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工會基層幹部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在工會基層幹部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在工會基層幹部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標籤:幹部培訓 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在農二師第三期基層工會幹部培訓班

  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同志們:

  緊張繁忙的“三秋”工作剛剛結束,師工會、師黨委組織部和師黨校就舉辦了這樣一個基層工會主席培訓班。前面已經成功地舉辦了兩期。在年終各項工作還相當繁重和緊迫的情況下,大家抽出時間集中到這裡來進行學習,機會非常難得。為了舉辦這次培訓班,師工會、師黨委組織部和師黨校做了大量細緻的準備工作,制定了詳盡的培訓計劃和豐富的培訓內容,師機關相關部門給予了大力協助,為辦好這次培訓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從一定意義上講,對基層工會幹部進行一次比較全面的培訓活動,是十分必要的。這不僅是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提高工會幹部工作能力的一個重要環節,而且也是今年在全師開展科技之冬活動的一個很好的前奏。這次培訓活動,必將對全師基層工會工作產生很大的推動作用,也將有效的提高基層工會幹部的綜合素質水平。

  在座的各位,都是來自基層一線的工會幹部,身在生產一線,心在群眾中間,在艱苦的基層工作中,一貫表現了一種艱苦奮鬥,無私奉獻,勤勤懇懇,開拓創新的精神風貌,全心全意依靠基層職工群眾,並為職工群眾提供了扎紮實實的服務,為推進全師的工會工作和三個文明建設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做出了積極的貢獻。藉此機會,我謹代表師黨委和師機關的全體工作人員,向你們表示最親切的慰問和最真誠的感謝!

  就總體情況看,前面已經舉辦的兩期基層工會幹部培訓班效果很好,反響也挺好,大家普遍反映在課堂上學到了不少有關工會工作、法律和市場經濟方面的有關知識。我真切的希望,基層工會幹部培訓班越辦越好。剛才,師工會、師黨校的領導已經對舉辦這次培訓班的重要意義、總體要求和具體步驟作了比較詳細的安排和部署,在這裡,我再簡單的講三點意見。

  第一點,認真辦好這次培訓班,把這次培訓活動作為帶動今冬明春科技之冬活動的“火車頭”

  這次培訓班的覆蓋面較大,幾乎是基層工會幹部的全員培訓,培訓的內容也涉及到了基層工會工作的方方面面,這對進一步提高全師基層工會幹部的工作能力,加大對職工科技文化培訓工作的組織、指導的力度,將具有極其重大的意義。辦好一次培訓,要有兩個方面的積極因素,一個是舉辦者的積極因素,認真教課,科學引導,循序漸進,突出效果。另一個就是參加者的積極因素,認真聽課,學風良好,集中精力,學而致用。我想,在這次培訓班期間,兩個積極因素都會得到最大的發揮。希望各位參加這次培訓的工會主席,回去以後,首先要把在這裡學到的理論知識,把在這裡養成的良好學風,帶到自己的工會工作實踐中去。我們這次培訓的內容,都是切合基層工會工作實際的課題,只要用心學習,用心思考,就一定會促進自己的工作實踐。其次要“趁熱打鐵”,積極配合基層的黨政領導做好今冬明初科技之冬活動的各項工作,尋找好科技培訓的切入點,制定好科技培訓的具體計劃,落實好科技培訓的各項措施,扎紮實實的推進科技之冬活動。同時還要講求科學的工作方法,今冬明春,各項工作千頭萬緒,採用什麼樣的方法,唱好科技之冬的“重頭戲”非常重要。要把科技之冬活動與“創建學習型組織、爭當知識型職工”的活動有機結合起來,把“創爭”活動作為一條主線,貫穿到科技之冬的全過程和下一階段的各項工作,促使科技之冬活動,在形式上,要比往年有所創新;在內容上,要比往年有所增加;在檔次上,要比往年有所提高;在推廣運用新技術上,要比往年有所側重;在效果上,要比往年有所增強。

  第二點,要切實做好“三秋”的各項收尾工作

  今年在廣大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師農業獲得了大豐收,因此今年的“三秋”工作任務也異常繁重。目前全師農作物收穫工作已基本上全部結束,但後期收尾工作還十分緊迫和重要,尤其是秋冬灌工作和“三秋”階段的總結評比、表彰獎勵工作更是關係到明年各項生產工作開展的關鍵環節。因此,大家回去以後,要積极參与連隊各項工作,真正做到“三秋”不結束,勞動競賽活動不停止,把職工的積極性發揮到最後一粒稻穀入倉,最後一朵棉花進場。即使“三秋”工作全部結束了,也只是生產工作的階段性勝利,急需要我們着手去做的是明年生產的各項籌備工作,在這裡,我就不一一闡述了。我主要強調一點的就是,回去以後,要認真做好“三秋”工作的總結評比、表彰獎勵工作,這是我們進一步促進職工生產積極性創造性的重要步驟,一定要切實抓好。集中力量,集中時間,總結一批具有應用價值、並對明年的農業生產具有指導意義的工作經驗,表彰一批在豐產攻關勞動競賽中做出突出成績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樹立典型,宣傳典型,促進各項工作的健康進展。

  第三點,以這次培訓活動為契機,在全師掀起一個學習科技知識,掌握生產技能、爭當知識型職工的高潮

  希望大家通過這次培訓活動,自覺養成一種勤奮學習、鑽研理論的良好習慣,形成一種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的機制。不但要努力在實踐中運用所學到的理論知識,而且還要不斷的在學習中接受新觀念、理解新知識,掌握新技術,收集新信息,消化新理論,形成新水平。作為基層工會幹部,參與實踐的機會是多的,關鍵的環節就是要在實踐中做到有心、留心、用心。有心,就是在工作實踐中有運用新理論、新知識的心思,不能滿足於做好一般性工作、應付好上級工會的檢查就行了。只有當好了一個有心人,工作才會得到不斷創新,不斷進步。留心,實際上就是留心觀察、留心總結、留心改進。新的知識是改進工作、衡量工作實踐的新標準,用所學習到的新知識觀察、改進過去的工作,就是我們進行學習的目的。用心,就是用心去學習新知識,在學習中不是應付,不是敷衍,不是淺嘗輒止,而是結合自己的工作實踐,用心理解,用心推敲,切實運用。

  同志們,學習知識的機會難得,學習新知識、新觀念、新思路的機會更難得。希望大家共同珍惜這次機會,爭取在較短的時間內,促使自己的知識結構有一個新的變化,思想認識有一個新的飛躍,綜合素質有一個新的改善,工作能力有一個新的提升。與此同時,繼續振奮精神,開拓創新,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在工會基層幹部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工會基層幹部培訓班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