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優秀高考畢業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優秀高考畢業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優秀高考畢業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高考狀元 開學第一課

  優秀高考畢業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新起點新希望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高2016屆13班的畢業生苟偉,很榮幸今天能回到母校,站在這裡。

  今年6月22日當我在晚上查到607分的高考成績時心裡特別激動,雖然這個成績並不算很高,但我仍然很高興。當我在7月18日查到我已被985、211國家重點大學——東北大學工科試驗班專業錄取時心裡更是激動無比。十二年的寒窗苦讀,也算是給了自己一個圓滿的交代。當然,這個成績的取得離不開校領導的關心和管理,也離不開老師們的盡職盡責、誨人不倦。因此,首先我要感謝我的母校和眾多校領導,感謝傳授知識給我的老師們:感謝我的班主任李麗老師,感謝譚紅老師、李全勇老師、黃昌興、伍曉蓉老師、曾琪老師、駱曉濤老師、鄧梅老師。感謝你們!感謝你們三年的陪伴和付出,感謝你們既傳授給了我知識還教會了我做人!

  我是一名很普通的學生,初中在峨眉六中就讀,初中前兩年成績並不理想,總分也就400多分,這個成績連峨眉一中都考不上。到了初三,我突然醒悟了,想通過學習改變自己。於是,初三那一年我付出了十分的努力。最後中考成績考到了610.參加過中考的大家都知道,610這個成績只能算個中等偏下的成績,所以我進入了2016屆十三班這個普通班學習。在這個班裡我依然努力學習彌補自己基礎的不足。第一次月考在全年級理科排名為115名,雖然名次不高,但進步也不小。後來在班主任和各科任老師的鼓勵下,更有了學習的動力和目標,第一學期下來,期末考試考了全年級23名,看着自己的進步心裡很高興,充滿前進的動力,向前十名衝去。最後在高一下期期末考試中考到了年級第九名,之後我一直堅持努力學習,使自己成績保持在年級十名左右。但在這個過程中我也受過挫折,高三下期的三調我從二調的第六名掉到了第三十名,當時心裡難受死了,但我很快調整心態,有條不紊的進行複習,也不斷鼓勵自己給自己信心,在高考中沉着應考,最終在高考中考了607分,居全年級第九。

  所以,學弟學妹們我想用我的學習經歷告訴你們:你們現在還有機會和無限潛力,只要你們肯努力、肯付出、肯堅持,那麼你們就會進步離自己喜歡的大學更進一步。學習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這就需要同學們有耐心有毅力,哪怕在學習中遇到挫折,也要對自己有信心,不斷鼓勵自己,不輕言放棄。

  求學之路上並沒什麼捷徑可走,重要的是能把自己的一套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落到實處並堅持到底,如果做到這點我相信在學習上一定會有長足的進步。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希望能幫助到同學們。

  1.準備兩本本子。一本是錯題本用來記自己不會做或做錯的經典題目,在這本上記錄題目的題乾和詳細的解題步驟。另一本用來記學習過程中遇到的自己不熟悉但又很重要的知識點和一些做題技巧和容易出錯的陷阱。這兩本對學習有很大幫助,因此在自習課上要經常拿出來看熟記熟。

  2.做好預習複習工作。在每天晚自習上應騰出一點時間把當天學的複習一遍,先把錯題本拿出來重新做一做自己當天或之前做錯的題,不看答案試試會不會做,不會做就再多看幾遍思路,熟能生巧,爭取下次會做類似題。然後複習一下自己不太熟悉和掌握的不好的地方,有什麼不懂的記下來下來問老師同學。複習完后再預習一下將要學習的內容以便第二天能跟上老師的進度。

  3.勇於提問。所謂學問學問就是要學會問。遇到不懂就立馬問老師、同學,直到明白為止。不要覺得絲毫的不好意思,老師們都很樂意你去提問。如果遇到問題你不馬上解決,那麼你學習上的漏洞就會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多。所以,同學們一定要樂於提問勇於提問。

  同學們,我今天能取得這個成績也是因為這三年流過汗並且一直堅持追逐我的大學夢。我希望你們也能用你們的汗水和努力來給你們未來交一份滿意的答卷。最後,再次感謝培育我的母校、領導、老師們,祝你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預祝學弟學妹們學有所成,考進一所稱心如意的大學。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優秀高考畢業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優秀高考畢業生開學典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