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微電影《再見金華站》觀后感

微電影《再見金華站》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微電影《再見金華站》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微電影《再見金華站》觀后感

  今天在短片吧看了一部微電影——《再見金華站》,很有啟發意義。

  電影主要講述了:高考衝刺在即,一群正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學校、家裡這兩點一線的枯燥生活早就讓張乙(張師飾)按耐不住性子。雖然跳不出這壓抑又無奈的學習環境,可他還是在自己的死黨圈子裡尋些小樂子。直到有一天,張乙在金華站邂逅了美麗的鄰家女孩(王羽西飾),他躁動的內心終於一發不可收拾。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張乙一次次的在金華站“偶遇”他的夢中女孩……在那段懵懂的歲月中,我們都曾是單純羞澀的男女主人公,就像其網絡副標題寫的一樣“某天,你無端想起一個人,她曾讓你對明天有所期許,但是卻完全沒有出現在你的明天里”。

  我的青春沒有這樣一個人,或許我也沒有做過別人青春里的這個人,但我經歷過的故事和有過的類似的心情讓我產生深深的共鳴。謝謝總有人記錄下這些珍貴的美好。

  片中有句話說得很有哲理,大意是,都是去西天,跟哪個團不一樣啊。想來我們的人生即是如此,短暫的年輕瘋狂過後,多半走上結婚生子的平凡道路直至走完一生。可是那最好的年紀遭遇的人途經的風景我們一輩子也不會忘。

  最後一幕的“回放”和”揭秘“真的讓人很感動。我語言蒼白只能說到這裡。姑娘台詞一出,我心中也一如男生雀躍,同時被一種溫暖的情緒包裹,微笑之餘幾欲落淚。“喜歡。”原來你的不言不語最後凝結成兩個字,給了他一個大反轉。

  金華站,才是整部影片中最真實的存在。細細想來,影片的一幕幕都是在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高考的高三環境中發生的一切,所有的模擬考試都成為高考的預演,儘管這個預演沒有任何實際意義。每一個應屆高中生手邊的教輔資料,上面都是極為相似的題目,大量的重複,重複的是人生,考試以及我們擁有的一切。

  只剩下那個孤零零的,金華站,看着一屆屆故事,一歲歲枯榮。

您正在瀏覽: 微電影《再見金華站》觀后感
網友評論
微電影《再見金華站》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