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煙草行業統計工作心得體會

煙草行業統計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煙草行業統計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煙草行業統計工作心得體會

  為全面有效地完成決策管理系統數采日報工作,我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雲南省統計法實施細則》和《煙草行業統計工作管理辦法》,努力學習統計學原理及相關專業知識,嚴格按照《國家煙草專賣局行業捲煙生產經營決策系統運行管理辦法》的要求做好工作。

  決策管理系統由產品數碼跟蹤系統、工商數據採集系統、數據中心三部分組成,旨在及時、準確、全面地採集生產經營數據,逐步構建行業統一信息平台,實現行業"系統集成、資源整合和信息共享",為行業宏觀調控提供決策支持。

  為保證決策管理系統安全、穩定、可靠運行,充分發揮決策管理系統的作用,數據的審核工作顯得尤為重要,省公司對數據質量和上報時間的管理非常嚴格。從事統計工作十餘年,我日漸一日地感覺到:數據是統計工作的靈魂,確保數據質量是統計部門和統計人員的天職,統計業務水平的高低是影響統計數據真實性的基礎原因,職業道德更是一個重要的因素,這就要求統計人員要全面熟悉、了解並掌握數采上報的相關要求和工作流程,以嚴謹、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完成任務。每天對三個系統的數據進行認真核對,若有差異必須及時查找原因進行改正,由於零售戶退貨、商商調劑、罰沒煙、新品上市及操作失誤等原因而影響到數據與真實情況出現差異時,應及時與營銷中心、物流中心負責人彙報,查找原因,與有關人員聯繫,做好手工修正、數據補報,確保數據的一致性與連貫性。

  省局(公司)要求各地州公司高度重視數據上報工作,加強管理,梳理及明晰業務流程,建立數據上報問責制,明確責任、責任到人,對於工作嚴重失誤的要追究責任,省局(公司)將定期通報數據上報情況。

您正在瀏覽: 煙草行業統計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煙草行業統計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