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為了那一季的芬芳

為了那一季的芬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在我曾經駐足過的一個小山村旁,有一條很不起眼的小溪,溪邊的小樹林里常常會飄來陣陣的鳥語花香。看着那柳絲曳水,彷彿不舍其遠走他鄉,偶爾也會看到溪邊冉冉而下的落葉順流遠去,不知方向。

  那是村裡孩童們白天經常嬉戲、玩耍的天堂,山下用一小壩蓄水,是村民們洗漱用水的唯一池塘,也是我經常於傍晚時散步必經的地方。每走到溪邊,總會靜看那猶如睡嬰般靜靜地流淌着的小溪,它彷彿孱弱不堪,細如山間小路,柔若天上浮雲,看着它我總是靜默在想:它能流到那去?流向何方?

  看多了,想多了,追根朔源,我曾經追逐過它的方向,它起源於一個小山洞裡的一條條小石縫,溪流也很小,天晴時可看到彩虹點點,天雨卻也浪花四濺。看着它流過鋪滿荊棘的山嶺、平靜的草地,夾帶着種子、枯根、腐葉,穿過小路、溶洞、山崖……,依然彎彎延延地探索着遠方!

  不管前路茫茫,流激、灘險,陰雲或太陽,雖然磕磕拌拌,溪流卻總是帶着它特有的氣息和泥土的芬芳,一路歡歌地滋潤着沿途的阡陌,流進了田野、花間,流出了山間的蔥蘢、稻花的勁放,同時也留下了無盡的希望!

  看着小溪無欲無求地流淌,靜靜地細想,思緒萬千,剎那間明悟:其實它的內涵只是為了換來那一季的芬芳,為了成就那永恆不滅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為了那一季的芬芳
網友評論
為了那一季的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