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重塑石油形象的演講稿

重塑石油形象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重塑石油形象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重塑石油形象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我是去年進站的,經嚴格培訓后,我這名職中畢業的女生很快上崗,成了一名加油員。

  進站一年多了,在我當班期間,從沒發生任何差錯。早晨上班,正如歌詞里唱到的:"我是一隻小小鳥……"說我快樂,也許我比其他師哥、師姐歲數小的原因吧!心裡從不裝那些亂七八糟的事,一門心思撲在加油到島上,那是我的陣地,我的夢想。母親是這個站的站長,也許是受母親的影響,使我愛上了這個行業。加油員的八步法,我一絲不苟。顧客都喜歡讓我給他們加油;我呢,也樂意為他們服務。

  "你好,你加多少油"等等的的禮貌用語,我說的毫不含乎。師姐說:"我們可說不來,咱這地方,經常這樣,別人會說你神經病的,再說了,我們普通話又不過關。"但我始終不這樣認為,什麼事也要有個認識的過程,慢慢得人們也就習慣了,不管顧客態度怎麼樣,我多快樂處之。當然了,也有遇到難纏人的時候,着實讓人頭疼,沒辦法,顧客是上帝,信譽第一。不過,要是方法對頭了,顧客也能理解。

  加油站是石化對外形象的窗口,服務規範的好懷,直接影響到整個公司的形象,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我這隻"快樂鳥"有時也要受到"風雨洗理".一天早晨,我剛接班,一輛皮卡車急速停在加油機前,"你好,你加什麼油?"我笑臉相迎,一張陌生而泛着紅的腦袋從車窗探出來:"廢話,當然加柴油了,快點,快點,問什麼,麻煩,加壹佰的。"兩個指頭夾着的壹本文來自文秘之音網,在百度中可以直接搜索到網絡站佰圓在我眼前晃了晃,一股酒味撲鼻而來,嗆的我有點頭暈,怎麼是這種態度?(加油機為雙槍,一汽一柴)我沉着應戰,遇到這種人,只能是咱自已服務要到位,動作要麻利。提示回零后,我收了錢,按照加油規程,快速加油完畢。"請看,你的油已加完,請……"話還沒說完,車已駛出了好遠。我接着招呼下一輛車,正在這時,發現加油島下掉着張卡片,拾起來一看,是張農行金穗卡,毫無疑問,肯定是剛才哪個"醉漢"掉的。我趕緊把它交給了當班班長。下午五時許,一輛皮卡車停在了站房前,車上下來個熟悉的身影。噢,哪不是那個"醉漢"嗎?我心裡一陣高興……他是來我們這兒開選礦廠的廠長。他非常感激我,並向我道了歉,還和我站達成了長期購油協議。我心裡不是沒有氣,對他加油時的無理,真想罵他個噴頭,但我忍了,我知道,我的一舉一動,影響的有可能是整個加油站的形象。

  兩年的時光,我從單純走向成熟,願我石化能嬌陽似火,永葆生機。

  重塑石油形象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

  我是延長石油下寺灣採油廠採油一大隊的新職工。很高興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此時此刻激動的心情。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青春我做主》。

  在還沒來到延油工作時,油田工作對我來說一直有着"環境惡劣,工作艱辛,"的印象。但是,當我來到這裡工作時,才讓我明白其中更深一層的意義。我的工作是採油工,在這個崗位上還有很多其他的80后青年職工。我忘不了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時的惆悵,忘不了與同事協作攻關的艱辛。雖然,我們的工作地點常常在荒蕪人煙的野外,雖然在我們當中有的人背井離鄉,遠離父母,雖然,在新的崗位上我遇到了許多問題和困難,但這對於我們年輕的延油人來說,是一次很好的磨練機會,跟老一輩的延油人比起來,這點困難是微不足道的,為延油的明天奮鬥,我們無怨無悔。

  錦繡河山美如畫,祖國建設跨駿馬,我當個石油工人多榮耀,頭戴鋁盔走天涯……"伴隨着這支耳熟能詳的豪壯歌曲,我彷彿親臨上個世界60年代,目睹了當時的石油英雄們以天為被、地當床,面朝黃土背朝蒼天的艱苦歲月。當我們年輕的共和國經濟建設急需石油的時候,以王進喜前輩為代表的一批大慶石油人憑藉著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精神開發建設了當時全中國最大的油田,從此結束了中國人依賴洋油的日子。

  而我們延油同樣是讓人自豪的。歷史悠久的延長石油文化,為企業發展凝聚了不竭動力。"羊肚子手巾三道道藍,見個面面容易拉話話難",陝北"信天游"道出了延長石油人的艱苦。在鄂爾多斯盆地的千里油氣區、在黃土高原的大山溝壑,在毛烏素沙漠的腹地,那裡有延長石油的隆隆鑽機、汩汩油井以及頭戴鋁盔、身着工裝的延長石油職工。數以萬計的延長石油人終年與荒山為伴、以井站為家。在"一個基地,四個園區"的建設工地,成千上萬的工程建設者,遠離家鄉,住簡易棚,吃大灶飯,夜以繼日,斗酷暑、戰嚴寒,與時間賽跑、與困難抗衡,創造着工程建設的"延長速度"……管線堵塞是採油中必須嚴防的問題,如果管線堵塞不但會影響我們的原油產量,還會被迫停井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記得我第一次參加疏通管線,這時我們才深深體會到了疏堵工作的艱辛和重要。地下開採出來的石油伴隨着刺鼻的氣味,讓我們的心裡不斷上下翻騰,寒冷的天氣、漆黑的夜晚沒有動搖我們"為油奉獻"的決心,大家互相鼓勵着:"一定要堅持下去"、"要干就干到最好".24小時的不停地忙碌着,黑色的原油浸滿全身,能看見只有滿含血絲的雙眼在臉上不停地閃動,但沒有一個同志叫苦叫累,這就是延油的精神。滄海桑田,斗轉星移,擋不住人類探索的腳步。我們延長石油工人用血汗與青春,甚至整個生命換來了石油工業的大發展,是他們,造就了延長油田無比燦爛的今天,更是因為他們,才使延長精神代代相傳!

  延油領導對我們的鼓勵和關愛,同事們對我的支持和幫助,讓我們在不斷克服困難解決問題的同時,有的更多的是對工作的認真與負責,對這個大家庭的熱愛和從來沒有的歸屬感,我為自己能夠在延油工作而感到自豪,能夠把自己的青春奉獻給延油而驕傲。延油人艱苦奮鬥、開拓進取、頑強拼搏、團結一心的精神讓我們80后青年職工讀懂了什麼是奉獻,什麼是成功,我讀懂了這份工作來之不易,成為延油人不易,要真正當好一名延油人更不易,我還讀懂了作為一個延油人的責任和義務。年輕的我們承載着青春的使命,要保持油田工作的有序進行,用我們延油人的努力讓油田穩健發展,永續油田輝煌。奉獻延油,懷抱理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由於我們剛從部隊進入延油,對於工作的要求還不太熟悉,對工作的環境還不太適應,也許我們會被看輕,但我們絕不看輕自己。因此我們要堅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飽滿的工作熱情,積極負責地開展工作。為做好工作,要堅持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同事及領導請教,做到眼勤、口勤、腿勤,以熟悉工作流程,適應工作環境和工作要求,儘快為延油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作為年輕的延油人,我們要牢記自己的使命和義務,心繫油田,勇於實踐、艱苦奮鬥、開拓進取。平時不要為自己找借口,見重活,粗活,要勇於站出來幫助同事,要敢於爭先創優,樹立不幹則已、干就認真的工作態度;要知難而上,有一種愚公移山、鍥而不捨的精神。做到踏踏實實做事,認認真真做人,把自己的激情和熱情帶到工作生活中去,勇擔重任,爭當先鋒。作為年輕的延油人,必須樹立遠大理想,緊跟時代步伐,堅持只有這樣,人生才有價值,才能自覺承擔起建設延油、發展延油的重任。雖然我們大都是80后,但我們不是嬌生慣養的一代,不是垮掉的一代,我們會努力實現個人價值的越是這樣我們在確立理想時,越要把眼光放高放遠。只要我們樹立遠大的理想,並為之不懈地努力奮鬥,將來就有可能實現理想,在自己理想的工作崗位上為延油作出貢獻。

  延油有今天,是無數的延油人用青春用汗水換來的,我們更要加倍珍惜要繼承和發揚延油人無私奉獻和吃苦耐勞的精神,樹立愛崗敬業的意識。我們要堅持"愛國、創業、求實、奉獻",勇於承擔時代所賦予的責任和使命,任勞任怨、吃苦耐勞,長期堅持奮戰在基層第一線,自覺維護延油油田形象,默默無聞工作,實實在在做人,團結合作精神,從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崗位上用青春、用責任、用汗水和辛勤,以使命感做出卓越的業績,以此實現人生價值。讓我們用無悔的青春去奉獻延油,用我們的知識去創造延油美好的明天!

  當新的時期,面臨新的任務的時候,擺在我們80后延油青年職工面前的是兩種選擇:一是完善自我、努力拚搏、自強不息、接受挑戰;或者依賴他人、尋求安逸、不思進取。而後者絕不是我們所要選擇的!我們這一輩人一定不會甘於平凡,也一定不會放棄自己,我們要為自己的青春和未來做主。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一名普通的延油採油工,今後的路還很長,肯定會經歷無數風雨,面對無數考驗。但我相信,有公司黨委、團委的關愛和更多共產黨員的精神作為榜樣和鞭策,我,還有更多的想我這樣的80后延油青年職工,都將在這黨的90周年生日到來之際,牢記黨的宗旨,充滿自信、堅定信心,跟黨走,為黨旗增輝,用平凡來築就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輝煌!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重塑石油形象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重塑石油形象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