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迎新春聯歡會講話稿

迎新春聯歡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迎新春聯歡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新春第一課

  書院2016年迎新春聯歡會講話稿

  尊敬的夢無痕館主、玄同群主、諸位管理、諸位群友,

  大家好!!!

  數九寒天,新春將至。在這充滿祥和的日子裡,儒仕國學講壇與星漢書院聯合舉辦迎新春聯歡會,喜迎佳節,共敘友誼。在此,我首先代表館主、群主以及群管理對今天參加聯歡會的每位群友表達最衷心的感謝與祝福,謝謝諸位朋友在這一年裡,始終如一地與我們風雨相伴,執手相隨。

  儒仕國學講壇,是去年三月份由夢無痕、玄同與我發起成立的。"儒仕"這個名取自"儒仕茶館",從這個茶館的名稱,就可以看出這個茶館的主人是崇尚傳統文化的。從這個道場成立到現在,館主夢無痕一直都在為大家提供着公益的服務:優雅舒適的環境、曼妙婀娜的音樂、沁人心脾的課程與花色品種各異的茶湯。在此,我提議,大家用掌聲表達一下我們由衷的感謝之情。謝謝館主夢無痕的無私奉獻,也謝謝館主夢無痕的熱情相待。

  儒仕國學講壇成立以來,講授了《道德經》、茶藝、書法等課程,深受廣大學員的喜愛。其事迹在網絡媒體與報紙上都給予了報道。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大家的共同努力。在此也感謝群主玄同、諸位管理、所有學員以及諸位講師,大家辛苦了,謝謝你們的默默付出,好人一生平安!!!

  星漢書院是在QQ群里傳播國學的授課平台,我在這裡講過三輪《道德經》,正在講授《詩經》、《論語》等課程。劉平雲老師講過《大學》、《中庸》、《莊子》;單正芳老師講過《大學》、李恆達老師講過《中醫養生》、陳俊老師講過《傳習錄》。今後,我們還會招募更多的國學老師,為大家提供更多的國學課程。在此,我對曾經講過課的老師們,還有一直關注我們課程的廣大群友們表示最誠摯的感謝與新春祝福。

  常言講:"一個好漢三個幫"、"得道多助"、"眾人拾柴火焰高".要想做好一件事情,沒有朋友的幫襯是很難成功的。自從聯歡會的公告發出以後,得到了大家積極的響應。港灣、金生、蟲二、狼歡等人熱心籌劃準備。新原大哥、蟲二、玄同、狼歡為大家撰寫了春聯;群友們也主動報名表演節目,為聯歡會助興。陌顏為我們請來吉林市著名的一線錄像記者付二彪為大家全程攝影;賢賢易色通過她的朋友為大家化緣來60套講解《道德經》的專著;刺猥為大家贊助今天聯歡會所需全部白酒。讓我們用掌聲感謝他們,謝謝你們的熱心與奉獻。

  國學,是我們祖先幾千年之中創造的精神財富,今天我們一起認同了它的價值。我們把它當成了一面旗幟,一起衝鋒緊隨其後;我們把它當成了我們精神的家園,一起結伴在此棲息;我們把它當成了一個修身的平台,一起研讀啟發心智;我們把它當成了一個進取的理由,一起攀登不甘墮落。在這個偌大的城市裡,我們通過國學走到了一起,相識相知,並結成深厚的情誼。在此,讓我以一個國學愛好者的名義,為今天到場的朋友們祈禱與祝福。祝願大家以及家人新年快樂、身體康健,精神和悅,事業騰飛,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詩社2016年新春聯歡會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詩友大家上午好!

  2015的風兒飄遠了,2016的雪花盛開了。舊歲的文獻已經裝訂成冊,新年的詩行等待着我們吟誦。在此辭舊迎新之際,我謹代表xx詩社,代表遠在異鄉的甄樹哲社長,於海銘副社長,馮啟元副社長及詩社的各位領導,向在座的各位來賓和我敬愛的詩友們,致以新春的問候!祝你們在新的一年裡福氣多多,健康多多,詩作多多!

  回顧走過的2015,在廣大詩友的共同努力下,我們詩社走過了發展進步的第31個光輝歷程。

  去年我們開展了四次大型活動。

  一是,在一月份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會,近100餘人參加了這次盛會。會議分兩部分,第一部分是詩歌朗誦,有24名詩友登台朗誦了自己的原創詩歌作品。第二部分就是聯歡會。詩友們各顯其能,歌舞樂器樣樣展示,場面熱鬧非凡。

  二是,應船營區委宣傳部邀請,由我們xx詩社牽頭組織的《詠吉林船廠詩歌大獎賽》,這次賽事面向全國徵稿,我們詩友在這次大賽中取得了可喜成績,有二十多名詩友獲得了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區委宣傳部與水師營博物館不僅為獲獎詩友頒發了很有紀念意義的獎品,還出版了詩歌專輯。

  三是,為了迎接金雞百花電影節在吉林市召開,我們在楓林山莊舉辦了詩歌朗誦會。40多位詩友參加了活動。20多位詩友朗誦了自己的詩歌作品,歌頌山清水秀的家鄉,慶祝金雞百花盛宴落戶江城。還有多名詩友參與了金雞百花全國詩歌徵集大賽,並有多名詩友榮獲了賽事的大獎。特別是在第24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主題原創歌曲大賽中,由趙鐵橋詩友作曲的兩首作品分別獲得了二等獎和三等獎,由鄒艷華詩友作詞的《江城吉林嗨起來》獲得了三等獎。金雞百花節期間,他們的歌曲在人民大劇院進行了演出和頒獎。

  四是,召開了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詩歌詠唱會。去年是抗戰勝利70周年,我們每個詩人都是愛國主義者。我們以此為題,用豪邁的詩行和強勁的歌聲,祭奠為新中國誕生而犧牲的革命先烈,譴責帝國主義列強的侵略行徑,歌頌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歌頌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會後,全體詩友和有事未能參加詩會的詩友還為張德群詩友的孫子,白血病兒童捐款14000餘元。這一善舉,不僅體現了詩友們的愛心,更體現了我們詩社大家庭的溫暖。目前,孩子正在康復中。

  隨着網絡的飛速發展,我們也加快了自己的前進腳步。在過去xx詩友QQ群的基礎上,去年我們又組建了《詩香門第》微信群,給詩友們的交流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網絡平台。詩友微信群除日常交流外,還開展了每周兩次詩友個人才藝展示活動,採取專業老師與詩友共同點評的方式,互相切磋,共同進步。這個活動深受廣大詩友的歡迎,也是促進大家詩歌寫作水平更上一層樓的較好方式。目前按報名順序,詩友的展示時間,已經排到了3月下旬。除此之外,我們還開辦了詩香門第微信平台,這是面向全國的網絡刊物,實行半月刊,從詩友投稿中擇優錄取,發到平台,充分展示詩友的才華,加大詩社在全國的影響力度。我們詩社的新浪博客也一直在運轉,每月一位詩友值班,轉發詩友詩歌作品,跟蹤詩社活動動態。

  無論是QQ群,微信群,還是詩社博客和詩社微信平台,我們的目的就是為了實現中國夢,為了宣傳家鄉的城市建設和大美風光,為了我們詩社的健康發展,更為了給詩社,給詩友們留下一段不朽的文學史。為此,讓我代表詩社,代表詩友,向所有擔任編輯工作的詩友道一聲,你們辛苦了!你們的名字將與詩社同輝!與歷史共存!

  詩社自成立以來,我們詩友的詩歌水平不斷提高,去年有很多詩友在全國和省市詩歌大賽中獲獎,在此,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他們表示誠摯的祝賀!

  回顧過去的一年,詩友們大多都能積极參加詩社組織的活動,很多詩友在活動中積極努力,線上線下忙忙碌碌,在此一併感謝!謝謝你們為詩社做出的無私奉獻,謝謝!

  2015已經遠行,2016正在路上,我們將肩負詩人的使命,讓我們開動聰慧的大腦,靈敏的思維,揮灑辛勤的筆墨,繼續我們詩意的生活,繼續為吉林市文化的振興,為我們詩社的長足發展,為我們詩歌的繁榮昌盛,加倍努力,再創輝煌!

  詩友們,我們有理由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詩社大家庭的明天一定會更加溫暖如春,我們詩社明天的太陽一定會更加光彩照人!

您正在瀏覽: 迎新春聯歡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迎新春聯歡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