年,孩子們治好了我多年來久治不愈的"完美主義情結",緩解了我的"強迫症",激活了沉睡多年的那顆童心。在和他們一起學習的過程中,我學會了放慢腳步、耐心等待;在和他們放肆玩耍的時間裡,我更加走進了他們的世界,站在他們的視角,了解他們真正的需要,學會了"共情",更深入的開始"換位思考".漸漸地,和孩子們的相處變的自然、融洽,每一天的日子也少了幾分焦慮和緊張。

  這一年,成功的為一位勤奮上進的年輕教師打下了職業生涯堅實的第一步,感謝孩子們,也感謝家長們,是你們的陪伴和支持,讓我在忙碌的同時收穫着成長的喜悅,也擁抱了被理解的幸福。教育沒有起點,亦不分形式。希望今後的日子裡和可愛的大小朋友們同舟共濟,攜手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一年級家長學校畢業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一年級家長學校畢業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