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劃過的季節

雨劃過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春雨綿綿細無聲,曾幾何時,我對雨情有獨鍾。

  春天是個多雨的季節,在這樣的季節里,與雨有着最親密的接觸,心中的感觸不由而出。有人說春雨母親的乳汁滋潤甘甜,它滋潤大地,喚醒萬物生靈。也有人說它似一多愁善感的姑娘,一顰一笑,牽動着少年的心。

  我喜歡雨,喜歡春雨的纏綿,夏雨的肆虐,秋雨的涼爽,冬雨的冰涼。我也喜歡雨聲,它清新,夾雜着雨與泥土的擊打聲,像調皮的孩子,又似少女輕盈的腳步。

  小時侯喜歡雨,因為它能停止爸媽忙碌的腳步,能讓他們有時間坐在沙發上,看着電視聊聊天。也只有這時候,他們才會伸出雙手把我摟在懷裡,親親我的臉頰,撫摸我的頭,幸福瞬間溢滿整個屋子,那一刻,覺得世界惟有愛在跳動。

  長大后,我多愁善感起來。聽雨,看雨,悟雨,已是我心靈的寄託。我將少女的心思都灑向雨季的天空。當心靈有一絲孤寂掠過,不希望有人安慰,只願有雨做伴。一直覺得,雨是靈性的,我認為雨能感受我的情感,我快樂它調皮嬉戲,我傷心它哭泣。

  雨劃過的季節,我喜歡。

您正在瀏覽: 雨劃過的季節
網友評論
雨劃過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