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檢察系統黨員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檢察系統黨員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檢察系統黨員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各位領導、同志們:sO100

  大家好!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深入開展之際,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檢察新兵,能有機會站在這裡,代表公訴幹警,述說職業的情懷和感悟,是幸運,也是考驗。當我跨進這個鋼鐵一般的隊伍,就意味着要把一生交給這個輝煌的事業。今天,我彙報的題目是:永當先鋒鑄檢徽。

  公訴人在法庭上胸佩檢徽,義正言辭指控犯罪,代表的是國家,代表的是法律的神聖,同時也肩負着一份光榮而艱巨的使命。在公訴處這個平均年齡僅28歲的戰鬥集體中,近年來,已經形成了相互補台、團結協作的人文和諧之氣和積極進娶拼搏向上的幹事創業之風,先後獲得了多項省級、市級榮譽,多次受到表彰獎勵。為了不辱使命,公訴處的黨員幹警,以共產黨員的忠貞,以對人民的赤誠,在公訴崗位上努力探索着、追求着、實踐着......把節假日當成了奉獻日,披星戴月,辛勤工作;把辦公室當成了自己的家,夜以繼日,無私奉獻。就讓我從點點滴滴的小事說起,用自己的切身感受誦大河的浪涌,謳大江的潮頭。

  公訴工作,辦案當頭。在我們這個集體中,副處長ⅩⅩⅩ同志的業務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在她的帶領、參與下,一個個重大、疑難、複雜案件得以成功公訴。

  副處長ⅩⅩⅩ同志,嚴於律己,以身作則,強化責任,一絲不苟,無論事亂如麻,無論難度多大,經過她的指導、協調,工作就不再繁亂複雜,各項管理就規範有序。

  主訴檢察官ⅩⅩⅩ同志又在挑燈夜戰。記得那是個追訴漏犯的案件,案件即將提起公訴,犯罪嫌疑人卻又供出了另一案犯。人命關天,責任重大,ⅩⅩⅩ同志當即決定,一定要依法追訴,嚴懲不貸。為了趕時間,為了懲治罪犯,他同刑警一起遠赴山西、天津等地,一舉將罪犯抓捕歸案。忘記了行程千里的疲憊,也沒有來的及給家人道一聲平安,徹夜不滅的燈光記錄著主訴官的敬業。追訴的漏犯被依法判處十一年,公正的判決再次證明我們的責任大如天。

  辦公室里有哭泣聲,這是ⅩⅩⅩ同志在接待孔祥繼特大殺人案的被害人家屬。面對一個幸福的家庭頓時失去了親人,一方百姓失去了平安,他的心裡怎能不沉甸甸呢!一定要嚴懲殺人的惡魔,來告慰九泉之下的受害人,來還百姓一個安寧。在證據滅失的情況下,他不此勞苦、放棄休息時間,多方調查、認真分析、請教專家,最終找到證據的突破點,使罪犯得到了應有的懲罰。正義的張揚再次展示了檢察官的風采。

  原ⅩⅩⅩ貪污、受賄案,是我市檢察機關提起公訴的職級最高的職務犯罪案件,成為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面對複雜的案情、多變的供述、他深知該案的成功起訴對於檢察機關的重大意義,也知道只有細緻、全面審查案件,不放過一絲可能出現的問題,才能完成這一艱巨的任務。通過紮實、深入的庭前準備,法庭上,面對證據的突變和辯護人的詭辯,他唇槍舌劍、沉穩應戰、引條據款、以理論辯。彰顯了公訴人對案件客觀負責、對法律忠誠公正的作風。

  ⅩⅩⅩ同志辦理的一個涉稅高達1億2千萬元的案件,74本卷宗堆起來就有兩米多高,之多堆起像小山一樣的卷宗就有。多少次加班閱卷,多少次查閱資料,記了多少筆錄,他都無心計算。可對那一冊冊的帳目,密密麻麻的數據,他卻了如指掌,信手拈來。記得那是個星期天,ⅩⅩⅩ同志像往常一樣在查閱案卷,核查帳目。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ⅩⅩⅩ這才想起來錯過了午飯的時間,電話那邊,是身懷六甲的妻子關切的聲音,ⅩⅩⅩ同志深深愧疚默默無言,不知多少個夜晚,讓妻子獨守空房;不知多少個周末與案卷相伴。此時的妻子多麼需要丈夫的關懷和照料;多麼需要一個寬厚的肩膀讓她時時依靠。但檢察官的責任讓他把這份愧疚深深的掩藏。他憑着對法律的高度負責,對工作的極端熱情,最終將5名罪犯送上了審判台。

  看守所內,一名正在辦公室里釋放手續的犯罪嫌疑人向ⅩⅩⅩ流露出無助的表情,他的家人沒有來接他,他沒有錢回家。得知情況的王鵬毫不猶豫地掏出100元錢,並不斷鼓勵他重新做人。這微薄的100元錢折射出檢察官高尚的情操和檢察機關文明辦案的深厚內涵,是以讓人動容。

  ⅩⅩⅩ同志擔負著公訴處案件管理、公文處理、目標考評等工作,上傳下達、下情上報的任務繁重,各種材料數據,林林總總,各項工作任務繁亂多雜,他卻毫無怨言,以求真務實、胸懷大局的精神、以對集體的高度榮譽感,以樸實、認真、敬業譜寫着一名檢察幹警的忠實情懷。

  ⅩⅩⅩ同志對待自己的工作,兢兢業業、一絲不苟,無論大事小事,無論分內分外,他都盡心儘力、盡職盡責。他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一步一個腳印,憑着共產黨員的堅定信念,憑着對檢察事業滿腔熱忱,把特有的朝氣和活力,融入到工作中,以一名檢察幹警的執着,使他每一個足跡都閃爍着光點。

  還有,共產黨員ⅩⅩⅩ,入黨積極分子ⅩⅩⅩ,從事公訴工作的時間雖然較短,但他們在各自的崗位上邊學邊干,都在以勤奮和實幹不斷朝着自己心目中崇高的目標邁進。

  有人說,一滴水可以照射出太陽的光輝,那麼我們公訴處的全體幹警彙集到一起,就要作崤函大地上維護穩定的守護神。

  公訴人也有妻子、兒女,有父母、朋友,他們也想陪妻子逛逛大街,陪兒女轉轉公園,陪父母敘敘家常,陪朋友聊聊愛好;他們也有痛苦、煩惱,也有心酸淚水,他們也想發發牢騷、吐吐苦水、談談心事;可是他們還是把大量的時間用於工作,用來辦案,他們還是耐心的聽着被害人家屬在深情訴說;因為公訴人知道,自己所做的工作是為人民、為法律;他們忘記了給自己女兒的生日禮物,卻沒忘記被害人孤苦伶仃的孩子;他們忘記了答應妻子的事情,可沒忘記被害人父親的交待;他們忘記了已到下班時間,可沒有忘記案件的期限;辦案里,他們經受了人情、金錢、法律的三重考驗,自覺磨練自己,在辦案中能坦然面對,公正執法,他們維護的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贏得的是領導和同事的讚譽。

  面對成績和榮譽,公訴人沒有絲毫的驕躁之情,他們始終不能忘記的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作為一名檢察官剛正不阿、公正執法、護法為民的神聖責任。我慶幸自己能與這麼多的優秀的同志共同工作在檢察系統這個大家庭里,就像一滴水融入大海的懷抱,他們以他們那種無私奉獻、默默耕耘的高尚品質和對黨的忠誠,對檢察事業的執着激勵着我、感召着我,使自己在平凡的崗位上有一份光發一份熱。

  也許我們沒有鮮花,沒有掌聲,但是我們青春無悔,生命無悔,因為我們的奉獻與忠誠融進了檢察事業中,融進了人民安定團結的幸福里。如果生命再給我一次選擇,我會仍然選擇人民檢察這個職業,選擇這樣一個優秀的團隊,把自己的青春鑲嵌在平凡與崇高的職業之中——永當先鋒,鑄就檢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檢察系統黨員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網友評論
檢察系統黨員先進性教育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