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理想與規劃入學演講稿

我的理想與規劃入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與規劃入學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贏在規劃 我的中國夢

  我的理想與規劃入學演講稿

  北方工業大學給了我一次深造的機會,在這裡感受到了很濃厚的學術氛圍,給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老師和同學對我們的關心和重視,讓我很感動。在這裡向老師和同學說聲謝謝!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理想,小的時候會盲目崇拜,看到老師很有學問就想以後成為一名教師。看到醫生可以救死扶傷就想以後成為一名醫生。看到警察很威武就想以後成為一名警察等等。但我們已經不是孩子了,思想成熟了,變得更加理性、現實了。拿破崙曾經說過,“不想做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那麼如果作為一名會計,不想做CFO的會計不是好會計。要實現這樣的理想,首先,要了解會計行業狀況。目前,會計從業人員整體素質不高,本科以上學歷的會計人員比例很低。大部分從業人員從事會計基礎工作,而管理會計人員嚴重不足,有資料顯示全國管理會計人員缺口在300萬人左右。而在會計應用方面最專業的註冊會計師目前在15萬人左右。會計的就業面很廣,可以涉及到各個領域,前途很光明、機會也很多。但通過去招聘會、到記賬公司和到企業的實習,我對會計行業招聘要求有了初步認識,中小企業對會計管理人員的要求一般是,本科以上學歷,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年齡在30歲以上,具有團隊精神,有較強的溝通能力,有中級以上會計職稱,熟練使用會計軟件。

  現在的我實踐經驗很少,英語水平不高,專業基礎知識不夠紮實,知識的深度和廣度都不夠。數學基礎也很弱。但年輕沒有失敗,只要永不放棄,相信就會有奇迹出現。劉國梁說過,“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根據這些實際情況,在未來,我要注重實踐能力培養。珍惜每一節課,學好專業課程,不能僅滿足於考試通過,拿到學分,順利畢業,還要有更高的要求。並希望通過不懈的努力在未來三至五年通過註冊會計師六門初級理論考試,用兩至三年通過綜合考試,順利成為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的一員。

  “子曰: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換言之,在其位,謀其政。作為一名會計系的學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學好本專業課程,認真去做每一件事,這就是我們現階段的在其位,謀其政。從本質上講沒人喜歡學習,因為學習是痛苦的,但是今天的痛苦是為了明天更好的生活。我認為受苦是值得的。現在也許會不夠時尚,也許會不夠個性,也許會感到孤獨,也許……但陽光總在風雨後,當不必為自己的未來困惑時,當穿得很體面找到夢寐以求的工作時,當不再依靠父母時,我想那時的幸福感一定比現在強,也一定會倍加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成果。這就是我的理想與規劃。

  同學們都帶着自己的理想來到北方工業大學。相信通過努力學習,都能在社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施展自己的才華。新學期開始了,讓我們……謝謝!

  (今天把我入學演講稿找到了,從入學到畢業再到工作兩年的今天,不得不承認離理想和規劃都越來越遠了。不過還是那句話年輕沒有失敗,持續關注了一些像《財經郎眼》、《羅輯思維》之類的節目,重新溫習一下我的理想與規劃,注入新的信息,新的感悟,不過當年的定位也許是歪打正着,沒有錯!互聯網時代,前所未有的新時代,知識碎片化,效率高反映速度快的小組織將成為發展的趨勢。就像美國的頁岩氣開發技術就是一家沒有任何名氣的小公司開發的,這就是小組織的美麗之處!學會一技之長,U盤化生存:自帶信息,不裝系統,隨時插拔,自由協作,為這個目標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與規劃入學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與規劃入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