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優秀大學生畢業典禮演講稿

優秀大學生畢業典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優秀大學生畢業典禮演講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大學生入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優秀大學生畢業典禮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生們:大家好!

  我叫xx,大學四年就要過去了,我將離開我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和我喜愛的校園。這個給與了我知識、力量和友誼的地方。請原諒我此時的感傷和失落。

  我是一個來自農村的孩子,很小的時候我的媽媽就告訴我,做一個有夢想和敢於為夢想打拚的人,任何時候都不要讓別人瞧不起你。我感謝我的媽媽,讓我從小就敢於有夢想,敢於去實現夢想。

  我曾信奉保爾柯察金的一句話:“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四年,我感到問心無愧。

  剛進大學校園,我被選為班長,這一做就是四年。回首這四年,我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四個方面:專業學習、學生幹部工作、交際能力的提升和自己愛好的寫作。儘管在班級擔任班長,在學院擔任學生幹部,但是我銘記自己只是一名學生,學習,任何時候都是第一位的,所以我最看重的是專業上的學習。這四年,我的專業成績一直保持在前兩名,在專業上的不服輸,和對同學們的熱情幫助,使我在班級和學生幹部組織的管理中得心應手。同時做到了一個學生幹部的榜樣作用,得到了大家的信任。

  很多時候我追求做到更好,不僅僅是因為夢想,也是我的不願服輸。由於專業、戶籍和地域等各種原因,我經常受到質疑。有人瞧不起學美術的,因為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藝術生就是很懶散很隨意的。有人瞧不起農村人,說農村人不講文明素質低下。甚至有人因為少數不文明現象,而瞧不起河南人。這些都嚴重刺傷了我的自尊心。我深刻的明白,改變這些,需要改變自己,讓自己變的更加強大。強大到有一天,我可以驕傲的告訴別人:“我是一個河南的農村人,我是一個學美術的藝術生。”

  我高三學的美術,因為父母不支持,我被畫室老闆逼着儘快交學費,他說你能半年時間趕上已經學了一年的復讀生,我免你學費。我說:“不用半年,一個月就夠了!”後來,我用了十五天時間就趕上了所有的復讀生,在三個月後的河南省美術統考中,取得了畫室第一名的成績。考試完,回高中學習文化課,我們班是市重點高中的普通班,有87個人,我們語文老師經常當著我們的面說藝術生學習如何如何差勁,一個月後的文化課考試,我考第十名,語文第一名。

  2009年,我以高出分數線近100分的成績考上了廣西師範學院,上了大學,我同樣經歷了很多這樣的事情,大一,我進校紅水河網站當記者,她們說,藝術學院的學生最不會寫文章。我笑了,大一,十月份,我就在紅水河開設個人專欄,以平均每個月四篇文章的數量發表,直到現在,共發表新聞稿79篇,文學稿88篇。我想說,學美術的,也會寫作。

  大一當學生幹部,很多人認為,學生幹部專業差,為這一句話,我從大一當班長到現在,從分團委幹事到分團委副書記,在專業上我一直遙遙領先。我在用自己的行動向大家證明,學生幹部一樣可以學習很好,學生幹部在用熱心和責任心為大家做事。學生幹部一樣值得敬佩。我覺得我是在打擊中慢慢成長起來的。我把每一次的打擊和別人的質疑,都當成一種必須勝利的挑戰,一種完善自我的動力。所以我感謝那些曾經打擊過我的人和事,是它們讓我不肯低頭,更加堅定的走下去。

  我說這些並不是要炫耀自己的努力和成果。我只是在證明,證明一個不一樣的農村人、一個不一樣的河南人、一個不一樣的藝術生和一個不一樣的學生幹部。

  這大學四年,我不敢說我過的很充實,但我覺得,我過的問心無愧。高中時,我寫過一首詩,其中一句“我徒步走在長長的鐵軌上,尋找我坐在火車上,不小心,遺落的幸福。”而現在,我寧願走在長長的鐵軌上,感受點滴的幸福,不願坐在飛馳的火車上,錯過更多的風景。早上,當別人還在睡覺,我已經開始洗漱完畢趕到教室。中午,當別人午休,我坐在電腦前整理材料和寫文章。晚上,當別人在玩遊戲、談戀愛,我在畫室畫畫、看書。周末,當別人出去遊玩、逛街,我在組織和參與學院的各項活動。這樣的四年,這樣的結果,這就是為什麼今天,我,可以站在這裡。

  四年,我並非是一帆風順,其實,在各個方面都經歷了不同的困難,想要做一個正直的學生幹部,經歷過同學的誤會、朋友的責怪、很多人的不理解。但我最終還是挺了過來。剛分專業時,我對自己說,我要將我的班級打造成為美術設計學院最團結、最令人羨慕的班級,我做到了!到美術設計學院問,09國畫班,別人都會豎起大拇指!在專業學習上我會常常懷疑自己,當和別人對比,自愧不如,但心裡在想,有一天,我一定可以超過他。多少次遇到挫折、打擊和失敗,我這樣安慰自己:我可以輸在起跑線上,但是,我一定要贏在終點!

  四年前,我有一個夢想,在校園裡舉辦一個自己的畫展。為了這麼夢想,我堅持着,走到了現在。文字和語言的表述是蒼白無力的,拿的出來的成果才是真正的成果!大學四年的青蔥歲月,我只想要做一個總結,寫一份答卷。在美術設計學院領導和老師的支持下,6月3號,我將在長崗校區圖書館舉辦“劉曉楓個人作品展”。這就是我的夢想,這就是我堅持了四年,一定要實現的夢想!同時,熱烈的歡迎各位老師和同學來參觀指導!

  最後,祝願學弟學妹們堅持不懈,自強不息,有更多的收穫,更多的感悟和更多的成果。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優秀大學生畢業典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優秀大學生畢業典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