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物理組工作計劃

物理組工作計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們將繼續以全教會精神為指針,認真學習和貫徹《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試行)》,緊緊圍繞提高課堂教學效率這個中心,堅決地投入到二期課改中去,充分體現“二期課改”的核心是“人性化”,即以學生為本,狠抓教學常規的落實,進一步加強課題研究,加大青年教師的培養力度,深化課堂教學改革,進一步提高本教師素質和教學質量。

  具體工作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加強教育教學理論學習,提高物理教師理論素養

  1.認真學習新的《物理課程標準》和有關綜合實踐活動、研究性學習、課程改革與課程評價等各類課程改革的材料。

  2.組織教師進行理論學習交流,積極撰寫教學論文。

  二、按物理課程標準,進行教學研究,提高課堂教學效益

  1、在備課組中,積極開展共同研究,全面合作的活動,努力促進課程改革。本學期教學研究內容主要是:

  ⑴優化課堂教學,繼續實施啟髮式和討論式教學;

  ⑵構建人性化的教學模式,重視物理知識的形成過程教學和情境教學;

  ⑶重視開展研究性學習和綜合實踐活動,重視科學探究教學,努力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

  ⑷新課程標準下的教學要求;

  ⑸提高課堂教學效益的方法。

  2.組織每位青年教師上好一節教學研究課,探索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的方法。

  3.組織學習教材教法,熟悉教材體系及教學要求。

  三、加強課題研究,提高教師的教科研水平

  本學期繼續加強教科研工作。根椐我校實際情況,進一步開展完善研究課題。做到個人集體並進,分工合作人,提高研究質量。提高研究效益,並做好課題的總結工作。

  四、加強對青年教師的培養,促使青年教師迅速成長起來

  1.繼續組織青年教師學習教育理論,要求他們堅持自學教育理論,寫好學習筆記,不斷提高青年教師的教育理論水平。

  2.加強對青年教師備課和上課的指導,探討課堂教學結構、模式和方法,組織青年教師參加各種講座、討論、參觀等學習,幫助青年教師熟悉教學業務,提高教學業務水平。

  五、搞好中考、畢業考及高考

  畢業班教學始終是學校工作重點,也當然是教研組工作重中之重。我們把重點放在加強雙基和能力培養上,注重學生的學習過程,加強實驗教學,重視學生思維能力培養,切實提高學生的實驗操作技能和創新能力。同時積極進行複習教學研討活動,共同研究歷屆中高考試卷,交流複習經驗,明確複習方向,努力提高物理成績。同時仔細研究近年來的命題思路,精選習題,爭取再創新高。

  “高中新教材”的物理教學要充分體現以人為本的教學目標。切實重視學生思維能力培養,切實提高學生的實驗操作技能和創新能力。力爭讓學生全面發展。

  六、做好常規工作

  加強教學常規調研,做好備課筆記、聽課筆記、作業批改等的檢查或抽查工作。認真學習兄弟學校經驗,切實提高備課和上課的質量,嚴格控制學生作業量,規範作業批改。

  針對不同年段學生的不同表現,注意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寓思想教育於教學工作中;

  七、全面落實學校本學期作計劃和本學期教研聽評課工作安排

  略。

  2003.9.8.

  

您正在瀏覽: 物理組工作計劃
網友評論
物理組工作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