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紀念青春

紀念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人說,青春像倒在手掌上的水,無論是攤開還是緊握,終究會從指縫間一滴一滴的流淌乾淨。的確,光陰的流逝讓人長吁短嘆。對於人,二十多年到底能成就什麼,或是毀滅什麼?80后的我們找尋着,無奈而又無助的找尋着。雖還是沒有結果,但至少還能像阿Q一樣的活着:堅持網游的同時,按時偷菜,也關注着時事;堅持瀟洒與頹廢共存的生活方式;堅持適應與接受理想在現實中的幻滅……,這種軟堅持或許有些苟且偷生之嫌,可畢竟比自暴自棄,破罐子破摔優越得多了。

  80后的我們到底是怎樣的呢?首先,吃飯是為了活着,活着不是為了吃飯,不管餓不餓準點吃飯都是可恥的;再者,除了上醫院看病,都喜歡使用自助辦理業務,不想排隊,不想被人叫號,不想看別人的嘴臉。再再者,會員卡比銀行卡多,銀行卡的餘額也沒信用卡透支的多。喜歡旅遊,出門可以不帶行李,但一定得帶着WALKMAN……。這樣以來,我們很多人無奈的成了“憤青”,成了想擺脫囹圄而又深陷其中的可憐蟲。

  《三國》云: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友情,親情,愛情,概莫能外!“是非成敗轉頭空”,我們缺少的是“重頭再來”。凡體肉胎的我們終不能永恆。我們珍藏的友情,我們無法選擇的親情,我們追尋的愛情,是我們來到這世界最重要的三件事情。但是,總有一天,我們會告別青春,也學會了不再憂傷。我們會像蝴蝶那樣,完成既定的相聚,然後,分離。

  二十年後,我們會感嘆: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統統過往是祭奠還是紀念?曾經陪伴我的人,你們現在在何方?…………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青春易逝,唯有珍惜。

您正在瀏覽: 紀念青春
網友評論
紀念青春 暫無評論