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地稅演講稿

地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地稅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

  --地稅人的夢想與責任

  人們常說:“人可以一無所有,但卻不能沒有夢想。”是的,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

  個人如此,國家和民族又何嘗不是?

  回首170多年前的那段屈辱歲月。

  當鴉片戰爭擊破“天朝上國”的迷夢,當西方文明劇烈衝擊着“天不變,道亦不變”的心理,當中華民族面臨“千年未有之變局”,從那個時候起,在全體中華兒女的心中,便開始有了一個共同的夢想--國家富強,民族復興。

  170多年來,無數的仁人志士都執着於這個夢想,為此,他們前仆後繼,上下求索。而今,在實現這個夢想的新的歷史征程上,習總書記將其凝鍊成偉大“中國夢”!正如總書記所言:“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和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只有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這句話講得實在太好了!正所謂“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在邁向“中國夢”的偉大征途中,身為一名地稅人,我不僅為身處這樣一個偉大的時代,擁有如此偉大的夢想而感到歡欣鼓舞,更看到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每個人應該貢獻的那一份力量,因此,深感責任重大!

  回想起自己這段時間工作在北碚區地稅局辦稅服務廳的情景,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始終吸引着我。那裡瀰漫著一股濃郁的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氛圍!每當看到值班人員耐心輔導納稅人時候的情景,每當看到身邊的同事一絲不苟打印稅票的樣子,每當看到大家為了某個業務問題積極探討的那份激情,我都被深深地感動着……這些都是我們普通的地稅人--他們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也沒有曲折離奇的故事,有的只是這樣平凡的點點滴滴。可平凡中折射出的卻是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地稅精神!這種精神,難道不正是我們每個人為了偉大中國夢的早日實現所貢獻的那一點力量嗎?也不正是我們每個人對國家和民族所應盡的那一份責任嗎?

  事業的成功離不開責任的保證,夢想的成就需要責任來支撐!

  身為一名地稅人。

  忠誠奉獻是我們的責任。我深深的懂得,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地稅人,就必須愛崗敬業,有着從事稅收工作的光榮感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崗位上發揮自己的光與熱,力爭做一名服務於納稅人的好公僕。

  清正廉潔是我們的責任。古人云:公生明,廉生威。作為稅收執法人員,清正廉潔是一項基本的要求,有了清正廉潔、公正執法,才會有稅法的尊嚴,才談得上納稅人對稅法的遵從。

  興稅報國是我們的責任。稅收是共和國的血脈,稅興則國強,稅衰則國弱。我們要樹立興稅報國的偉大理想,盡一切所能把地稅事業做大做強,為地方經濟發展和社會主義建設打下堅實的經濟基礎。

  積極進取,不斷學習是我們的責任。時代的發展呼喚着符合時代要求的稅收人才隊伍,現代的稅務人必須具有較高的專業水平,廣博的社會知識和深厚的人文素養,這樣才能擔負起時代所賦予我們的使命。因此,我們要不斷給自己充電,不斷豐富知識結構,不斷夯實自身的理論基礎,最大化地挖掘自身的學習潛能和工作能力,為稅收事業施展出自己的全部才智。

  稅務工作的崗位是平凡的,這裡沒有響亮的掌聲,也沒有醉人的鮮花,然而正是這樣平凡的崗位,卻托起了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聚財為國、執法為民”,我們所做的一切,看似平凡,但卻為國家富強、民族復興這一偉大的中國夢打下了堅實的物質基礎!

  我們驕傲,因為我們是地稅人!夢想與責任是我們終身的信仰,我們將繼承前輩們的事業,以無限的忠誠和熱情,讓地稅精神推動稅收工作不斷躍上新的台階,讓胸前這枚金燦燦的稅徽與共和國的稅收事業一起熠熠生輝!

您正在瀏覽: 地稅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地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