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讓我心儀的雪蝴蝶

讓我心儀的雪蝴蝶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冬至的笫二天下午,天陰的很沉很沉,傍晚又颳起了冷颼颼的北風。由於天黑的比較早,馬路邊上的路燈已亮了起來。天氣雖然冷,吃過晚飯還是和往常一樣來到街上走一走,忽然覺得臉龐被什麼東西親了一下,咦;當我抬起頭時看見路燈的光線處有零星的雪花飄下來,就像一隻只翩翩飛舞的雪蝴蝶。我不由自主地站在原地,盡情地享受着那久違了的感受,心也隨着那翩翩翻飛的雪花舞動了起來。時光似乎又回到了童年,這情,這景不由人想入非非,思緒聯翩……

  飄飄洒洒地雪花,無聲的把整個世界染成了一片潔白,我小心翼翼地接住悠然的的你,一種涼涼的,酥酥的感覺滲入我的心裡。本想仔細看看你的模樣,可你迫不急待地變成了一滴小小的水珠,你沒有我想象中那樣剔透,還時不時散發出一股淡淡地塵埃的味道。是你讓我停下了腳步,是你使我感覺不到嚴冬的寒冷,讓我停止了回家的腳步……。我雖然無法與你一起自由自在地飛舞,但我仍然十分珍惜你,是你讓我身心愉悅,是你讓我早己乾涸的心得到了些許滋潤。

  真可謂:蘸盡東海水為墨,無法訴寫思念情。儘管你姍姍來遲……

  2010.12.28於古蘭滄

您正在瀏覽: 讓我心儀的雪蝴蝶
網友評論
讓我心儀的雪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