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都是那“貓尿”惹的禍

都是那“貓尿”惹的禍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盛夏,小城像一座燒透的磚窯,涼了一宿,溫度還在四十上下。李明和張強下了夜班,大街小巷一片蒲扇還在有氣無力地“呼嗒”,人們像霜打的茄子一樣疲軟、無神。路過“北極啤酒屋”的時候,張強提議進去喝兩杯“貓尿”涼快涼快,正中張強下懷。於是,兩人就進了另一個世界,一人一杯大扎啤,一碗冰鎮豆腐腦,慢慢享用起來。

  一支煙的工夫,杯碗見了底,熱浪未退,餘興未盡,每人又加了一份。這下好了,肚裡像安個小冰庫,裡外都涼爽了。不過,勞累了一宿,又灌了兩大杯貓尿,二人都有點過火。這時,天已大亮了,張強說:“李哥,你,你先走,別騎,推着走,車當拐棍。我埋單,立馬就攆上了。”李明醉眼朦朧,歪七倒八推車走了。

  張強結賬的時候,酒勁壯膽,為兩塊錢的零頭和小姐吵起來,不僅沒佔便宜,還被五大三粗的老闆小雞似的提出來,很是晦氣,驅車又去追李明。他倆住在一個小區,又在一個廠子同一個車間上班,情同手足,形影不離。突然,張強見前面的“斯太爾”圍滿了人,感到有點不妙,急忙上前去。“真慘啊!白花花的腦漿都迸出來了,一條生靈又在地球上消失了,車禍猛於虎也!”一個中年人感嘆着從人群里出來。張強擠上去一看,頭髮豎起來。只見李明一動不動躺在那裡,滿臉是血,褲襠濕了一大片。完了!人這時候透了氣,那就沒救了。這時110、120尖叫着同時趕到,下來一幫人把李明抬上去。張強蒙了,半天才醒過來。自行車都忘了,撒腿就往李明家跑……

  “嫂子,嫂子,李哥,他……”張強進門就喊起來。

  “他怎麼了?”李明的老婆挺着個大肚子晃蕩出來。

  “李哥,他,他,出車禍了,怕是……已經被拉走了。”

  李明的老婆一聲沒吭,捂着肚子慢慢地癱在地上……

  張強一下子清醒了,李哥已經那樣了,先顧活的要緊,抱起李明的老婆就朝外跑……

  醫院的走廊里,張強在焦灼的徘徊。

  大夫開門出來:“為了大人和孩子的安全,需要馬上進行剖腹產。簽字吧!”

  張強又愣了,這字能簽嗎?顯然李明不能簽了,他的直系親屬都在大老遠的農村。

  “咋了?你這失職的丈夫還要一錯再錯嗎?這可是人命關天啊!”

  小護士把表遞過來,口罩上的兩隻大眼睛惡狠狠地盯着他。張強就是渾身是嘴也說不清,簽吧!小護士接過表又惡狠狠地剜了他一眼。

  張強比熱鍋上的螞蟻還難受,打李明的手機,對方關機,這就更加證實了。他走不能走,只有在這裡死挨。

  大約兩個小時過去,大夫出來了,“恭喜你!有了兒子,母子還算平安,萬幸啊!再晚十分鐘,可就不是這個結局了。趕緊辦理住院手續吧!”

  張強又愣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突然,肩頭被拍了一下,回頭一看,差點沒嚇死。李明額頭上貼個白補丁,正笑眯眯地望着他……

  原來,李明急於回家看望最近就要生的妻子,恨走得慢,就上了車,蹬着蹬着,見前面個黑乎乎的大傢伙,剎不住車,就撞上了,眉骨蹭開一道口子,血流如注,驚得一陣眩暈,吐了一地白花花的豆腐腦,手機摔碎了,人也昏過去。其實,“斯太爾”壞在那裡一宿了,根本就沒動。

  上了120,李明就醒過來,包紮了一下,沒事了。被人家批評了一番,就回了家。見街門屋門都敞着,家裡卻沒人,也就明白了個八九,直奔婦產醫院而去。

  虛驚了一場,張強疲憊不堪,車子也沒了,渾身像抽去了筋骨,回到家裡剛躺下。女友發來短信:張強,你這個畜生……你不得好死。原來,那婦產醫院的小護士是女友的表妹。

  張強睡意全無,坐在床上發獃,甭睡了,趕快去找女友解釋吧。

您正在瀏覽: 都是那“貓尿”惹的禍
網友評論
都是那“貓尿”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