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農商行員工敬業合規演講稿

農商行員工敬業合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農商行員工敬業合規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農商行員工敬業合規演講稿

  合規,在6個月之前,對我來說,還是個很陌生的字眼。在安慶信合幹校培訓時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詞。那時,我也是似懂非懂的,只是依稀記得老師說,金融行業是個高風險的行業,合規很重要的,要嚴格遵守各項制度,要能抵擋得住誘惑。

  而當我正式入社實習時,領導和前輩們的言傳身教讓我對合規有了感性上的、具體的一些了解。比如:“現金收入先收款後記賬,現金付出先記賬后付款”,“一日三碰庫”、“大額換人複核”、“離櫃退屏,收章鎖箱”等等。剛開始,我認為這很麻煩,耽誤時間。我帶着我的困惑問師傅,師傅說,這是規定,是必經的手續和程序。我長長的“哦”了一聲也沒再問下去。我知道,至此我對“合規”的概念依然還是懵懵懂懂的,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

  令人欣慰的是,這次恰逢總行舉辦以“合規從我做起”為主題的是演講比賽並有幸參加,這幫助我對合規文化的了解有了新的更為理性、更深層面的認知,心中的許多疑惑也頓時豁然開朗。因為,為了能寫好演講稿,逼得對“合規”知之甚少,又缺乏實踐經驗的我,不得不去多方查閱相關書籍,上網了解相關介紹。

  從中我了解到,原來,所謂“合規”,根據銀監會《商業銀行合規風險管理指引》,指的是“使金融機構的經營活動與法律、規則和準則相一致”。簡單的說,“合規”包含着兩個層次的涵義:一是“合格”的“規”;二是大家都要“符合、遵從”這個“合格的規”。而合規文化就是在全員的主動合規和自覺的合規意識基礎上形成的一種企業文化。我們也常聽到“十案九違規”,金融風暴的一些教訓,這些都告訴我們防範金融風險,合規風險管理是至關重要的。合規是我們必須直面應對和認真深思的既重要而又緊迫、既現實而又長遠的課題。作為支農主力軍的農村商業銀行,我們正在不斷深化改革,努力向一流金融機構進發。那麼要實現穩健經營,穩步發展,良好的合規文化無疑是必備條件。哦,原來師傅們早已將合規的理念執行於每筆交易中、每天的言行舉止中,根植於每天的工作習慣中了。我恍然大悟!如今這些微不足道的“習慣”也深深的感染到我,我想其中的受益是不言而喻的。

  合規是一種責任,是一種意識,是代表一些很小的行為和事,是由許許多多,點點滴滴的有序環節和規定組成。其實,它也是一種習慣,一種在日常工作中慢慢養成的習慣。是的,播種一個行為,收穫一個習慣,培養一種態度,造就一股敬業的精神,實現不一樣的人生境界,成就不同的企業發展高度,我想這就是合規文化的力量吧!

  的確,良好的合規文化不僅可以提高我們九華的聲譽等無形資產價值;也可以增強銀行的持續競爭力。良好的合規文化,不僅保護幹部員工少犯錯誤,激發員工奉獻價值;而且可以吸引更多優質客戶,贏得新老客戶的回報價值,提升企業的品牌影響力。嚴謹的合規思想,良好的合規文化,較強的合規風險管理能力,可以使我們英明的決策者,根據企業自身的風險偏好,及時做出正確的抉擇,為企業的長遠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作為一名新員工,我深深地感受到合規文化建設的要求,於我而言,真是“路漫漫其修遠兮”,任重而道遠!今後務必加強業務知識學習、提升合規操作意識。“沒有規矩何成方圓”,身為網點一線員工,切實提高業務素質和風險防範能力,全面加強櫃面營銷和櫃檯服務,是我們臨櫃人員最為實際的工作任務。作為臨櫃人員,我深知臨櫃工作的重要性,因為它是顧客直接了解我行窗口,起着溝通顧客與銀行的橋樑作用。因此,在臨櫃工作中,我始終堅持要做一個“有心人”。虛心學習業務,用心鍛煉技能,耐心辦理業務,熱心對待客戶。務必增強規章制度的執行與監督防範案件意識。正確辦理每一筆業務,認真審核每張票據,監督授權業務的合法合規,嚴格執行業務操作系統安全防範,抵制各種違規作業等等,做好相互制約,相互監督,不能礙於同事情面或片面追求經濟效益而背離規章制度而不顧。堅持至始至終地按規章辦事。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最後,我希望自己除了做到務必加強業務知識學習、提升合規操作意識;務必增強規章制度的執行與監督防範案件意識這“兩個務必”外,我還希望自己能做到“兩個堅持”:堅持每辦完一筆業務記得提醒自己,我合規了嗎? 堅持每天下班記得問問自己:今天,我合規了嗎?

您正在瀏覽: 農商行員工敬業合規演講稿
網友評論
農商行員工敬業合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