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信用社合規演講稿:讓合規成為一種習慣

信用社合規演講稿:讓合規成為一種習慣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信用社合規演講稿:讓合規成為一種習慣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信用社合規演講稿:讓合規成為一種習慣

  孤獨走上這舞台,聽到掌聲響起來,我的心中有無限感慨,因為合規交會你我的愛……用歌聲唱響時代旋律,讓合規譜寫農信樂章。大家好!我是來自信用社的合規宣傳員,今天我給大家帶來的宣傳主題是《讓合規成習慣讓業務少風險》。

  “合規建設提升年”的開展,又一次豐富了合規文化建設的內容,“合規重在建設,合規重在執行”。但在合規執行過程中,由於“上百個制度管不住一張嘴”的尷尬時有發生,合規執行為此也大打折扣。合規執行是大家的事,需要全員共同參與、通力協作,為了讓合規的觀念更加深入人心,成為一種自覺意識、自覺責任,我認為應積極倡導一種讓合規成為良好習慣的機制,讓合規變成一種遵守“規則”的自覺行動。

  “細雨潤物看不見,新竹拔節自有聲”。良好地習慣對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良習收穫良效,惡習導致惡果。從企業行為學上說,員工的習慣作為一慣的舉止,經年累月地影響着我們的生產行為,影響着企業的安全,維繫着生產經營的成敗。“前車之鑒”告誡我們,把合規經營培養為員工的一種良習,所有的事故都可以預防,所有的案件都可以避免。而顯然,合規經營這種良習不是一日兩日形成的,靠的是堅持不懈的培訓、教育、檢查、監督,讓每位員工用心去牢記合規、用行為來詮釋合規,只有在觀念和實踐上都去重視合規的內涵,自身的經營行為才會形成一種職業習慣。

  中國自古就有“不恐智不達,惟恐德不修”的古訓。思想是行動的影子,良好地習慣是反映一個人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的一面鏡子,如何讓合規的美德成為一種職業良習?我認為:第一,要對員工開展常態合規教育培訓,為其培育“越是安全的時候越要講安全,越是順利的時候越要查隱患,越是平靜的時候越要找問題”的憂患觀念,並由此養成員工“我要合規”的潛在意識。第二,經常性開展系統的、群眾性的合規文化活動,以“合規進農信”、“合規進崗位”、“合規進家庭”等活動為載體,大力倡導“合規成習慣,習慣促安全”的理念,並使之在員工頭腦中得到潛移默化。第三,在農信經營中嚴格執行“風險評定”,全面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和措施,養成良好的合規操作習慣,使合規意識從他律向自律轉變,從被動向主動轉變。第四,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重拳出擊違規行為,特別要加強懲治習慣性違規的力度,對屢次犯錯誤的,應重點監控“隔離”。第五,要引導職工正確認識和掌握合規經營理念,提高員工的安全經營素質,熟練掌握本職崗位所需的合規操作技能,不斷通過崗位練兵和技術比武,提高合規操作的速度和能力。

  讓合規成為一種習慣是對合規執行的升華,也是對信合生命的延續,更是保護信合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源泉。今天的演講或許不能改變我們工作中那些不合規的現象、那些不文明的行為,但從現場的氣氛中我們已經感覺到,大家的熱血正在沸騰,思想正在統一,決心也正在彙集……“只要心中充滿愛,就會倍關懷……”只要我們每個人都能自覺擔負起合規執行的責任和使命,堅持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堅持持之以恆的工作態度,堅持“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堅持“衣帶漸寬終不悔”的追求!相信一定能創造出信合家園美好的明天!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美好的人間”。朋友們,為了農信的明天,為了信合人的幸福,讓我們一起唱響合規的時代主旋律,共同譜寫農信人光彩華麗的樂章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信用社合規演講稿:讓合規成為一種習慣
網友評論
信用社合規演講稿:讓合規成為一種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