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深秋,幾許深情

深秋,幾許深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流浪,深秋幾許深情

  很久以來,多少次在十字路口,徘徊徜徉,站在燈紅酒綠的街頭,忘記了來時的路,也看不見前方的指引,漸漸的習慣了庸俗,習慣了平凡;殊不知,即使有個不美好的昨天,今天還是要繼續前行,只因為需要不停地走,不停地走,才是生活的姿態,儘管不那麼盡美、盡然!

  深秋,寒風刺骨,翹首在城市的角樓,把星空仰望,回首無盡的長路,靜靜伴着我的,是那身後的足跡,忽而眼角劃過晶瑩的淚珠,心又冷卻了一半。眼下的自己,與之當初的年少,少了幾許輕狂,多了些許內斂,是歲月拋卻過後的年齡,把成熟的字眼慢慢刻上額頭!

  一個人,在異鄉,冰冷的空氣吞噬着疲倦的心靈,明知生活不苦,卻不敢輕易相信人,偶日的一絲絲溫純,許是在夢醒時分;註定找不到的另一個陌生,將自己作陪。等待,只會讓人失去了信心,蒼老了曾經,換不回明天,也回不去昨日!

  就這樣,也只能這樣,拖着沉重的身軀,緩緩移步,穿過千山萬水,去追尋未知的美好;激情,慢慢風乾在歲月的痕迹里;疲憊,模糊了有關生活記憶!忽地回頭,看不透流浪足跡,道不盡深秋幾許深情!

  【二】蕭瑟,不勝風雨不勝晴

  風,掃落黃葉,掠過面龐,喚回那些蕭瑟回憶:轉個角,借來的一生,暗自欣喜,還有今生,慶幸地以為即使是逃不過糾纏,也可以永不後悔,不料剩下心碎,回頭已是太難。

  雨,淅淅瀝瀝,飄過肩頭,淋濕了寒冷的寂寞:突然間,感覺這城市很空很空。何時開始,孤獨已悄悄戀愛,只用了一秒的時間,不勝憂,不勝愁,只是思念很濃,心口很痛。

  紅塵太亂,誰許過繁華一片,誰寄過深情幾許,誰給過美麗幾回;緣分太淺,曾愛過幾回痴情,曾浪費幾許純真,曾虛度多少溫存?終究換過相思無數,不禁唏噓感嘆,愛情,是什麼摸樣?至今也無人問起,更無人回應!

  如花人生,紅塵搖曳,隨風輕擺,最怕是孤芳自賞,流連溫柔,更怕是染指浮生,擱淺不戀。寄嘆如夢如幻,唯恐不死不生!

  深秋,落葉滿地,斜陽西下,暗黃的碎步沿着悠長的林蔭慢慢鋪開,一地炎涼,是夏日激情的沉澱,恨可惜一樹繁華、一季青春,匆匆、隕落了它們最終的歸屬,無法逃避,不從選擇。心曾暗想:或許,這便是流浪的姿態,蕭瑟了年華,不勝風雨、不勝晴,剩下漸漸遠去的背影,滿地昏黃!

  【三】清涼,落寞瀰漫凄迷相思

  在青春的路口,匆匆而過,早就習慣了在紅塵中摸爬滾打,只是,事到如今,還是沒能找到美好預言,哪怕是自言片語。亂起的溫情,在多遠的未來能攜手,害怕冷漠很久之後無法綻放內心的笑容!

  歲月無聲,消逝殆盡,靈魂始終無法歸根,秋風吹過髮絲,微涼,憂傷。許多依賴,沉醉在往日的溫情里,只能用回憶將餘生補償!彈指年華,容不下太多的停留,埋怨生活不斷向前,而我,只永遠是一個流浪者的身份!

  心事依然,常常淡然,於繁華時沉沉度日,在落寞間默默期盼。其實始終,那一個人,是永遠珍藏在心裡、最深處;那一份情,都會相依相隨、到永遠,不管流浪到何方,直至人生盡頭!

  原以為一直很慶幸,卻不曾想在這深秋的黑夜裡迷茫,脆弱,因為自己很難琢磨的某些情愫,和那一個人。原以為一直都恨堅強,偶爾眼角也會忍不住閃爍淚光,因為自己很難明白的某種心情,和這一份情!只很可惜,即使是在微涼的清秋,夜晚也得依靠酒精的麻醉才能入眠,不是相思太苦,就是思緒綿長,無法控制,琢磨不透,難捨難棄!

  一抹清涼,拂過深秋夜晚,驚了幽夢,盪起閑愁。落寞瀰漫,渲染流浪的靈魂,凄迷了相思,穿透了寂寞。深夜更寂寞,寂寞是深秋!

  【四】夜深,存取微涼直至溫暖

  歲月蒼涼,風雨滄桑,悲歡離合,都在彈指間,無法掌控,只有自己,一個人,以流浪者的身份,才能夠永遠。所謂天涯路遠,深情漫緒,款款情誼,那些道不盡說不明的,和來不及細說的,就讓它們冷清在歲月年華里。暫且閑雲友,風月伴,四海為家!

  夜更緊了,人更倦了,窗外是靜靜的城市,街燈還在繼續灰黃!猶記起,那個燈火未央,藉著搖曳的花香,收集起你的氣息,隨清風飄來,滿屋瀰漫,那是愛的味道,相思的深意,心靈的契合,甜甜、純美!

  人未老,心先衰,不敢有任何盼望,緣生緣滅,覺似紅塵一夢,天會老,人不如常,愛恨悠悠,欲說還休。夜半清涼,周遭靜謐,用深情的詩箋,沾一點相思,譜一曲新詞,唱響綿長的宿醉,為君存取微涼,直至溫暖!

  宿夜未了,這個城市的深秋,風起雨落,樹息人未睡,夢斷緣未盡,不舍回眸,回眸,再次回眸,等夢醒來,開始新的旅途,繼續流浪,尋找另一份美好!

  2011年10月25日夜北京——彼岸煙火

您正在瀏覽: 深秋,幾許深情
網友評論
深秋,幾許深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