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演講稿

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演講稿

  同學們:我是四年2班學生王騰嬌,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

  走進可愛的校園,從上小學一年級,老師就教育我們要講文明、懂禮貌。但是你知道文明是什麼嗎?文明是一個微笑,是一次幫助,是不小心撞到別人時的一聲道歉,是將廢紙、果皮放入垃圾箱的一件小事……文明是一種品質,是一種行為。文明給我們帶來團結、友愛,帶來和諧、溫馨,也帶來幸福和快樂。

  語言是心靈的一面鏡子,要想做一個文明的學生,首先應該學會說文明的語言。管住我們的口,不說髒話,不隨地吐痰;用我們的口,禮貌地問好、打招呼。講文明,看行動,要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用我們的手,去幫助有困難的人。還要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用我們輕輕的腳步,營造一個寧靜、良好的學習環境。

  做一個文明的學生,就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從一點一滴做起,從一件件小事做起,為忘記值日的同學打掃衛生,為生病落課的同學補習功課,為班級修理損壞的公物,為老師搬來休息的椅子……尊敬老師、友愛同學,遵守紀律、勤奮學習,凈化校園、保護綠化,文明用餐、勤儉節約。人人做文明的使者,讓雷鋒精神與我們同行。

  同學們,只要我們共同努力,文明之花就會開滿校園。天更藍,水更清,草更綠,花更美,我們的校園就會更加可愛!

  (根據網上文章整理、修改)

您正在瀏覽: 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讓文明之花開滿校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