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心得體會

學習《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東方中國夢

  學習《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心得體會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新修訂的《條例》緊扣黨的事業發展大局,既與1996年版的《條例》一脈相承,又體現了與時俱進的特色,可以說是指導黨的地方委員會工作的指南針。

  一部好的黨內法規出台凝聚了眾多智慧,是黨的地方工作經驗的總結。這樣的黨內法規重在落實,貴在落實,只有在實踐中以"嚴、實"的態度貫徹執行,才能發揮其強大的指導效應,而非束之高閣、學習宣傳之後拋之腦後。

  "嚴"於監督,為《條列》實施創造一個風清氣正的氛圍。《條例》明確指出,黨的地方委員會工作要自覺接受上級黨委的監督,要主動接受上級和同級紀律檢查機關的監督,要虛心接受下級黨組織和黨員的監督,要認真接受黨外人士和人民群眾的監督。只有自覺把各項工作置於監督之下,暴露在陽光下,才能真正把《條例》貫徹好落實好,也才能真正發揮黨的地方委員會的領導作用,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積極實踐,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努力。

  "實"於執行,推進《條例》貫徹落實。制度的生命力在於執行。認真執行《條例》就是貫徹中央精神、體現《條例》重要性的最好舉措。貫徹執行好《條例》,必須按照《條例》要求,自覺履行職責,嚴格依法依紀辦事,堅持黨的原則和宗旨,自覺把經濟社會發展與黨的建設結合起來,堅持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創造性開展工作相結合,做好集體領導與個人分工的文章,正確處理黨委領導與國家機關依法履職的關係。黨的地方委員會及常委會成員必須自覺遵守《黨章》等黨內法規,必須自覺遵守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中國共產黨地方委員會工作條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