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熱愛生活,珍惜糧食演講稿

熱愛生活,珍惜糧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熱愛生活,珍惜糧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人幸福地生活

  熱愛生活,珍惜糧食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年級一班的陳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熱愛生活,珍惜糧食》。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從我們牙牙學語時,父母就教我們背誦《鋤禾》這首詩,讓我們懂得稼穡的艱難和節約糧食的重要。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浪費糧食的現象卻隨處可見。所以,為了喚 起大家珍惜糧食的意識,聯合國把每年的10月16日定為“世界糧食日”,黨中央、國務院把世界糧食日的那一周定為“節糧周”。

  作為我們這一代,不要以為我們的國家地大物博,就可以隨便浪費糧食。要知道:中國人口已超過了13億,人均耕地面積卻不到1.5畝,僅僅是世界人均值的1/4!如此寶貴的耕地,每年還以千萬畝的速度在消失。可見,珍惜糧食,杜絕浪費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

  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拿出實際行動來,把珍惜糧食的活動扎紮實實地開展起來。只要存有節約的意識,珍惜糧食不過是舉手之勞。比如:吃飯時,吃多少,盛多少,不偏食,不挑食;少吃零食,不扔剩飯菜;在餐館用餐時,點菜要適量,吃不完的飯菜打包帶回家……對浪費的現象,我們要堅決反對,堅決抵制,用實際的節約行動為社會做出一份貢獻、盡到一份責任。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熱愛生活,節約資源,讓我們從珍惜糧食開始做起吧。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活,珍惜糧食演講稿
網友評論
熱愛生活,珍惜糧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