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讀後感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讀後感

  看了劉雲山同志關於"三誰"的文章、教育片《開天闢地》和《焦裕祿》后,我感觸良多,讓我想起了父親,作為為建立新中國貢獻了一生的老父親,想起他在我上學時的叮嚀:"新中國的誕生是許多我知道的、不知道的人民群眾付出了生命換來的,你要好好讀書,建設國家,回報人民";想起他在我走入工作崗位的囑咐:"你是一名老師,你要對得起這個稱號,真正教育出能夠成為國家棟樑的學生";想起他在我走上領導崗位的教導:"如今你也走上領導崗位了,別忘了是誰成就了你,別忘了你是誰"。如今他在99歲高齡還要求我寫字要橫平豎直,做人要堂堂正正。一切的一切都彷彿是昨天,當我看到這篇文章時,我真切的感受到對我是一次心靈的洗滌。

  我是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忘公僕之心。有人把我們和人民群眾的關係比喻成舟和水,有人比喻成魚和水,這些比喻都很好,風平浪靜舟好行,惡浪滔天船也覆,沒有水的魚只能是滅亡。我們黨與人民群眾有長期的同甘共苦、患難與共的傳統,也正是這造就了我們黨能取得如此輝煌的成績。但在現今紛繁蕪雜的社會裡,有些黨員,有些領導幹部迷失了自己,忘了"我是誰",他們不再接地氣,不再聽呼聲,不在意人民群眾需要什麼。取而代之的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站在頂端看到了更"美"的風景,卻忘了腳下沒有了群眾基礎的他們,已經站在了萬丈深淵之上,粉身碎骨在所難免。

  為了誰--任何一個政黨都有自己的方向目標和價值追求,為誰立命、為誰謀利始終是一個根本性、方向性問題。只有真正領悟了群眾立場的真諦,才會自覺自愿、發自內心地服務群眾。因為沒去踏踏實實地為群眾做事,出現了怕面對群眾的現象,如果我們把群眾的事做了,做好了,我們完全有信心把"怕"字換成"敢"字,就能找准前進的目標方向,我們如果更多地把"相信自己"換成"相信群眾",也許呈現在我們的眼前的是更廣闊的天地。

  依靠誰--得民心者得天下。1921年共產黨成立,到1949年建立新中國,從50多名黨員到446.6萬黨員,用"小米加步槍"和人民的"獨輪車"戰勝了日本帝國主義和800萬國民黨軍隊,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依靠人民群眾。古語有云:打江山難,守江山更難。昨天我們黨依靠人民群眾打下了江山,今天我們還是得依靠群眾,處處為群眾着想才能守好我們的江山,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是我們黨永葆活力的力量源泉,寫到這裡讓我想起了趙本山的小品《三鞭子》里有一段話,這條路不修是車陷在裡面,能抬出來,這人心要是陷在裡面……,是啊,沒有了群眾,我們什麼也不是,我們有的幹部現在是隔離了群眾,等到群眾隔離了我們,我們的黨還有明天嗎?

  總之,我是誰,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是人民群眾的兒子,是一名基層領導,為了誰,我的服務對象是廣大百姓,是為了我的全體員工,依靠誰,我的成績取得,依靠上級組織,依靠我的員工兄弟,三誰的學習剛剛開始,學習還在繼續,我想在局黨委領導下,在全體人員的支持下,在自身的不斷努力下,明確目標,找準定位,一定能夠更好的勝任自己的崗位,更好的為XX事業的發展出新力,立新功。

您正在瀏覽: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讀後感
網友評論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