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用責任心把工作做到最好

  繼《用心去工作》之後,再讀《把事情做到最好》,讓我感到思想境界進一步提升,工作目標也更加清晰。讀完該書,我更加堅定信念,決心用責任心把工作做到最好。

  毋庸置言把工作做到最好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俗話說,說到容易做到難。把一項工作做到最好,不難,把每項工作都習慣性地做到最好,太難。如何養成把工作做到最好的工作習慣?我認為,這離不開責任心的驅使。任何成就都不是信手拈來、一蹴而就的,都需要強大的精神信念做支撐,才能抵擋住一次又一次的思想懈怠,衝破一個又一個的艱難關卡,最終達到成功的彼岸。責任心就是這樣一種精神信念,驅使着我們在工作中從“用心”向“力爭最好”進步。

  把工作做到最好,要肯做事,責任心賦予人使命感。世界上絕對聰明的人很少,絕對愚笨的人也很少,大多數人都具備正常的能力與智慧。差不多的資質,反映到工作成就上來,卻相差甚遠,原因就在於人們常說的“肯干”與“不肯干”。責任心賦予了我們一種使命感,讓我們意識到職責範圍內的工作是應該去做的,並且是應該自覺主動去做的,這正是“肯做事”的內在動力,也是把工作做到最好的基本前提。

  把工作做到最好,要會共事,責任心賦予人胸懷。在一個單位當中,幾乎沒有一項工作是完全獨立於其他工作的,很多工作也不是單憑一個人的力量就能做好。所以,要想把工作做到最好,就需要與同事、領導共事,發揮最大的效力和合力,以達到最佳效果。談到共事,我發現存在這樣一種現象:沒有責任心的人,在與人共事中會丟了大局觀,以個人利益為重;有責任心的人,會顧全大局,以完成好工作任務為重。在責任心的驅使下,擁有正確做人做事的胸懷,才能更好地談共事、談工作,領導與同事也才能更好地與你共事。

  把工作做到最好,要敢做事,責任心賦予人膽量。做任何事情都有風險,要想把工作做到最好,就可能會承擔更大的風險,就需要有敢做事的膽量。所謂膽量,就是對失與舍,以及對未知事物的甘心承受。立足宣傳工作,小到撥出一個採訪電話,大到對某個新鮮事物追根溯源的探尋,都需要在未知的情況下大膽地邁出第一步。膽量不是傻大膽,也不是初生牛犢不怕虎,而是源於責任心,驅使着你大膽地邁出第一步,不拋棄不放棄地堅持,最終即使事倍功半、一無所獲也不悔恨與牢騷。不問任務有多艱巨,只問自己要如何去達成。

  把工作做到最好還需要我們善做事、做對事、做好事、做成事、做到不出事,等等,一本《把事情做到最好》總共211頁,要想將其吃透,真正實現把工作做到最好,那就需要用責任心去踐行這211頁的內容。用責任心把工作做到最好,對年輕工作者尤為可貴。因為,這關係到他們在將來很長的工作生涯中,能否正確地面對工作、積極地投身工作,能否在工作中實現自身最大的價值。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作者系縣委宣傳部新聞科科員)

  □任曉敏

您正在瀏覽: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
網友評論
把事情做到最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